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告哥那天跟我分享了他去聽的朱學恆演講~~~

如果講說 朱學恆 就是〝魔戒〞中文版的譯者,相信大家會比較有概念...

http://blogs.myoops.org/

大家有空可以去他的部落格看看~~~

蕭告哥說:他翻譯魔戒賺了很多錢,但四五年就把這些錢花掉了,但是他都花在翻譯一些國外文獻,免費讓大家閱覽。
他說,很多人也許覺得他在做傻事,但這社會,對的事就該去做。
(天啊!我陳述的很不好,反正就類似這樣~~~大家自己去朱豪宅先生的部落格瞧瞧囉!)

跟我比起來,蕭告哥真是言簡意賅,可謂是省話一哥阿!

還有蕭告哥跟我分享的很多朱學恆在演講時引用的故事:

一個爸爸和兒子感人的人生故事
Team Hoyt - http://mtlin.org/archives/184

給吳道源警員的一封信 - 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8/08/10/policeman3

而我自己很喜歡這一段:
Randy Pausch - 「阻擋你的阻礙必有其原因,這道牆並不是為了阻止我們,這道牆讓我們有機會展現自己有多想達到這目標,這道牆是為了阻止那些不夠渴望的人,他們是為了阻擋那些不夠熱愛的人而存在的。」

這份堅毅的理念,和某些阿宅的特性不謀而合。讓我突然覺得,其實阿宅就好像台灣現代版的草根人物。
就好像他舉了的一個他曾翻譯過的人物當例子,「大的事情其他人都去做了」「我們身得矮小,是因為我們要做小事。」「世界上大的東西,都是由小東西組成的。」「而這些小東西,就是讓所有東西大不相同的原因。」

想想自己,在這裡當義工,某種程度上也是件傻事,有時候連自己都想放棄。
而且,我的人生,做過的傻事,跟朱學恆比起來,都太渺小了~~~

但其實,我很早就相信,只要是對的方向,就算是小小的力量,就會像幾何圖形裡的切線,不斷些微地改變弧度。
而這股小力量,甚至讓我覺得世界是靠著它在轉。更明確的說,你的堅持,讓改變發生,世界繞著你轉動。
至少你心中的那個世界,你所相信的那顆地球,繞著你旋轉!

就像微笑,就像好心情,一個傳遞出去的小頻率,影響了身邊的人,就間接改變了這世界。(怎麼好像扯到了蝴蝶效應?!)

而且,地球怎麼轉好像也沒差,重點是,不要小看那一點小力量!
雖然可能又離題了,但是古有明訓:勿因善小而不為,勿因惡小而為之!

蕭告哥說,從那天起,他每天都看好幾次Team Hoyt來砥礪自己!!
只要有堅持,有熱忱,不論夢想最終是否能實現,但我相信,在往夢想路上前進的人,還是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