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_01.JPG

(2018/5/6更新 - 謝謝網友提醒,此房源已不在有效)

這次的北海道行,很幸運地就是體驗了Airbnb全球日租民宿網的厲害!

Airbnb是2008年在美國舊金山成立的國際住宿分享網站,

因為我總是拖到很晚才訂住宿,這次居然還巧遇日本Silver Week連假,有兩晚我一直在Agoda & Hotels.com訂不到...(一整個忘記還有Jalan這個選擇,哈哈!)

結果居然讓我在Airbnb網站上發現一間超美麗的房間,想起曾在日本工作的露西跟我推薦過這個網站,就馬上手刀給它訂下去了...

05_02.JPG

房間的地理位置很讚,離札幌站走路只要12分鐘,搭一站地鐵的話,就只要走3分鐘!

一下訂的隔天,我就收到Host(房東)寄來的PDF,厚厚一疊有關入住的信箱密碼等等注意事項,

因為我抓不準從富良野回札幌的時間,期間有和房東說當天晚上可能會晚點到,房東回信很快,讓人很安心,她說鑰匙三點就會放在信箱了,我們幾點到都沒關係...

提醒大家的是,並不是所有Airbnb上的Host都提供Key drop box,可以自由拿取鑰匙,有的可能要和房東約時間等等,這次我也算是很幸運的喲!

房間和我在網頁上看到的幾乎沒有落差!

除了之前住過的箱根溫泉飯店那種日式榻榻米房外,日本飯店的房間都很小,

蕭告哥還發出:房間超棒的耶!(明明這就是最便宜的一晚XD)

05_03.JPG

浴室和洗手臺...

05_04.JPG

浴室很簡單,但也是挺大間的(是跟日本飯店比)

05_05.JPG

太可惜了,我們只有住一晚,房間還有簡單的廚房!很適合家庭外出開伙。

05_06.JPG

網站上是說適合三個大男生 或 四個女生。

因為除了兩張併起來的單人床外,沙發也可以變成沙發床。

兩張單人床併起來很大,我和蕭告哥睡起來超寬敞!

我們最愛的是棉被,這床棉被超輕超柔軟卻超暖,超舒服!差一點就要發信問房東要去哪買,哈哈!

05_07.JPG

右手邊是我們進來的門和玄關,

左手邊是浴室和洗手臺,

猜猜廁所在哪?

廁所在右手邊玄關處!超奇妙的~

05_08.JPG

房間內還有小烤箱...

05_09.JPG

這就是隱藏在玄關的廁所!

05_10.gif

馬桶上就是有這個水龍頭,沖水就會有水可以洗手,洗完水就剛好流到水箱可以下次再沖馬桶...

05_11.JPG

房間內有這個,打開就可以上網~

房東的線好像有點接觸不良,後來我們是用我的手機線替它充電~

05_12.JPG

電視很像電腦螢幕,但有自己的小客廳好自在~

05_13.JPG

浴巾和毛巾放在這個毛巾籃中,看起來真不賴~

05_14.JPG

連面紙包裝都這麼可愛!和飯店比起來,反而處處是驚喜~

05_15.JPG

浴室外還有這個洗衣機喲!真的設備很充足~

就是適合在這long stay呀!

05_16.JPG

隔天早上,我對這房間的滿意度幾乎破表!

而且我是早上才發現它有兩面對外窗!

當晚我們沒有開冷氣,早上也在涼涼的風中和整屋子的陽光中舒服醒來!

05_17.jpg

這是房間外走廊的樣子,讓我覺得好像我在英國的宿舍!

05_18.jpg

一樓電梯外也很美喲!

05_19.jpg

鑰匙就在我們房間的信箱中!

05_20.jpg

拿到鑰匙後,插入這個像對講機的東西中,門就開囉!

05_21.jpg

札幌的路蠻好找的,我和蕭告哥晚上只有找了一下就找到了,

只是門口不太好認,很碰巧在門口遇到有人要進去,

我就順口問他這個地址是不是這裡...

05_22.jpg

外樓外觀~

 

看到新聞據說Airbnb即將來台,

其實網路上大家是說很像進階版的coachsurfing(沙發衝浪)…

有些Airbnb好像是出租自己家裡一間空房間的,

我們這次挺幸運,遇到的房間是獨立的套房。

大家有想試試還是要多看評價,多和房東做行前了解和溝通喲!

 

這次住的是:A few minutes walk to Hokudai 605

更多Airbnb體驗 -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住宿推薦!兩房日式小公寓(Airbnb,西長堀站旁)! - 此房源不再出租

【2018京阪奈三代親子行】位在韓國村的日式榻榻米公寓

 

 

【行程縮影】

第一天:長榮BR116班機 10:10 起飛,15:00抵達 → Dormy Inn Premium飯店休息 Check In → GARUKU湯咖哩 → 狸小路逛逛

第二天:札幌 → 小樽一日遊 → Hotel Nord Otaru Check In → 成吉思汗烤肉

第三天:小樽 → 旭川 → 旭川梅光軒拉麵 → 富良野騎腳踏車 → 池田屋日本料理 → 帕科旭川酒店 (Hotel Paco)

第四天:旭川 → 美瑛 → Twinkle Bus 遊富良野富良野、美瑛慢車號遊富良野 → JR回札幌 → 札幌Airbnb住宿體驗 → 蟹將軍

第五天:Rera Outlet → 16:00 長榮BR115 返抵國門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