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考完ㄧ科財務,回到房間,呼~~~終於鬆一口氣...等毀要去補一下眠與元氣,彌補幾天來的神經緊張...
不知道是因為太久沒考試,還是因為考的是一堆跟本不太熟的東西,範圍又無限大...感覺很惶恐...好像人到不管幾歲對於考試還是像如臨大敵一樣...

看到這個小短片太可愛了,忍不住上來跟大家分享~~~


大意是這樣的,這位小朋友叫做譚宏明 (我自己幫他翻譯的),他跟記者說他喜歡一個女生,
記者問:為什麼喜歡那女生呀?
宏明說:因為她戴耳環 (聽不太懂,不太確定)、她綁著馬尾、她很可愛...
記者問:那你想對她說什麼?
宏明說:妳願不願意跟我約會一起吃一頓浪漫晚餐?
記者問:她知道你喜歡她嗎?
宏明說:不知道,這是我的秘密!
記者問:為什麼呢?
宏明說:我不想讓全世界都知道嘛!
記者問:為什麼呢?
宏明說:因為大家會笑我呀!
記者問:為什麼大家會笑你?
宏明說:因為...因為...因為她不喜歡我...

結果就把女主角請來了~~~
記者問:誰是妳最好的朋友呀?
小女生:譚宏明
記者問:妳喜歡他嗎?
小女生:(害羞不敢講)
記者問:那妳有男朋友嗎?
小女生:有
記者問:那是誰呢?
小女生:譚宏明

那小男生聽到的表情好可愛...就把女生牽走了...


小男生是中國人,小女生是馬來西亞人,這是馬來西亞的廣告,是在說:我們的小孩沒有種族歧視,我們不該就讓他們如此嗎?
很可愛,也很有意義。

這讓我想到,高中的時候,我們班有幾位同學是民進黨,先不論我們當時根本也沒有投票權,這裡也完全無關政治。
當時我在週記裡漏漏長地寫了一篇文章,我意識到,每個人都必須要學會獨立思考。
因為我相信這些同學的政黨觀念,應該都來自自己的父母(因為當時聽到她門聊天的話題我在想,我怎麼都不知道這些呀?),對我來說那真是一股可怕的力量,如果把上ㄧ代的恩怨又繼續傳承到下一代。
當然我們要學歷史,要對過去有所了解,但這過程,獨立思考有自己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

結果我的週記就被老師大聲地在班上以匿名的方式朗誦出來,讓我一直印象深刻...
(高中只有兩次印象深刻,另一次是書法寫太醜被老師以為是和男生班混到了...)

就好像這廣告的意義,讓小朋友憑自己的感覺去體會,跟本沒有什麼種族歧視的問題。
很巧的是,我上一篇組織管理也是寫類似的題目耶!
是有關謠言,在組織裡,大家互相聊天八卦有好有壞,可以說增加組織情感,有時候是聽前輩給的ㄧ些建議等...
但是,謠言止於智者呀!千萬不要忘記妳自己要有判斷的能力!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