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表演 我愛黑澀會 嗎?

我發現尾牙我居然可以整理出一系列,在這個Year End Party,大家好像要把一整年的壓抑全部傾倒出來一樣。

不過

有些事情並不是員工自願的,哈!

比如說老闆都會覺得為什麼要重金禮聘藝人來主持尾牙?!尾牙應該要把錢花在員工身上,大家同樂啊!
呃~~~也是沒錯啦!

這一年的尾牙,從主持人到所有表演,全部都是員工自己來!
每個人治裝費五百元,但我們部門為了每一場都贏得獎金,五百元要準備兩套服裝,含假髮、衣服、褲子、裝飾、化妝品等等,簡直就是省錢大作戰!!!

好幾個晚上 加班結束 或是 周末假日 還要衝去西門町中華路那附近租衣服

還要在廁所偷照

是要這頂?!

還是要變成 7-11 的Open 獎

這頂?!

還是超級賽亞人?!

要找到二十幾頂假髮和衣服,又要想舞蹈劇情,在尾牙這麼熱門的時段,實在是很頭痛啊!

所以每個人都 起笑 了,像這樣 ↑

我們必須要厚臉皮跟老闆撒嬌殺價,跟他說我們有多窮

為了龐客風身上的重金屬,我們甚至想要買塑膠晒衣繩,想要自己用鐵樂士噴成銀色的...
煙燻妝想要用木炭畫
網襪用簽字筆直接畫在腿上

還在五分埔上演我這輩子第一次的殺價

愛麗絲:老闆,這個鍊子多少錢?
老闆:xxx 元
愛麗絲:那如果我們買二十五條呢?
(張貝拉 偷偷對 愛麗絲:欸,我們只要十五條啦!)
愛麗絲白眼張貝拉...............................

在這裡我見識了殺價好功夫,原來要講多一點數量,讓老闆講出低一點的價格,如果價錢OK,再說買十五條就好,跟老闆說因為價錢還是太貴了!所以我只能買十五條!
(張貝拉瞠目結舌崇拜地望著 愛麗絲)
(愛麗絲:張貝拉等毀我殺價妳不要開口扯我後腿噢!)

女生龐客風定裝!
有灰色和紅色兩款,上衣我們在五分埔就可以用比租還便宜的價錢買到,本來長袖,回來之後我們一件一件小心地拆袖子。

排練囉!

雖然我們的男人們平常都默不吭聲...

但他們也都蠻配合的嘛!願意如此犧牲!

姐姐們的壓力好像更大~~~

大家光假髮就玩得很開心

沒有被訂走的假髮,老闆就同意讓我們先拿回來配配大家的臉型

我記得龐客風好像是跳五佰的歌,不過我有點忘了是哪一首,哈哈!
其實整個準備、治裝和排演的過程,真的是最美的回憶!

有沒有看到後面排演的可認真的呢!

我們這一小組是幫部門某位女歌后唱〝舊夢〞伴舞

尾牙當天,正式上場!

連姐姐們都玩得好嗨~~~

幫莉莉安裝假睫毛

這兩個才是瘋了...哪來的阿?
草莓葛格、甜筒葛格?!

模糊的團體照~~~
你一定不相信當天整個公司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人都喝醉了!
搞垮餐廳的馬桶、有人在停車場吐到半夜四點才回家、醉倒在廁所被拖出來...
真的是好扯啊~~~

所以我猜,這張照片的攝影師也喝醉了~~~

我想,只有我們比較清醒~~~
因為化好妝出來酒都已經差不多被男人們喝光了!

最左邊是這次負責排舞的同事,在外面當瑜珈 (還有舞蹈?忘了) 老師唷!
其它是本部門與大中華業務處的姐姐們

我多麼希望也把臉遮起來,哈!

半醉半笑

大中華業務處
瞧!兩旁的兩個男人都醉了~~~
那晚最後,陳查克跟我們部門的泰德,一起被送到飯店同一房睡一晚,
禮拜一來上班,他們被我們虧到快要沒辦法做人了~~~

我不知道是脖子太粗還是怎樣,實在不適合扣旗袍的第一顆釦子耶!
可是沒扣大家又說我很像穿旗袍的流氓,哈哈!

當天跟本就沒吃什麼東西,從一化好妝,上桌還沒吃幾口就一直準備表演,
聽說當天的酒不夠冰,醒得不夠,酒也不好,大家又都沒時間吃,才會全公司都幾乎喝醉,
2008年的尾牙,公司很體貼地就將酒限量了!哈哈!

這是在舞醉拳嗎?

不知道是我眼圈太深還是燈光問題,我怎麼覺得煙燻妝不太煙燻~~~
大家注意,我們脖子上的項鍊,都是自己去材料行買來一條一條綁的。
手上的戒指,也是去材料行買來貼的。
隔天早上起床睜開眼睛,我還被自己的黑指甲嚇到~~~

我去~~~喝酒了嗎?

男人們的長袍馬褂,這是另外一首歌的伴舞主題

比較清楚的團體照

阿賽每年都會中那種要上台領的大獎

這次是阿奇拉先生從口袋熱騰騰掏出來的現金噢!

我?喝醉了嗎?

要把煙燻妝馬上卸掉,換上清新的旗袍,實在不是件易事,所以我們的尾牙都沒吃到該有的大餐

那年,歐洲回來了兩三桌的分公司同事,爭相跑來跟我們這群〝中國風姑娘〞合照

而且他們自己也很搞剛,全部的外國人都有穿那種中國風的服裝噢!

明明是場尾牙,為什麼把自己搞成伴舞的姑娘?!

表演完,就是一直拍照和敬酒,因為根本也沒菜了....
(那菜到底是誰吃了?!)

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