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為了持續測試痞客邦的行動APP(剛發現有FW更新),本日初心又是用手機寫的。

這樣也好啦!成功的話,四天連假我就不用帶著電腦趴趴走了!(剛證明我好像又失敗了)

 

最近是我當家庭主婦以來,第一次遇到缺水問題。

可能是因為以前都住在天龍國,比較不常停水。

就算沒水,好像爸媽也都會變出水來,從來沒讓孩子們為水傷過腦筋。

 

我們石門水庫區域,原定四月一日開始“供五停二”(停禮拜三四),今日宣布延後一週,四月八日開始。我真是無法想像一天沒有水的日子!好害怕啊!

藉著這次缺水,才看了好多新聞媒體報導、網路文章,才知道自己居住的寶島原來這麼缺水!

這讓我覺得無知好可怕噢!在這之前,我都不知道台灣缺水,我聽過〝有水當思無水之苦〞,但我從來沒有體會如此深刻!

我想,ㄧ般人應該都跟我一樣,停水沒停在自己家,都沒有感覺吧!

 

從前ㄧ兩個禮拜開始,我陸續會把麥芽洗澡的水留下來,分裝成兩個臉盆,用來沖馬桶~~~

從前ㄧ兩個禮拜開始,我開始注意到每次洗東西都要把水關小一點,抹肥皂、洗髮精的時候,也把水關起來...

 

因為ㄧ停水,媽媽我就要傷腦筋ㄧ整個家庭用水問題,洗澡等是每日最當務之急,長期而言,洗衣服、洗碗、洗菜等等,該如何是好呢?

上禮拜ㄧ,是最近少數雨下比較大的,站在街上,我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難怪有同事說,ㄧ下雨,她爸爸就衝去石門水庫看水位了...

 

老天爺,我學會了!因為這次教訓,我想我這輩子從現在起都會乖乖節約用水!

請儘快帶我們度過這次水荒!謝謝!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