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 - 是我和蕭告哥認識13週年!

感覺上次寫這篇 - 九週年快樂,才不久前的事~~~
是怎麼一眨眼,四年又過了哩?!
人老了,日子都過得特別快@@"

當了十二年情侶,去年底我們進入了婚姻~~~
新婚三個月,雖然每天在通勤奔波中度過,
但我仍非常享受、也認真體會這段時光...

那天有個電視節目問:結婚的兩人,什麼時候覺得一加一大於二?
當家事有人分擔的時候,我覺得一加一大於二!

當蕭告哥幫我洗碗,我在一旁幫忙收剩菜、收乾的碗盤、拿抹布擦擦桌子,我就覺得兩個人能夠一起分擔,真好!
當我晚下班,回到家看到他在洗衣服 (用洗衣機啦!)、晾衣服、擦吸地板,
晚上他在忙記帳、出貨事宜,我能夠悠閒幫花換水、澆澆水、擦擦櫃子上的灰塵、倒杯水給他喝,
我就覺得一加一大於二!
因為我們各自花一些少少時間、力量,卻讓兩個人生活得更舒服、更好,
這就是我這三個月,體驗到的~~~

再次謝謝蕭告哥送我的新手機!
雖然它是支二手機,但對我而言一點都沒差~~~
我已替它找了個心愛的手機套,等了好幾個禮拜,昨天終於到了!外型是一隻小白貓來著...

   

謝謝吳老闆送我的阿鳳,四年多來的陪伴!(2008/7~2013/2)
它現在已經變成我的鬧鐘了 (令人憎恨的角色,哈) ~~~
  


六個月產檢那天,我才知道我幾乎快錯過了高層次超音波!
原來16週 (四個月) 就可以開始預約,而且通常要在24週 (六個月) 前做!
之前我總是搞不清楚高層次超音波和3D, 4D等超音波有什麼不同...
原來高層次超音波是可以看到北鼻很多器官的發展情形 (尤其是心臟、腦、腎臟、血流等等等),
3D, 4D都只是幫北鼻照相,給父母親留個紀念這樣而已。

好險護士小姐還是幫我約到了一位技術士,能夠做到26週,
也還能約到診 (我今天25週又3天)!呼!
小姐說,要來之前最好先吃飽唷!比較照得到~~~
公司聖誕節發了兩張西堤 (Tasty) 套餐禮券,索性中午就和蕭告哥一起去吃囉!

大學時期吃過兩次西堤,但兩次印象都不是特別好...
沒想到這次去 (隔了快十年啊!),東西都還蠻好吃耶!

從頭吃到尾,實在有夠飽的@@"...

整個套餐下來,有:
開胃菜→前菜→沙拉→湯→沙瓦→主餐→甜點→飲料
套餐價:499,要加一成服務費


本來是上週末要去吃,但晚餐沒訂位,居然要等到九點!
所以外場小姐有送我們兩張餐前酒券,
零零總總加起來,吃了九道!

我點的七分熟原塊牛排,比我預期的鮮嫩,
可惜我們前面的餐吃完已經很撐,差一點就吃不下這牛排!
但我覺得份量控制得很不錯,這牛排其實小小的,感覺甚至不到6盎司,
所以整體吃完,除了撐還不至於吐或作惡夢啦 XD

 

前菜我和蕭告哥都是選焗烤蘑菇 + 方塊麵包,好吃!本日我最愛!
(可能是前菜剛好是我們最餓的時候,哈!)

我和蕭告哥也都有志一同地選了南瓜湯,但我覺得湯還好,
上面那跟麵包有一點硬噢!我沒有完全吃完~~~



蕭告哥的主菜是鴨胸,
他難得吃東西會這樣不停稱讚,但這鴨胸真的好好吃,勝過牛排唷!
皮酥肉嫩,他一直大喊:原來鴨胸這麼好吃噢!

 

甜點也是今日大勝,
蕭告哥的是法式烤布蕾,我的是巧克力袋冰淇淋,
兩者都很讚,得分!

 


↑ 接著我要推薦使用新手機後,最愛的幾個APP~~~
第一個是〝愛料理〞!
這個食譜程式做得很不錯,不少人都在上面分享,很多資訊...
那天我只是想要來做大蒜麵包,搜尋一下居然也有將近十個大蒜麵包醬的食譜...
簡單方便又好用!
而且現在人怎麼都這麼會照相呀!
很多人在上面分享的食譜照片也都太精美了吧!

 

↑ 有很多分類做選擇哩!

 

↑ 網友們的食譜照片真得很專業!


↑ 每個步驟都有照片,和一兩句話的解釋...

 
↑ 這程式已經媲美食譜書啦!

 

↑ 最後,通常都有幾句小撇步要交代~~~

 

↑ 照著做,也可以上傳自己的作品和大家分享~~~

 

↑ 每道菜都有清楚的食材清單...

很方便,對吧!

我發現我在做菜方面是個慢郎中,
我很享受做菜,週末我甚至可以花大半天的時間泡在廚房裡,
我可以慢慢剝著大蒜 (剝一顆可能要一分鐘,急性子的人在我旁邊可能會瘋掉噢!哈!)
喜歡悠悠閒閒地備料,哎!不管結果好不好吃,做菜對我而言,實在好舒壓噢!

 

第二個我最近迷上的APP是〝完美鋼琴〞~~~
小時候我就好羨慕會彈鋼琴的人...
我只會背幾首歌的譜...
現在晚上偶爾我都會這樣用一指神功彈幾首歌給北鼻聽...XD

 

↑ 這程式還有學習模式,會教妳彈好多歌噢!
但大部分對我而言都太進階了...哈哈!

 

↑ 而且不只有鋼琴,還有好多其他樂器的聲音可以選,還有電子鼓~~~
總之就是能讓我玩不膩啦!

 

那天Kelly姐送我的哺育枕,戴在蕭告哥頭上,好像Open將,哈哈!
現在手機也太多這種照相軟體了,還可以將照片轉成漫畫 (右下角),好有趣呀!


【高層次超音波報告】

今天照高層次超音波得醫生好兇@@"
好險北鼻器官一切正常,但目前比較令人緊張的是:羊水不足
羊水不足怕北鼻沒有太多空間活動,會窘迫或甚至影響她發展...
但我懷孕後已經有盡量多喝水了...
有時喝太多水,又怕太脹會不會也壓迫到她...
以前我都一覺到天亮,現在我半夜都要起來尿尿一次...
因為半夜肚子脹脹硬硬的,感覺北鼻好像在吶喊:快去尿尿!還我空間!
通車前後不敢多喝水...所以只能平常在辦公室多跑幾次廁所囉!
不管啦!反正就是要:多喝水多喝水、多休息多休息...就對了!

還有網路上說孕婦要多〝左側〞躺,可以增加胎盤血液回流...
偏偏我一直以來都習慣右側躺,我想:能睡得好睡得著最重要吧!
但看來我也要多練習左側躺了,因為胎盤的功能也是會影響到羊水量的...

醫生說目前子宮頸長度3.5cm,一切正常!
耶!不需要特別擔心的子宮下垂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