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8_01

(突然覺得我的副食品成品長得都好像...噗)

每個月月初,托嬰中心都會幫寶寶量身高體重,

雖然說孩子健康就好,爸媽不需要太去數字上計較,更不需要比較...

但三月去打預防針時,因為麥芽體重掉到只有15% (但身高還有85%嘛!),

被醫生以虐童的口氣質詢:媽咪妳有給她吃肉嗎?!(然後交待我一餐給她吃半碗肉都可以)

其實麥芽當時是因為二月中開始去托嬰中心後,就開始感冒,所以消瘦弱肉(台)...

總之,觀察體重變成媽媽每個月初很期待的ㄧ件事...

沒想到,六月初聯絡簿一回來,發現體重一點都沒有增加 (8.1kgs)!身高長高一公分(75cm)...

暈.......................................................

媽媽我還是快來想個長肉食譜好了.....................

20140608_02

材料:紅蘿蔔、紫心地瓜、牛肉片、菠菜、白米和糙米

步驟ㄧ:糙米先用水泡過 (我這次泡一小時,可以的話,泡一個晚上)

步驟二:白米和糙米共半杯米,洗淨,和地瓜、紅蘿蔔先熬粥,要記得不時攪拌

步驟三:趁熬粥的時候,一邊洗地瓜葉、切牛肉片

步驟四:粥、地瓜、紅蘿蔔等都煮軟爛後,加入地瓜葉和牛肉末,牛肉末和地瓜葉熟了即可起鍋

 

七八個月後,我都是煮一杯米的五倍粥,

通常都可以吃上個四五天 (麥芽只在家吃晚餐),看得媽媽我都膩了,

索性這次煮半杯就好,辛苦一點,勤煮幾次無所謂...反正現在晚上麥芽比較早睡,媽媽比較有時間...

 

之前用攪拌棒直接打牛肉泥,媽媽我覺得不僅攪拌棒好像要燒掉了,

粉紅色的牛肉泥,也讓媽媽覺得自己好像什麼德州電鋸殺人魔還是黃秋生之類的...

反正麥芽現在也可以吃很細碎的肉末,這次就不是買牛排,是買牛肉片回來自己切 (美福好像沒有賣牛絞肉?!)

切不夠細也沒關係,起鍋後,我都會在用寶寶副食品剪刀剪一剪,超方便的!

 

地瓜葉請用葉子就好,梗大人留著自己吃吧!哈!

其實我一度想要用酪梨油煎一下牛肉片和炒地瓜葉,看這一會不會比較長肉...XD

20140608_03

謝謝英國Debbie和Kelby兩家來看麥芽,送給麥芽帽子和玩具,

不停稱讚下,麥芽居然會自己把帽子戴上!還笑得好開心!

20140608_04

這半個月,麥芽也是好多搞笑事,

大部分都是出自蕭告哥之手,常常都是下班途中,蕭告哥傳來的搞笑照...

↑ 這天晚上,麥芽從學校回來還是小睡了一下,

七點半蕭告哥把她叫醒,要洗澡和吃晚餐,她居然是這樣在賴床...

看得在高速公路上的媽咪哭笑不得,哈哈!

20140608_05

忘記哪一天,也是媽媽下班看見蕭告哥傳來告狀:麥芽把衛生紙抽了滿地...

20140608_08

端午節連假第一天,媽媽我去參加公司愛心社活動,蕭告哥ㄧ個人在家帶小孩...

蕭告哥邊摺衣服,邊把媽媽我的內衣內墊戴在麥芽頭上整她...

20140608_06  

蕭告哥還跟我說這是:教宗!

本來我還不知道教宗長這樣呢!孤狗一下,天呀!教宗為啥要把老婆的內衣蓋在頭上?!

20140608_07

更新ㄧ下學校相簿:麥芽認識粽子和視覺認知 (大家都要帶一張全家福照片去學校,老師教寶寶做視覺認知)。

 

最近麥芽很愛站,在床上、沙發上,還會表演放手站,可以放手站個30秒不是問題...

有時搖搖晃晃,其實很像在衝浪!

我和蕭告哥也會一邊護著她,一邊開心地和她說:好棒噢!

麥芽就會忍不住站著拍拍手,哈哈!

連老師都說麥芽開始很努力學習站立,每站一下,老師們就會給與歡呼和掌聲鼓勵,麥芽超有成就感,還把老師們逗得好開心!

 

我的寶貝,即將跨出那一步,脫離阿母的懷抱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