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01.JPG

天呀!雖然這個月已經寫了好多小麥芽相關的文章,但怎麼到了月記,整理起來還是有好多想要囉嗦的事...

 

八個月的下半個月,麥芽的感冒好多了,我們也從8M3W (3/17) 開始停藥...

其實學校老師很早就建議我們停藥 (3/5),因為她們覺得麥芽情況還算輕微,接下來應該要讓她身體自己產生抵抗力...

但蕭告哥仍不放心,堅持至少要把剩下的藥吃完 (後來又去給醫生看了一次),讓她好完全一點...

不過自從老師建議我們停藥後,我們就把藥量減少,一天只吃中午和睡前兩次。(有請教過醫生)

Anyway,感冒好多了後,麥芽漸漸恢復活力,一掃陰霾,

本月不僅是戰勝了感冒,也克服了上學的憂鬱,

終於脫胎換骨變成一個愛笑娃兒!

blog02.JPG

現在皺眉頭已經少很多很多,

不過,只要一出家門,仍是比較難逗笑...

在家倒是隨時都笑得如此開懷吶!

blog16.JPG

去上學,也不再愁眉苦臉了~~~

 

新把戲一:洗澡不停拍水

blog08.JPG

八個半月前,她還因為感冒纏身,是個憂鬱小生,

當時,一整天,我大概只有洗澡的時候,會看到她嘴角微微上揚,可見她有多愛洗澡!

 

八個半月後,開心活潑到每每用手拍打水面,

本來我們是在客房的澡盆架上洗澡的,濺出來的水常常把客房地板、牆壁弄得溼答答,

索性就把澡盆直接架在浴缸上...(在義大住飯店時,才發現可以這樣)

 

新把戲二:用水杯喝水

blog03.gif

八個半月後,偶爾會用水杯喝水,但喝得很有限...

今天在家,我把水杯當玩具給她玩,沒想到她居然就自己喝起水來...

吸得煞有其事...好有趣!

 

新把戲三:自己吃米餅

blog26.jpg

第一次吃米餅時 (七個多月),拿著還不知道那東西要放進嘴巴裡,只好媽媽餵她吃...玩的成份居多,大部份是媽媽我吃的...

 

第二次吃 (八個半月),多少會拿著塞進嘴巴,但吃得仍不好,總讓我覺得那米餅好像很乾,根本不適合小孩吃...

還正在想說,哇哈,我以後都不需要買小零食給麥芽吃了...

 

這禮拜第三次吃米餅,接過去馬上塞嘴巴,也吃得異常的好!

兩小片輕鬆嗑光,既然這樣,媽媽我有空再來研究自己作米餅唷!

 

新把戲四:爬

blog05.JPG

麥芽幾乎是跟著老祖宗說的:七坐、八爬、九發牙的schedule在進行著 (還沒發牙),

三月初,媽媽我也發現她終於會前進了...

一會爬之後,真是進步神速,

爬超快的,常常都爬出地墊之外...

本來還只是喜歡爬到地墊邊 (嚇我們),去拍打地板...

後來是超愛我們脫在地墊邊的拖鞋,總是往拖鞋的方向瘋狂衝去...

blog11.JPG

一開始我們疲於奔命把她抓回地墊上,後來乾脆就讓她爬,只要在一旁注意她不要翻身敲到頭,或是爬去玩危險的東西等 (如拉桌巾)...

blog07.gif

後來我們還發現,她可以看到地板上好小的〝髒東西〞,非常愛在那裡撥弄著小垃圾...

媽媽我只好在她的跑道周圍不停東擦西擦...

沒錯,就讓她爬吧!把地板擦乾淨一點就好了!(就像吸手指是一樣道理:就讓她吸吧!爸媽只要讓她手保持乾淨就好)

blog33.JPG

(↑ 照片取自網路)

 

搞得媽媽我開始搜尋:嬰兒 安全帽、護膝護肘,

同事建議我,乾脆給她穿拖把裝算了!

blog10.JPG

除了拖鞋,面紙和手機都可以吸引她往前爬...

blog04.gif

麥芽平常就是這樣扯我和蕭告哥的頭髮的.......................

 

新把戲五:會自己轉為趴睡,也會自己從趴姿坐起來

blog23.JPG

這幾天,好喜歡枕在我或蕭告哥的枕頭上睡...

blog25.JPG

↑ 因為麥芽已經很會翻身了,每次麥芽一睡著,慈父蕭告哥總會把兩件大棉被像小游泳池一般,把麥芽圍起來...

 

新把戲六:和老爹你儂我儂

blog32.jpg

早上剛睡醒、想睡覺時,比較喜歡給娘抱...

但平常,蕭告哥比較容易把麥芽逗笑...

聽到他們父女倆咯咯笑,媽咪我也覺得好好笑噢!

blog12.JPG

那天回家的路上,蕭告哥傳了他在家整麥芽的照片給我看...

害我噗哧笑出來...

blog13.JPG

滿心歡喜傳給外婆,沒想到外婆居然回傳四五個月大的麥芽可愛沙龍照,

直念說麥芽感冒好可憐噢!眼袋都跑出來了...以前都沒有的...

老媽,那是燈光和相機問題,好嗎?!

 

新把戲七:會大漂亮的便

blog15.JPG

老師某天在聯絡簿上寫著:漂亮的便哦!

噗,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新把戲,哈!

 

副食品部份:

blog14.JPG

本月新增菜色有:小白菜、白蘿蔔、虱目魚、豆腐、葡萄、優格

 

燉湯的時候,我會先不加鹽,燉起來時先留一碗湯起來給麥芽煮粥...

那天心血來潮,用魚肉和豆腐漿,冷凍做成魚丸,蕭告哥晚餐餵時,每天加一至兩顆...

雖說是魚丸,其實一蒸過就會化為原本魚漿的樣子...畢竟麥芽還沒長牙,

但很瞎的是媽媽我隨手拿了刺最多的虱目魚來做,我是先把魚和豆腐,加一小片薑蒸過,

蒸完後,薑丟掉,將魚肉和豆腐打成泥...

用湯匙挖成丸狀放入冷凍庫~~~

除了做成魚丸比做冰塊新鮮好玩之外,其實是因為我的製冰盒不是太大就是太小啦!哈!

才有此點子!呵!

這禮拜買了鱸魚,等吃完虱目魚丸,就可以改做鱸魚丸囉!

 

葡萄接受度也好高,一大串都是麥芽自己吃的,爸媽我們都捨不得吃...

看她沒有牙齒,不停像老婆婆一樣咀嚼葡萄,好像在吃椰果一樣...

 

這個月開始,粥我都沒有打了,

通常都是以高湯蔬菜粥當底 (高麗菜 or 高麗菜+白蘿蔔 or 小白菜),

餵的時候在加入一兩塊的雞肉泥,或是白魚肉豆腐泥...

 

繼上次老師寫聯絡簿說她那天吃八分滿後,沒想到隔天老師又寫麥芽午餐吃了一碗半!

這學費真的花得好值得噢!吃這麼多!

(每每看到老師寫麥芽又吃了多少,我和蕭告哥不免面面相覷,看來,要多賺一點了!哈!)

現在我的五倍粥,4格米 + 20格水,兩餐就吃完了~~~

 

母奶的部份:

三月初看醫生,吃了一個禮拜的藥,

因為有氣喘藥在裡面,所以那個禮拜擠的母奶,我就交給同事幫我做母乳皂...

同時,因為不能親餵,慶幸地發現麥芽也沒有因此起番,

乾脆就趁這機會讓她戒掉親餵...

嗚,有一點傷感,我的親餵生涯就差不多在2014/3/2左右結束了...

 

恢復擠奶以後,其實奶量已經少得可憐了,

現在一天約只有擠麥芽一餐的量...(180 c.c.)

人家說六個月後的母乳有較多抗體,因此我也是苟延殘喘地擠著,

不過沒有壓力後,心情輕鬆多了,

原本在公司一天三次的擠奶,也減少到一天一兩次...

媽媽終於可以睡個午覺,養養自己的身體...(我已經大半年沒睡過午覺了啊!)

blog27.JPG

七個月底拿出的這個玩具,已經越來越會玩了...

blog06.JPG

媽媽我拿出了同事湯尼叔叔給麥芽的恩典牌小木箱,

一開始不敢拿出來是怕麥芽敲到那個木頭的邊或角,

但我想說這好像坐著也可以玩,不應該浪費機會,

而且麥芽現在也坐得非常穩了,只要有大人在旁邊顧著,玩這木箱沒問題的!好豐富的玩具噢!

 blog09.JPG

本月看 (啃) 了四本新書~~~

blog17.JPG

3/20,托嬰中心辦了家長座談會...

百忙中,媽媽我還是請了半天假前往...

是說,左邊那些小朋友是在被〝罰坐〞嗎?@@"

blog18.JPG

和老師聊完之後,下來看幼稚園的小朋友唱唱跳跳...

blog19.JPG

好小的溜滑梯噢!我們家也放得下耶!

blog20.JPG

老師們帶動唱...

blog21.JPG

活動結束後,老師在〝打包〞麥芽,讓我們帶回家...

 

家長座談會蠻有趣,可以聽到其他同學的情況,父母們資訊交流...

尤其平常都是蕭告哥在接送麥芽,除了寫聯絡簿之外,媽媽我真的很少有機會跟老師面對面聊一聊...

這次透過家長座談會,更了解老師、同學、整個班級的狀況...

blog31.JPG

這時期的麥芽,很喜歡把所有東西往嘴巴塞,

睡覺時,尤其愛嗑兔兔枕頭...

blog22.JPG

八個月的最後一週,媽媽我居然患了媽媽手,

週末到家附近的醫院,掛了復健科,

這裡的復健科真的很特別很有趣捏!

 

上次看到堂姐也是犯媽媽手,包著左手腕,

所以當我發現我是右手腕有點痠痛時,我還直覺地反應是〝電腦手〞...

沒想到,我揹著麥芽一進診間,醫生馬上判斷我是嗎媽手啦!

還不停跟我哈拉,如果犯在爸爸身上,就叫爸爸手,如果是阿公,就是阿公手...Blahblahblah....噗

我對著麥芽說:瞧,是妳造成的唷!

醫生對著麥芽說:也不完全是妳造成的啦!而且妳媽媽很輕微,所以妳的責任也沒有很大啦!

怎麼這麼搞笑...

blog28.JPG

文後,媽咪我很無聊地,拿波妞當麻豆,

是說,波妞戴這帽子好萌噢!

blog29.JPG

遮住半顆眼睛的波妞,好像在翻白眼,哈!

(帽子上面那個毛球,現在已經剩下幾根毛的鬚鬚了,哈!)

blog30.JPG

今天是麥芽九個月,要去打預防針例行性健康檢查囉!晚點在上來報告身高體重!先晚安囉!

 

2014/3/23 下午:

體重:7.6 kgs (25%)

身高:72 cm (80%)

本月因為麥芽感冒,常常喝奶就吐,雖然食慾很不錯,但體重就是沒啥增加,

醫生建議副食品中,肉類可以多加一點,一次半碗都沒關係...

好der!咱們這個月就來實行〝增胖計畫〞吧!

 

放上麥芽被蕭告哥的鬼臉逗得咯咯笑影片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