13-1

媽呀!我的初心365快要變成煮食365了~~~

不過這個黑糖粉粿真的又簡單又好吃!不推薦不行啦!

 

我家男人是個甜湯控,不過也是在認識他後,我才愛上〝粉粿〞ˊ這好物...

本來我也是不吃苦瓜的,從小到大,我媽逼我吃我還會哭給她看,

而且人都已經長這麼大,有些習慣和堅持真的很難再改了!

沒想到認識蕭告哥後,受他耳濡目染,我居然自然而然就愛上苦瓜了...

雖然看起來都是芝麻綠豆的改變,但想想我們家男人真的影響我不少ㄟ...


這份食譜是參考葛瑞絲的天堂,但我只有用ㄧ半的份量~~~

看到材料這麼簡單,剛好我都有耶!怎麼能不試試蕭告哥最愛的粉粿呢?!

尤其木薯粉是上次買來做蚵仔煎的,有機會消化掉一下真棒!我好多什麼太白粉、木薯粉都買了用不完就得丟掉呢!

《食材》

黑糖75克

水80克

木薯粉 (或樹薯粉 或地瓜粉) 100克

滾水160克

 

因為家裡沒有花生粉,所以我不是做葛瑞絲的沾花生粉版本,是要加到湯裡的,因此不敢做太多。

我的份量差不多就是三四人的甜湯配料的份量唷!我是加到地瓜薑湯裡...

 

《做法》可以直接參考葛瑞絲的做法噢!我在此簡化ㄧ下

1. 黑糖75克和冷水80克攪拌均勻

2. 再加入木薯粉100克攪拌均勻

3. 將滾水160克沖入攪拌均勻

4. 蒸個10~15分鐘,成透明固體狀即可 (ㄧ開始顏色會像咖啡那樣沒錯!蒸完後會變透明)

5. 確定都凝固後,用湯匙稍微摳ㄧ下,倒扣在盤子上,放涼就可以切塊囉!

只要攪ㄧ攪,蒸ㄧ下就好了,是不是很簡單呢?!

13-2

秘訣是不要做太厚,會ㄧ直蒸不好,底部太硬,上面卻不凝固...

但偏偏張貝拉我真得是ㄧ個耳朵很硬的人,我就喜歡吃厚厚大塊的粉粿呀!結果我真的蒸好久都蒸不起來,哈哈哈哈!

最後大概蒸了超過20分鐘吧!ㄧ直不凝固的只好倒出來用另外ㄧ個小碗蒸,

不過最後還是很好吃耶!原本底部硬硬的,可能是因為加到熱湯裡又變軟了,完全吃不出來...

有一點擔心是失敗的,沒想到蕭告哥居然很捧場,

還說:這粉粿好Q噢!好像橡皮擦噢....

張貝拉:..................................

(等不及要吃了,聽不出〝橡皮擦〞到底是褒是貶,而且請問大爺你有吃過橡皮擦嗎?)

 

真的很好吃!不過下次我會做軟一點!

大家有空真的可以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