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月唯一一張合照哩!)

蕭告哥在催稿了...

之前提過,從美西飛夏威夷的機票很便宜,一個人只要110美金 (我想說不定還可以訂到更便宜的價錢,因為我們訂得很晚)
含一件行李六七百塊台幣,一個人其實四千塊就可以從美西飛到夏威夷~~~

因為我們的天數有限,只有五六天,通常來到夏威夷的團至少都會來個八天七夜玩:大島、茂宜島、歐胡島,
這次我只有選擇茂宜和歐胡島!

歐胡島是一定要去的,因為飛回日本的國際線是在檀香山 (Honolulu)搭,
而且來到夏威夷,怎麼能不來一下這跟咱們國父有關的檀香山呢?!哈!

出發前隨便簡單瞄一下網路上的大島和茂宜島行程,感覺這兩個島好像都差不多 (我不確定啦!我真的很隨便,是差不多小姐),
但我一直被茂宜島騎腳踏車看日出的行程吸引,二來從美西飛茂宜又比飛大島便宜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所以!就拍板定案茂宜島 + 歐胡島囉!

其實,夏威夷跟我想像的不一樣耶!

大家覺得呢?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自助的關係,體驗到的是非常〝美式〞的那種自然風情的夏威夷...
沒有人穿著草裙舞在那搖來搖去...也比我想像中荒涼...

(↑第一天行程:A:機場;B:飯店;C:吃晚餐的地方,中間還有去一下Paia魚市場,差不多在機場右上角處)

第一天到達夏威夷已經是接近中午,下了飛機就搭上接駁車去租車公司取車...
在美國租了兩三次車,已經比較駕輕就熟,
比較知道保險、汽油等合約要怎麼搭配比較划算,
而且這家租車公司是唯一一家問我們:請問這次來夏威夷有特別的目的嗎?
我們回答:蜜月!
寒暄幾句恭喜呀好好玩呀什摸的,租車公司就提供我們一個還蠻優惠的價格把車換成敞篷車...
當然也是行銷手法吧!但我和蕭告哥就是很買這種帳!哈哈!
一天才差三百塊錢台幣,何不?

從機場旁邊的租車公司,開到飯店才10-15分鐘的車程...
到飯店前,我們先去逛了一下夏威夷的Costco...
帶著阿達學長借給我們的Costco卡 (想說外國人覺得亞洲人長得都一樣,應該分不出來),
網路上大家都推薦要來這裡買個水比較划算,哈!

我們兩個小天兵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就已經扛了一箱24罐裝的瓶水...
結果在拉斯維加斯喝不完,又把一半 (8-12罐) 的瓶水裝在行李箱裡扛到舊金山 Orz...
真的好好笑...

可見我們行李多空呀!但邊裝我們都好擔心水爆開整個行李、衣服、紀念品泡湯!
但這兩個人就是捨不得把水丟掉...哈哈!

為了避免背水事件重演,而且再一天半就又要搭飛機去歐胡島了,
大家知道的,Costco的水可是不是蓋的多,
所以我們決定還是投Costco的販賣機買個四瓶就好,總比買太多到時候喝不完要丟掉划算,
順帶一提的是,夏威夷Costco的烤雞好便宜噢!整隻烤全雞居然只要五塊錢美金!(台幣150)
蕭告哥一直說美國的雞好〝賤〞呀!有空來買一隻吃!

兩個人在Costco的餐廳吃了一個牛肉捲,和一杯好大好好吃的聖代,我們就迫不及待往飯店去...

在茂宜島的兩個晚上,我們住的是Beach Hotel~~~
停車場很大,免費停車,
房間很簡單,但只有大廳有網路...
不含早餐,每晚約4,200台幣...

一到房間,躺下來休息一下~~~

蕭告哥說:起來!我們來換海灘褲!才有到夏威夷的感覺!!!
當時懷孕已經四個月,但都感覺不太到肚子,
拿出我的海灘褲一套,才發現我帶來的海灘褲根本扣不起來ㄟ!
那ㄟ阿捏!!!平常這海灘褲還有點鬆的說~~~

我跟蕭告哥說:你應該有多帶的海灘褲吧?借我一條穿~~~
蕭告哥把一條我在香港買送他,他都還沒穿過的丟給我...
挖哩咧!沒想到,我還是扣不起來耶!

好想笑噢!很開心自己原來肚子有默默地大了~~~

那我只能都穿泳衣罩衫和洋裝了...是有胖這麼多噢?!

無頭緒地開車出外晃晃...

第一站我們來到離飯店10-15分鐘車程的Paia Fish Market (魚市場)
旁邊的海岸線還蠻美的...

棕櫚樹和胖大嬸,好像開始有一點夏威夷的Fu了,哈哈!

很悠哉的午後,也沒有很多人潮...

和東南亞那些熱帶小島不太相同,又有一點澳洲 + 美國的綜合版這樣...

這垃圾桶上有蕭告哥最喜歡的哭顱頭圖案...很有型吧!

還不少人在衝浪...

我們在這海邊站了一會,想說:明天再來泡水好了...

遠方的山也蠻美的,一旁都是甘蔗田~~~

往西邊的海岸線開去,大概要開40分鐘左右,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傍晚,天色漸黑,沒看到什麼景致~~~

晚餐很想來客牛排,就選了台灣也有的Outback,
蕭告哥點的是豬肋排,
很怕美國的大份量,所以我點了一份最小最小的牛排,咱們重質不重量 (好像是6盎司)
麵包不錯,凱薩沙拉很好吃,
蕭告哥平常不太吃沙拉的 (因為很多沙拉都有醋),居然可以跟我一起搶食吃完~~~
他的凱薩除了有鹹香的起司絲,還帶有一點微辣,很香很新鮮~~~

第一天就在飽餐中度過囉~~~

第二天的行程是要往東邊開去,除了一早拜訪有火山的國家公園,
其實就沒有特意安排什麼行程,
瀑布行程是後來臨時加上去的,很蠢狠搞笑,請拭目以待~~~

一早先來給我們的坐騎拍個照~~~
據說夏威夷狠常出現彩虹,
所以車牌上都有一個彩虹圖案唷!

不知道為什摸,媽咪我懷孕常常想吃速食...
早上餓的時候會想咬幾口速食店的漢堡,所以我們就來吃溫蒂漢堡囉~~~

ㄚ夏威夷的雞就這樣在路上走來走去...
小心啊!妳們在Costco才值五塊美金...當心被抓去宰了 XD

Beach Hotel飯店附近就有這個茂宜商場,裡頭有幾間餐廳可以吃飯、也有超市、IHOP (吃鬆餅的) 等,

我們就是在這吃溫蒂漢堡,
這裡也有拉麵、和中國餐廳,但早上沒開唷~~~

天氣好好唷!睡飽飽優閒地往火山國家公園開去 (Haleakala National Park)

有沒有就是一個荒涼...

路很好開,越開越高,風景很不錯!


其實這國家公園有很多當地的團可以參加,
最有名的就是可以上來看日出,
據我所知,參加團的話,有車子會載妳上來,也會載腳踏車上來租妳,
看完日出可以騎腳踏車下山,號稱百分之九十幾都是下坡,
超讚的,我好想參加這行程!

可惜我是個身懷六甲的孕婦,還是收斂一點!哈!

蕭告哥與坐騎~~~

沿路可以停的話,我們就會停下來拍個照看個風景...
路上車不多,很悠哉...

其實山上風一吹有點涼...所以我們都快點看一下拍一下就趕緊上車...

以下請看沿路風景...

我覺得這角度好像是看往西邊那個小手臂去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

(↓ 就是從國家公園看往飯店的方向)

好幾張我都有站在宇宙表面看那藍藍地球的FU...

就是這件我穿不下的海灘褲!

蕭告哥一直在用阿鳳拍360度的照片...

那顆石頭很幸福吧!哈!

到山頂囉!

進來國家公園在山腰會有收票亭,票價我忘記多少錢了 (原諒孕婦XD)...

現在網頁上寫10元美金 (台幣三百,以車計算,私人車)
但我還記得這張票是可以用三天的唷!所以還蠻划算的,
本來我們是想要隔天早上再開上來看日出的,但最後太懶惰而作罷!哈哈!

感覺海拔也蠻高的 (沒有概念這樣是多高)...
但總之就是一個冷冷冷冷冷...山上好冷噢!

蕭告哥大頭照...

不要想不開啊啊啊啊啊啊~~~

火山的紋路好像跟我們一般的山不太一樣...

要來跟這支一萬英呎的扛棒照相...

山上有這種奇怪的植物...

他就是一直這樣要照出一張寬照片...

延著原路開下山,我們繞到一個小鎮,
來到網路上大家有提到的泡芙店買泡芙吃...
結果讓我失望了...這泡芙店外表看起來根本就是個小雜貨店...
又很像我們小時候去買五元鹹蔥麵包的那種簡陋麵包店...
賣很多口味的甜甜圈、泡芙好像沒有特別多口味...

選了奶油泡芙,皮很軟 (我喜歡吃酥脆皮),內餡的奶油很像紅豆餅裡頭的那種奶油...
整體而言,吃起來很像一個放很久很冷皮都濕軟掉了的難吃奶油口味紅豆餅...哈哈哈!

但我覺得還蠻大顆哩!好險蕭告哥有幫忙吃...

蠢事即將引爆...接下來就是我們為時四小時的蜿蜒山路行...XD

是的,再看一次第二天行程的這張地圖 ↑,

因為在國家公園山上的販賣部,我們有看到一個瀑布的磁鐵,
因為下山後的行程還沒決定...蕭告哥就請我去問櫃檯人員說那瀑布在哪...
(其實夏威夷、茂宜島還蠻多瀑布的...)
小姐說在地圖上瀑布那點 (Hana那邊),反正租車就是要來環島嘛!
索性下山後就往那裏開去...

從地圖上看起來,我一直以為那條路是沿著海岸線開 (像我們濱海公路那樣),可以看到美麗的濱海風景...
結果沒有捏!整路都在山裡面...
而且路都超窄的,都是頂多兩線道,過橋還常只有一線道,
整路就像九彎十八拐一樣,大概拐了上百個彎吧!(單程就要開約兩小時)
而且不能超前車 (因為路太窄了)...
路上沒有什麼特別的風景...有一點像我們開在陽明山後山那樣,但路更窄更小...
開到後來孕婦我都快要吐了...@@"
我說:如果開到下午四點還沒有看到瀑布,我們可能要回頭囉!
(因為回程還要再抓兩小時,我可不想天黑還在這山裡頭打轉,路又小開車很危險...)

好險,就在下午四點時,我們看到了這個..............瀑布

跟台灣任何一個瀑布比起來都還普通的,小小尿尿瀑布!

是也沒有到尿尿般小...但我覺得真的很普通,哇哈!

外國小孩好放得開...就在那跳水了起來...

開了來回四小時,我們只在瀑布旁站不到三分鐘,哈!

但說真的,蕭告哥雖然口中碎念這瀑布的鳥...
但他也非常Enjoy享受那四小時像在開賽車一樣的的路程...

我不是說路很窄、無法超車嗎?
是的!所以我們都跟前車跟得很緊~~~
而且我們很怕前後都沒有車,覺得好孤單...哈!真是不甘寂寞...

但也是因為我們跟太緊,而且蕭告哥開車技術太好了,
前車都很有壓力,
回程路上,連續八九台的車,遇到路旁有空間的,就直接停在路旁讓我們超車先過,
(所以蕭告哥可能因此覺得自己真是帥呆了)...

我們後面一直跟著一台外國人開的藍色野馬,也是跟我們跟超緊,
我們都幻想著他一定是心理OS:好久沒遇到開車技術這麼好的人了!一定要跟緊,不然跟在一台烏龜車後面,天都黑半邊~~~

全程我們都邊放手機裡的音樂、邊唱歌給北鼻聽...

蕭告哥現在還會懷念那四小時的開車好時光,他說那段路實在是酷斃了~~~

我說呀!放鬆心情旅行,
不要太在意東在意西 (但顧好身命安全最重要)...
其實最讓人回味的,都是途中之〝最〞,
十年、二十年之後,你記得的都是那些最好吃的,和最難吃的~~~
這超級無聊的探險,不也和華麗的冒險一樣功能,點綴我們的回憶嗎?!呵!

終於快要回到飯店囉!趕在夕陽西下!

我們來到早上吃早餐的Maui Mall,吃日式拉麵...
沒想到我這孕婦這麼弱,連一碗拉麵都吃不完...

離開茂宜島那天早上,我們並沒有早早爬起床去火山上看日出,
反倒又是睡到自然醒,來到魚市場這小鎮附近 (Paia) 吃早餐~~~
這家早餐店蠻多人,食物好像是很有名 (門口有一個招牌但我沒拍照也忘了寫什麼)...

來一頓悠閒的美式早餐吧!

吃完早餐,回飯店拿了行李Check Out,
去Costco附近的Kreme Krispy買了兩個甜甜圈,我們就準備去還車,去機場搭機準備前往歐胡島囉!(Honolulu)


【蜜月行相關文章】

行程介紹

【蜜月】行程第一站:洛杉磯!

【蜜月】行程第二站:拉斯維加斯!- Day 1

【蜜月】行程第二站:拉斯維加斯!- Day 2

【蜜月】行程第二站:拉斯維加斯!- Day 3 & 4

【蜜月】行程第三站:舊金山 - Day 1 & 2

【蜜月】行程第三站:舊金山 - Day 3 (農夫市集)

【蜜月】行程第三站:舊金山 - Day 4 & 5 (Napa Valley)

【蜜月】行程第四站:夏威夷 - 茂宜島 (Hawaii Maui Island)

【蜜月】行程第五站:夏威夷 - 歐胡島 (Hawaii Oahu)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