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_04

媽呀!看到照片,我想一路介紹北海道美食和住宿下去,都懶得動手寫行程了~~~

 

出發前,就看到很多部落客推薦到北海道,一定要試試他們的成吉思汗烤羊肉...

我本人是不太吃羊肉的,因為很怕羊騷味...

但蕭告哥很愛,看到網友推薦,我還是想著帶他來去吃吃看,

不過大部分網友介紹的都是位在札幌的達摩成吉思汗烤羊肉,在札幌要吃的東西很多耶!根本就排不進去...

直到我看到這篇,發現小樽也有成吉思汗烤肉,那我們就趁住小樽的那晚來去吃吧!

碰巧小樽那晚下雨,沒辦法去天狗山看夜景,剛好是一個悠閒吃肉去的好天啊!

03_06

從我們飯店走來約15分鐘,途中還會經過這個跟狸小路很像的徒步商店街,

那天因為早上吃太飽,中午前又吃了一大支七層冰淇淋,午餐根本吃不下,所以我們約五點就早早出發吃晚餐了,商店街還很冷清...

03_07

出發前我沒注意網友的文章是2011年寫的,根據上面的地址,我和蕭告哥在雨中找了好久...

我很少把店門口照片放入我的行程內呢!沒想到有店門口照片還是找不到!

沒想到原本的木門小店,如今變成這副模樣啦!好險好像就是從巷子內搬出來巷口而已...

因為一直找不到,卻發現這家店的日文招牌怎麼跟我們在找的店一樣!(只認得〝俱樂部〞三個字)

才又注意到他們店門口就有蒙古烤肉的照片啊!

03_11

店內都是日本人,店員也都不太會講英文,只有一直跟我們強調:No beef、No Chicken...

根據網友的資訊,女生含飲料吃到飽是2,400 yen,男生是3,000 yen,我沒注意到那是四年前的價格了,現在好像也沒有分男女吃到飽囉!

所以我和蕭告哥選擇了含飲料吃到飽的3,500 yen,兩個人就要7,000 yen。(吃90分鐘)

90分鐘一到,老闆會來做Last Order (最後一次點餐)...

03_10

這是飲料Menu~~~

03_01

我本來只是想說帶蕭告哥來吃吃看北海道有名的烤羊肉,並沒有覺得有什麼特別...

但是,一路查資料,看到了那位網友介紹,說北海道的羊肉是〝綿羊肉〞,台灣的羊肉是〝山羊肉〞,半夜做行程忍不住大笑出聲...

然後我就一直跟蕭告哥說,我要帶他去吃綿羊肉...

接下來的每一天,他每天都會問我:吃綿羊肉會不會吃得滿嘴毛?在這無聊問題上打轉...(飛踢)

 

一直以來,我們家出國都是我在做行程的...

但我常很好奇,被我〝帶出場〞的蕭告哥,到底覺得好不好玩?或是他有沒有想去哪?對這趟旅程有沒有什麼想法或目標等...

每次問他,得到的回答都是:沒有耶...

慢慢的我總覺得,好像多少也要讓他事前就了解大概行程,讓他有所期待呀!

所以出發前,行程大致底定後,我就會跟他粗略報告一下 (根本就是大爺的秘書來著),

到北海道,前一天也會Rehearsal (彩排?)、順一下隔天行程 (根本就是大爺的私人導遊來著)...

03_02

有著綿密泡泡的冰涼啤酒來了!

杯子有先冰過、泡泡超綿密、啤酒透心涼,真的超讚的啊~~~

03_03

上面一開始這塊是肥油,讓我們塗抹鍋子用的...

北海道的成吉思汗烤肉很像韓式銅盤烤肉吧!但旁邊鋪滿了蕭告哥不愛的豆芽菜,哈哈!

(因為在台灣,他都跟我說豆芽菜有漂白過,不要吃)

一開始,我們還真的都把豆芽菜當成裝飾品,直到我們好像都把一大盤肉吃光了,

才意識到:阿豆芽菜不吃也是會焦的欸,而且肉也吃很多了有點膩啊...

然後觀察隔壁桌的,發現他們的鍋子才剛上來沒多久,豆芽菜就吃得好乾淨,

我們的底部都焦了,我們兩還在那手忙腳亂翻來翻去 (因為很多很滿)...

蕭告哥說:他們豆芽菜吃好生噢!

03_05

綿羊肉真的超好吃的!(同事說:妳可以不要再說〝綿羊肉〞,說〝羊肉〞就好了嗎?聽起來很恐怖欸!)

我大概只有第一塊有覺得〝淡淡淡淡淡淡〞的羊味,後來都不覺得了...

羊肉切得有一點厚度,不是像我們吃到飽的肉都比薄的,但吃起來還是很軟嫩...

北海道冬天很冷,吃羊肉應該跟我們〝補冬〞的概念一樣吧!呵~~~

03_08

這就是沒帶孩子,可以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快感!

(結果隔壁桌是一家四口,帶兩個四五歲的孩子來瘋狂吃肉的店耶!好瘋狂的日本家庭噢!)

03_09

最後,我們兩個人居然吃了五六盤肉,和四大杯啤酒 (肉頭兩盤超大盤,後面續點得比較小盤)~~~

每盤肉單點是750yen,啤酒500yen,要吃夠本根本就很辛苦。

下次來我不會選擇吃到飽了,壓力好大...哈哈!

不過能夠這樣痛快吃這麼好吃的羊肉,和喝那超好喝的啤酒,現在想起來還是好過癮噢...(當下明明很痛苦)

 

【小樽ジンギスカン倶楽部 北とうがらし 本店】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花園1丁目-10-7

營業時間:

【平日・土・祝前】 17:00~23:00 (L.O.22:00) ドリンク、フードのラストオーダーは22:00となります。

【日・祝】 17:00~22:00 (L.O.21:30) ドリンク、フードのラストオーダーは21:30となります。

 交通資訊:

JR函館本線 小樽駅 徒歩10分

JR函館本線 南小樽駅 徒歩10分

 

 

 

【行程縮影】

第一天:長榮BR116班機 10:10 起飛,15:00抵達 → Dormy Inn Premium飯店休息 Check In → GARUKU湯咖哩 → 狸小路逛逛

第二天:札幌 → 小樽一日遊 → Hotel Nord Otaru Check In → 成吉思汗烤肉

第三天:小樽 → 旭川 → 旭川梅光軒拉麵 → 富良野騎腳踏車 → 池田屋日本料理 → 帕科旭川酒店 (Hotel Paco)

第四天:旭川 → 美瑛 → Twinkle Bus 遊富良野富良野、美瑛慢車號遊富良野 → JR回札幌 → 札幌Airbnb住宿體驗 → 蟹將軍

第五天:Rera Outlet → 16:00 長榮BR115 返抵國門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