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常常這樣扭來扭去,搭上這件黃色兔裝,好像黃飛鴻在耍什麼功夫,哈!)
 
小孩子頭幾個月,真的變超快的!
連蕭告哥這種每天看到他女兒的大男人,我以為神經很粗勒!
也會冒出:一個禮拜變好多唷!之類的話~~~

 
   
小麥芽可能要改名叫〝小外勞〞了~~~

眼睛大,皮膚黑,

這幾年老娘我這麼努力想要偽裝成小資女,妳怎麼就曝露了我來台打工的行蹤呢?!哈!
 
   

我們沒有照黃疸呀!阿臉怎麼這麼黑哩!哈哈!

 (阿罵拍嗝ING)

這凝望+皺眉,再加上手機放大照相的粗顆粒,怎麼又有一點中東人的FU....

 
老爸很疼的小女娃,總是不厭其煩地抱著讓她睡~~~
 
 
皺眉頭真是太多太多了,眉頭那兩塊肌肉很發達噢!

老媽我常常都要幫她按摩那兩塊肌肉...讓它Release一下...別老是皺眉嘛!

這苦臉每次看到都想笑,哇哈!

 

有爹的孩子像個寶~~~

小麥芽左小腿上有個藍藍的胎記哩...希望長大不要太明顯太大才好...

這樣看覺得好像一個大〝屁〞孩...

 

阿爸秀秀~~~
 
 
嘴巴也很有戲!不知在夢裡吃什麼東西?!
 
 
一開始,蕭告哥很擔心她嘴翹...還說要叫她〝阿福〞(小叮噹裡面那個小頭銳面的阿福,我是千百個不願意)...

媽媽覺得嘴噘噘的很可愛,我覺得比較像Twitty啊!

只是怕蒼蠅跑進去而已啦!

 
要哭前,怪表情特別多...哈哈...

 
手指超長 (媽媽這張自己要掌鏡又要喬手,所以沒照好,下次再補)

尤其是大拇指的指甲超大片 (這張有點模糊但應該還是看得出來)

北鼻的手不是都應該肥肥短短胖胖,怎麼小麥芽的手這麼成熟?

而且手是全身唯一白的地方...哈哈!
 
(我們長大當手模好了,媽媽作夢ING)

 
喜歡凝望有亮亮的地方...還有這個禮拜終於看到眉毛和眼睫毛了了!

話說滿月隔幾天,我抱去給樓下理髮店剃胎毛,上來時,
婆婆問我說:那眉毛有剃嗎?
我說:眉毛在哪?我怎麼沒看到 XD 

   

7/29 帶去醫院打卡介苗和B型肝炎第二劑時,

皮膚上的脂漏性皮膚炎還嚴重到引來婆婆媽媽關注,

雙頰、額頭、下巴、耳朵都起滿紅疹,

雖然人家都說兩三個月就會退了,但還是看得好心疼...

 
聽從其他婆婆媽媽建議,塗上一點麻油,一個禮拜就好了八成~~~

我是早上起床和洗澡前塗(約下午三四點),

先幫她用紗布巾擦一下臉,但因為她皮膚那樣看起來好乾,也不敢用力來回擦拭...

其實只是把一些耳後的組織液擦掉 (嚴重到都留組織液了妳看!)

也用溼紗布巾滋潤、敷一下她的臉...然後再塗上麻油...

婆婆是用冷壓麻油,建議盡量不要用黑麻油囉!

因為據說塗油是要軟化皮脂,所以我塗麻油時,會輕柔地按摩一下...
(那些看起來紅紅腫腫的,其實摸起來是粗粗硬硬的感覺,一點都不像北鼻該有的柔軟皮膚!)

約半小時後,再用紗布毛巾擦掉...我都只有輕壓而已,

因為半小時後,麻油其實也吸收差不多了,


我是把小麥芽的頭擺在尿布墊上,以免沾到床套,

早上因為還沒有要洗澡換衣服,我有時會像這樣用肚圍稍微把她的手綁住30分鐘,

再回頭看這些照片,好不忍心啊!
 
 
(↑ 那天人中被把鼻的長指甲摳到,小流血)
 
現在已經全部好囉!

話說麻油塗一個禮拜後,原本已經好八成,耳朵也都好了,

但8/4 (日) 起床,我又發現小麥芽右耳又長出嚴重紅疹,

且一個晚上就嚴重到有組織液,還沾到她的小床墊...


因為十分擔心組織液是否有流進耳朵裡,當天又帶去給醫生看囉!

醫生開了耳朵的滴劑(消炎),我也乖乖開封第一次醫生開的軟膏,幫她在剩下那兩成的患處局部塗抹...

畢竟眼角一些小地方,塗麻油不太敢塗到,小人兒又動來動去...

耳朵和那剩下的兩成,幾乎在8/6左右幾乎完全好了!好神奇!

 
我們終於有一個皮膚細緻的女娃兒了!噢爺!

其實在診間外聽完婆婆媽媽的建議後,進診間雖然醫生是直接開藥,

也是有口頭說可以在洗澡前用一點嬰兒油按摩,洗好澡在塗一點乳液,

我也不確定是剛好快要好了,還是真的麻油奏效,大家有皮膚問題還是要去看醫生比較準唷!

此外,第二次去看耳朵時,我有問醫生說本來好了怎麼又突然長出來...

醫生也是說三個月內會這樣來來回回復發...所以還是要小心照護呀...

 
常常在踢腿打拳...
 
 

前幾天,臍帶血送的推車也寄到了...

有時大家在吃飯沒空抱小麥芽時,我們就會把她擺在推車裡,用腳搖她,

偶爾還可以搖到睡呢!
 
 
北鼻熟睡時最可愛啦!雖然媽咪要說起床時也很可愛啦!

只有睡前歡狗狗的時候最令人害怕,哈~~~
 
 
而且小人兒都喜歡睡這種大字形噢!

(她平常都是這樣踹她床角的波妞)
 
已經五公斤的小麥芽一點也沒有五公斤的感覺,手腳還是都很細,

後來媽咪我發現,她也沒有比別人長,出生51cm,一個月時是54cm...

頭圍、身長、體重都落在50~85%左右...標準!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