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1

妳像我一樣,每次過境日本機場,都會帶上一盒Royce的生巧克力嗎?

每次我都會忍不住買一盒!

但是生巧克力要冷藏,又貴桑桑,不想花錢買保冷袋(因為保冷袋也貴),每次都在那掙扎老半天...

 

沒想到!

那天車友跟我說,自己作生巧克力很簡單唷!

是有多簡單?(疑惑)

上網查一下,只要用巧克力豆 or 片,最好是巧克力濃度70%以上的 (我是隨便拿吃不完的巧克力來融化),和鮮奶油以2:1的比例融化後,放入冰箱,

拿出來切一切,再灑上巧克力粉,就是生巧克力了!

(有些人甚至拿小美冰淇淋,取代鮮奶油)

136-2

【材料】

巧克力   200g

鮮奶油   100g

巧克力粉   適量

 

一開始我做的時候,只記得是2:1的簡單比例,沒想到,我是用鮮奶油2,巧克力1的比例去作,結果巧克力冰了一整天,都不會凝固...

明明才簡單的兩樣材料,也可以弄錯!

所以大家記得,是巧克力2:鮮奶油1,巧克力比較多噢!(所以後來我又把失敗的倒出來,取出1/3的量,補上100g巧克力)

 

【作法】

1. 巧克力和鮮奶油加熱,不停攪拌,直到巧克力融化為止(有一點溫度,巧克力就很容易化了,不要太高溫唷!)

2. 容器用個保鮮膜墊底,倒入步驟1煮好的巧克力醬汁,放入冰箱冷藏

3. 約冷藏三四個小時,凝固後,就可以取出切塊,灑上巧克力粉就可以了

 

生巧克力的〝生〞,其實是日文〝新鮮〞的意思,

我超喜歡那滑順的口感,原來高貴口感細緻的生巧克力,自己動手做起來這麼簡單!

 

還有網友這麼有實驗精神:生巧克力食譜 - 簡單秘技

 

蕭告哥吃一口說:哇!怎麼這麼厲害!

這是屬於我們兩個人的私房小點,不給麥芽吃!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