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遊還蠻雖的...哈...容我娓娓道來...
不過我要先跟同行的朋友們道歉啦!旅遊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啊!儘管我們臨行前做功課做到半夜三點多...還是遇上這麼多意外之外的事...呵呵...經驗再加一筆...

七點出門時算是蠻幸運的...
相約有點誤會...趕火車還遇到賣票站長悠閒地在講電話...不過總算是趕上...

在火車上看到此景...雲好像波浪...

然後覺得有點怪異...怎麼有一波邊邊開始鑲了亮邊..

原來是八點太陽還沒起床!

Sandy說平常上山看日出都超冷的...我們居然可以悠閒溫暖地在火車上看日出...

不過我們一群人還不知道接下來的災難...

我想意外也是旅行的一部分...

災難開始...
首先我們中途要在Reading這一站換車,網友的部落格特別說了她們忘了換月台,錯過了一班車之後等了兩個小時...
所以我一下車馬上就問一個看起來像工作人員的人,沒想到那個人居然跟我不是講英文,指了某一個方向我就往另外一台火車跑去...
就在要上車前...大家把我叫住...原來那個講著可能是〝俄文〞的先生是叫我們去問穿著黃色衣服的站務人員啦!

問了站務人員到了對面月台之後...我們又在這個月台跟這些站務人員聊了起來...確定是在這邊等...站務人員說:你們去waiting room等吧!比較暖。
話說,時間差不多到了之後,全部候車室的人就都往外走...我們就以為是那台火車...上車前又跟車旁的站務人員確認...那位先生說:不!不是這台...
我們又跑回剛剛那個月台旁...又問了下面那個黑人,他也說:不!不是這台...
我們真是傻眼了...火車時間到了啊!怎麼月台兩邊的車都不是?

結果,兩台車都跑了...

後來,原來是那位黑人先生講錯了...讓我們錯過了火車...

我學到,知道自己要去哪一站實在是不夠,還必須知道要搭上哪ㄧ班火車!
整個英國很難找到完整的火車時刻表,而且對我們這種外地人實在是一種挑戰。
就好像妳要去松山,但是通常月台的跑馬燈都是:花蓮→台北,或是高雄→基隆,不熟的外國人真的很難搭對...
而且聽Sandy說,英國有些火車是到某一站,一台火車會各奔西東噢!@@"

不過,能夠跟站務北北聊天也是旅行的一部分...再三確認本來就是走透透的必要條件呀!

一台連在一起的火車居然有兩個火車頭...會各奔西東?

結果呢!又等了三四十分鐘吧!站務人員說這次他們一定會把我們護航上對的火車,讓我們去某個大站再轉火車,去我們要去的Kemble站。
好吧!就這麼一折騰,就這樣一直等...一直轉...我們的雖人日誌就開始了...

好不容易費盡千辛萬苦來到了這站─Kemble,已經十二點了...Orz
這是網友的路線...從這站搭公車到科茲窩的那些小鎮...
我們不疑有它...等到到了才發現...這個車站真的是超級有夠無敵小站...是小而美沒錯啦!
不過,出去的時候,發現我們身處偏僻的一個莫名不知道是哪裡的地方...下一班公車要等兩個小時!

我只好又問賣票人員...有沒有別的方法啊?
賣票的人又要我們坐火車到某個大站...那邊應該有比較多公車可以到我們要去的小鎮...又要再等約一個小時...@@"
先出去逛逛這鳥地方吧!也許美景就在鄉間嘛!

走出去看到這農場...好像有讓人〝採蛋〞厚!還蠻可愛的...我們一直再那圍籬旁邊偷看...

走了一陣...我都說看到車子經過可以去買樂透了...
不過我們在山的這頭,看到山的那頭有一群羊群...白白的一坨一坨好可愛!

小小Kemble火車站...

上車後...餓加累...還沒到目的地就這麼累...永新老弟真是貼心...居然帶了草莓果醬跟肉鬆還有捲餅...被我們這群女人們分食...
幾百年沒吃到台灣的肉鬆,真是太幸福了...當天整包都被我嗑掉了...

到了那個大站(Chelterham Spa),我們就急著找公車...
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火車站跟公車站居然就這樣遠遠的給它距離半個小時的路程!!!
好險沿途我們眼尖看到女警,她跟我們講得蠻詳細...
邊走我們就邊念...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火車站和公車站...距離這麼遠...

看到一家叫BLANC的餐廳耶~~~

結果呢!在這站...我們等公車又是等了一個多小時...
這裡的information center也是超有趣...超難找...我在問路Sandy在照相...

兩點多...我們終於到了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本來要去三個小鎮的,可是四點天就黑了,今天只能到這囉!
這幾天在倫敦這個烏煙瘴氣的城市待久了...我想要來比較英國鄉村的小鎮走走...
溫德洛許河留經的水上波頓很有名...平常是有很多遊客的...

不過讓我有點想起Exeter...

其實我最想看的是英國的小茅草屋...下次有機會再繼續探索英國小鎮吧!

英國的小店舖都很精緻可愛...

三個女人在information center也可以血拼...買幾張明信片...連用printer印出來的地圖也要錢...想到我今天一直帶大家繞來繞去,還是買一張吧!六塊...

我今天的行程本來是走一走這些小鎮...下午喝個悠閒的下午茶再回去的...
這間茶館看起來很不錯...

其實有點小失望...水上波頓就一條小河...

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漂亮很多...
這隻小貓看起來好俏皮...

這裡好多房子好漂亮...我一直偷照...
我想住在這的人應該也很煩吧!可是住在這會不會太幸福了一點呢?

看到三個女生騎馬!我超興奮!

一直追著馬跑...(很蠢)

我遠遠看著她們走遠...想像她們是住在城堡裡的公主...出來鎮上晃晃...騎馬真是太帥氣了...

照照櫥窗裡的這些小東西...

連屋頂都有聖誕裝飾...

小河旁邊很多小店...這裡離湯馬士小火車的發源地不遠...還有一個整間都賣湯姆士小火車的玩具店噢...
本來想買一台給鄭安安小弟弟...湯馬士小火車在台灣賣不便宜呢!不過這裡也沒比較便宜...@@"...作罷...

很多有趣的櫥窗...

吃下午茶啦!冬天不太適合出來玩...除了日照時間短...肚子無時無刻都會餓...餓了就感覺更冷...整個就是飢寒交迫到不行...

英國的下午茶大部分都是Scone...配上奶油和草莓醬...真是超級美妙...
還有非常不錯的家常蘋果派...不喜歡蘋果派的愛蜜莉居然說:這是我這輩子吃到最好吃的蘋果派!

上次去Nana那吃的下午茶館...還是雜誌有報導...要預約的名店...每天鮮奶油都是店家現打的...

兩個非常大的Scone家上一壺茶,這樣約台幣一百八,如果不太餓,可以兩個人一起吃一套...不算太太貴...

晚上又餓又冷看到這些櫥窗...或是看到英國人家家裡大大美麗閃亮的聖誕樹...一直讓我想到自己是賣火柴的小女孩...覺得裡頭好溫暖...

下午五點...鎮裡河上的聖誕樹亮了...

換車、轉車,十點多我們終於回到學校...
在火車上的我們...思考著這麼餓回去要煮點什麼吃...
愛蜜莉約我們去她家吃火鍋好了...(點頭如搗蒜)

不過她說,如果等一下出火車站...到她家的公車先來,就去她家吃火鍋...
如果到學校的公車先來,就各自回去吧!(比較不用走那麼遠)

一出火車站...我們就看到往學校的公車剛離開...(一群人超開心狂笑)
然後又看到往愛蜜莉家的公車...三分鐘後就到了...今天,幸運的開始...也幸運的結束...

原諒我太餓手在抖...
滿滿的油豆腐...油豆腐現在是我最愛的火鍋料...在這很貴...一大包...要台幣五六百塊!!!

大家很勤勞地各自幫忙...今天辛苦各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