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太好,一出門就在學校旁的巷口照了起來...

每天好像都有幾百個念頭在我腦子裡轉...就好像早上我突然發現英國有什麼好了...
英國很安靜悠閒...我常常可以一個人靜靜地吃早餐...一個人靜靜地躺在床上念書...
睡前什麼壓力都沒有...外頭很靜...很舒服、輕飄飄地、全身都癱在床上睡著...
沒有工作壓力...也沒有心理壓力...
不過這有部分是因為我不用長久在這生存...回台灣練習練習這種放鬆應該還是做得到的...

有時候我會堅持要自己找路,有時候我又超享受問路的...很怪...
↑第一次離倫敦眼這麼近...

南丁格爾博物館在一座醫院裡...這是醫院外的噴水池...

嘿!我覺得那個獅子也太帥氣了...就這樣佇立在西敏橋橋頭!

那天BBC上的雪景就在西敏橋上拍的呀!雖然一心想要快點找到博物館...還是忍不住往橋上走來看看...

我這個大白癡就是老是帶了相機沒帶記憶卡...所以這些都是用手機照的...光線不太好...其實天氣很不錯...

我在醫院晃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博物館入口...這座醫院很像台北的仁愛醫院...不管是地理位置也好...還是外觀、大小...
重點是呢!在醫院裡頭走來走去搞得我自己也怪尷尬的...雖然醫院就像平常的三總或仁愛醫院,都是很忙碌的...不過中國人好像就是有這種習慣沒事不要上醫院嘛!

找到之後的博物館我就沒照了...這是一個超小的博物館...而且要收錢...有學生票...
不過是我第一次逛這麼仔細的...可能是因為都是女人比較多共通點!呵!
之前在找資料就對南丁格爾的生平有一些研究...不過看的感覺和讀資料又不一樣!很不錯...
妳知道嗎?那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就是妳不會推薦妳朋友來...因為妳知道大部分的人對這些都是沒有興趣的...
但,如果妳致力執著於自己一生所追求的事物,又或者妳是個很仁慈的人...我想妳會喜歡...

今天人很少,只有我和一位尖頭曼,和一個老師帶著約十個小朋友...

南丁格爾出生在中上階層,那時代的人對護士這職業的印象,都是酗酒或是品行不好的下等人...
醫院也都是窮人去的地方...窮人也很怕去的...哈!
所以家人很反對,不過我覺得她也是個孝順的女兒,因為,儘管家庭反對,她也是一直陪在父母身邊。
直到三十幾歲,她才以去旅行的藉口,跑去當義工之類的一個月。
總之,那時候戰爭,衛生條件很差,她發現戰爭的死傷大部分都不是死在戰場上,而是沒有好的醫療措施。
那時候的前線醫院死亡率超過百分之五十(住進醫院半條命就沒了,哈!),也沒人發現人其實不是被病搞死,而是不知道一般的水是要消毒才能清理傷口。病房的那些床褥、衣物等等也都是一團亂沒人管...
在南丁格爾的主動請纓與改革下,前線醫院死亡率剩2.2%,震驚英國上下啊!

除此之外,她也很擅於統計數據,沒辦法,她的生平真的太合我的味了!哈!

南丁格爾和她唯一的姐姐感情也不錯,姐姐是比較有藝術天分,常常幫她畫畫像。
事實上,晚年的她不是太喜歡坐在那給人家畫,她覺得很蠢。

我有看到她的兩條手鍊,都是用頭髮編的,有一條是用爸爸、媽媽、和姐姐的頭髮編的,她一直帶在手上...
很酷的點子,我回去剪頭髮也來編編看...

她很喜歡小動物,養過一隻貓頭鷹哩!好酷啊!貓頭鷹 Athena (雅典娜) 死的時候,她姐姐還特別寫了一個有關貓頭鷹的故事安慰她。晚年她倒是養了很多貓,活到九十歲。

忘了講到,南丁格爾在克里米爾戰爭中(The Crimean war,靠近黑海),那個醫院可是我們學校創辦人Isambard Kingdom Brunel 所設計、然後將木頭等運到戰地去蓋的,我們學校創辦人,大概是有點像台灣的劉銘傳這樣(我歷史不太好,劉銘傳應該是台灣人啦厚?!),所以,越參觀越看越有趣!

看完跑來吃這家炒麵!好吃!

很像電影裡看到的那種中國外賣吧!今天我第一次吃耶!

我點的是辣牛肉炒麵,是外國人炒的,感覺很妙...
牛肉很多很嫩很好吃...雖然是泰式吃起來卻很台式...份量還蠻多...重口味倒是...常吃可能要洗腎了...@@"

吃完覺得太鹹,需要來點咖啡了,跑到隔壁星巴克,也順便把剩下的書讀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