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23.jpg

終於又盼到寫麥芽每月號的這一天了...

可惜這天弄完照片後就不支倒地,原本還想說兩歲號不可以遲到的說!

 

兩歲的小孩真的變可怕了,常常說著:不要、不要、不要...彷彿每天都要集滿100個〝不要〞才能去睡覺...

幾次我都覺得那是一首〝不要歌〞,一直迴盪在我耳邊...

有次我和蕭告哥正要睡,發現麥芽連講夢話都在那〝不要、不要〞...

不過目前印象比較深刻的只有某一周的某幾天,後來好像情況就又舒緩了...

 

媽媽很健忘,常常都會忘記孩子惡魔的那一面,

這個月大部分的時間,還是非常甜蜜,讓我常覺得像在跟自己的女兒談戀愛...

比如說,某天早上麥芽就從地上軟墊站起來,站在我床緣,把頭放在我胸部上一直看著我,

媽媽因為她的舉動醒來,半夢半醒間,她示意要上來睡我和蕭告哥中間,

我把她抱上來後又睡著了,等我再次醒來,這孩子居然還在看著我,對我說:喝捏捏...

噗!媽媽我覺得好甜蜜唷!好像不敢吵醒媽媽,一直靜靜等待著我眼睛再次張開...

 

這個月,發生了一些事,能夠有麥芽陪在我身邊,真是最大的安慰...

每天都飛快衝回家,只為聽到她大喊著:媽媽回來了~~~

然後抱著我的大腿一直叫:馬迷~~~馬迷~~~

甜死人了,真是一個非常療癒也非常愛撒嬌的孩子...

blog_01.jpg

學校好像很早就幫六月的壽星慶生了,

那天老師說,她們幫麥芽帶上那個壽星帽,她覺得自己很特別,很喜歡,哈!

blog_02.jpg

想要出去玩的時候,自己穿鞋子超快的!

尤其是穿脫涼鞋,而且應該是非常嚴謹的A型,鞋子脫下來都還要把魔鬼氈貼好!

blog_03.jpg

老師說麥芽很愛坐馬桶,有一次跟她說要去坐馬桶,立馬把饅頭塞得滿嘴都是...

也有好幾次在馬桶上尿尿和便便,前幾天要便便也是跟蕭告哥說,然後在馬桶上便唷!

blog_04.jpg

玩蓋手印作畫~~~

blog_05.jpg

水彩畫時間~~~

blog_06.jpg

這個月也開始常常講出好笑的話,

平常我們不太知道學校教什麼,所以從麥芽口中講出來都會覺得又驚又喜...

 

吃飯吃到一半,耍賴的時候,會把晚推過來說:媽媽餵妳~~~(叫我餵她)

最近還常常自己在那:起立、坐下、起立、坐下 (配合動作),哈哈!

上周末還在車上,莫名就開始從六數到十,我們都還沒聽過她從一數到五呢!

blog_07.jpg

開始明顯得變得很愛去上學,每天早上都會說:上學了!

下車也會自己走進教室,不用人家抱了...

除了有一天外婆來,她說:不要去上學!之外...

blog_08.jpg

周末,我們很愛帶她去中央大學撿松果和餵魚~~~

blog_09.jpg

小妞也開始越來越皮,老師說跟小時候比起來,變皮囉!

會常常偷偷做著老師說不可以做的事...(忘記請老師舉例)

結果這周末,麥芽就自己在那:麥麥(老師叫她小名),老師來囉!

是不是在學校常常被老師警告呀!哈哈!

blog_10.jpg

這天和媽媽公司家庭日去蘭陽平原一日遊...小妞在車上畫畫...

blog_11.JPG

第一次在山頂會館用餐...

blog_12.JPG

第一次自己做宜蘭餅!超好玩的!而且超薄脆超好吃!

麥芽整個在我懷裡睡著了,我只能用單手玩一下,大部分都是蕭告哥做的~~~

而且宜蘭餅發明館的活動主持人很幽默風趣 (好像是老闆的兒子),很緊湊不無聊~~~

blog_13.jpg

這是一種大拼圖的概念~~~

blog_14.jpg

 小妞窩在她爸的工作室裡~~~

蕭告哥:好玩嗎?

麥芽:好玩~~~

蕭告哥:哇!那妳應該是理工科的噢!來,跟把拔說,妳是不是理工科的?

麥芽:是~~~

(媽媽在門外已口吐白沫)

blog_16.jpg

每次蕭告哥把衣服從陽台收回來,小妞就會開始拿衣服來狂穿 (而且一定要自己穿!)...

有一次還穿了三條內褲...

左邊那件洋裝,我幫她脫下來的時候,發現整件根本就是大打結...

 

不過,只要我們折好衣服,她就會非常開心的受我們使喚,幫我們把衣服一疊ㄧ疊小心地拿進房間裡,

這樣來回跑個四五趟,她總是樂此不疲!

blog_15.jpg

看小孩子翹腳,和ㄧ副認真的模樣,真的好好笑噢!

blog_17.jpg

很愛疊東西,蕭告哥乾脆封了六個空紙箱給她盡情地疊...

blog_18.jpg

這幾天實在太熱了,但帶個安全帽有需要變得這麼誇張嗎?

blog_19.jpg

有時候,看著照片裡的孩子,覺得好像個小大人噢...

blog_20.jpg

這天老師帶了ㄧ個她自己做的髮窟到學校給小朋友玩...

聽說麥芽ㄧ戴就愛上,掉了還不時請老師再幫她戴回去,然後再跑去照鏡子...

 

話說,麥芽會講〝掉了〞,什麼東西掉了,她就會跳針似地ㄧ直講:掉了...

某天,蕭告哥牽著她,前面路人隨地亂丟菸蒂,麥芽就不停在後面講:掉了...掉了...掉了...

blog_21.jpg

蕭告哥買了ㄧ個巧克力奶酪給麥芽吃,變成這樣!哈哈!

blog_22.jpg

這天媽咪好累,蕭告哥回台中吃喜酒,媽媽我自己在家照顧孩子...

想說沒有危險的話,我就不要阻止她好了...

結果麥芽把所有沙發上的抱枕都拿去地上排排放,然後ㄧ直說枕頭在睡覺了,還不停做:噓!的動作...

最後,連書櫃上的書也都下來睡覺了...

把拼圖倒在椅子上,把椅子推進桌子底下,也說拼圖在睡覺了...噓!

害我躺在沙發上一直笑,那個下午,她玩得超級開心... 

blog_24.jpg

小妞超愛餵魚,所以我們會到處注意魚池...

這天經過這個小池塘,麥芽就一直敲我包包說:吃魚!吃魚!

後來我才了解,她是要〝餵魚〞啦!

blog_25.jpg

帶著小草帽,我們來到開心農場!

blog_26.jpg

近看火雞,真的有一點恐怖,哈哈!

blog_27.jpg

開心農場整個好悠閒噢!

blog_28.jpg

還有兩派黑白鵝...

blog_29.jpg

還可以在這裡釣魚!

blog_30.jpg

麥芽還在這裡餵羊~~~

blog_31.jpg

小妞這陣子,還很喜歡〝北鼻〞...

婆婆家的這個玩偶,跟ㄧ條毛巾就可以讓她玩上一個周末!

blog_32.jpg

把鼓當澡盆!

blog_33.jpg

生日這天,媽媽我決定買一仙小北鼻給她!

她超開心的,全程都要自己提,不讓我幫忙!

blog_34.jpg

ㄧ回家就把北鼻脫光...

 blog

今早也是從房裡,都還沒脫防踢被,就抱著北鼻衝出來...

麥芽還會幫北鼻穿衣服,然後一直說〝手手來〞、〝這手〞,笑死我了...

blog_35.jpg

認識鳳梨...

blog_36.jpg

聞聞看~~~

blog_37.jpg

母親節,聞聞康乃馨...

blog_38.jpg

母親節,老師教妳們怎麼幫媽咪按摩!

blog_39.jpg

母親節,老師居然還幫寶貝塗口紅,親在卡片上,哈!

 

這個月的麥芽還很喜歡聽〝虎姑婆〞這首歌,好像是我偶然唱過一次,她就非常喜歡這首跟〝姑婆〞有關的歌...(因為姑婆對她太好了)

媽媽我每次都唱得膽戰心驚,因為覺得這首歌好驚悚噢!晚上會不會做噩夢?

不過孩子可能以為〝咬手指頭〞、〝咬小耳朵〞跟她睡覺愛吸大拇指是一樣的道理,所以還沒有感覺到害怕吧!哈!

 

<2015/6/25補>

生日那天,麥芽居然還在車上唱起了Happy Birthday To You,第一次聽孩子唱英文歌,真的超可愛!(當然發音沒有準,只是模仿大人唱的聲音)

本來一向不太陪睡的媽咪,這個月居然幾乎每天陪睡,但通常都是唱十幾首歌之後,親親抱抱她就讓她自己睡,然後我找藉口跑出房間了...

(藉口分享:媽咪去洗澡、媽咪去洗奶瓶、媽咪去幫妳收玩具、媽咪去洗衣服...blahblahblah...族繁不及備載,每天都要想新花招!)

 

這個月,我們和麥芽一起看學校照片時,發現她都可以叫出同學的名字!

雖然我和蕭告哥都聽不太懂,但至少照片中同樣一個小朋友,麥芽都是發同樣的音,哈哈!

好有趣的經驗噢!

 

身高:89cm (70%)

體重:11kgs (50%)

 


瞧她打鼓有模有樣...


其實我們就是看公園這些大哥哥大姐姐學來的!但這天只有一隊在練習,老師也不在,有一點混亂...


很愛疊紙箱...


在車上數著六到十,但是沒有錄完整...


麥芽餵羊咩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日誌 成長日誌 兩歲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