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8_01

麥芽最近犯咳嗽,已經連續五天都在學校咳到吐(痰),

然後把學校床罩、被子、ㄧ兩套衣服弄髒,每天打包一大袋回來給蕭告哥洗...

第三天的時候,老師甚至拿學校公用的大浴巾給她墊床,深怕她又吐到要讓爸媽洗床單...

沒想到,當天連學校的大浴巾都帶回來洗了...

老師還在聯絡簿上寫著,原本〝怕您累累〞,結果還是要麻煩您洗了~~~

 

因為喝奶生痰,上周五下課時,老師建議我們週末不要給她喝奶試試...

其實麥芽週末也很少喝奶,只有早餐那場,

因為我們懶得起來熱粥,泡牛奶比較方便,

所以7:00左右她醒時,我們會泡個120c.c.給她撐ㄧ下,

直到我們賴床賴到無法再賴,起床後,她就跟著我們的時間吃三餐...

這週末執行連早上那餐奶都改成粥或芝麻糊後,都沒有什麼咳的症狀...

沒想到,禮拜ㄧ去學校喝奶又咳又吐了...只是這禮拜變聰明,吐在地上不用麻煩爸爸媽媽...

總之,這晚,媽咪我決定讓她帶便當去學校抵下午四點那餐180c.c.的奶!

20140708_03    

冰箱裡,肉類只剩ㄧ大片在厚生買的草魚肚了!

隔著包裝摸摸草魚肚,好像只有幾根大刺,上網查了一下,草魚肚真的沒什麼刺,很適合怕刺的人吃...

和高麗菜、洋蔥、紅蘿蔔、週末泡的糙米一起放入電鍋煮,

煮完把整塊草魚撈起來,讓蕭告哥邊看電視邊挑刺,為娘的我就去洗澡了...

 

洗好澡,把挑完刺的魚肉和粥混合後放涼,裝入保鮮盒裡,

想說洋蔥忘記切丁,絲狀老師可能不好餵食,

索性媽媽就拿著剪刀往保鮮盒裡剪了幾下,

沒想到!我居然剪到ㄧ塊好硬的魚肉,

還在想,不可能吧!這硬度好像豬肉絲,怎麼這麼硬還剪不斷?!

仔細一瞧,才發現是ㄧ根粗短硬刺!!!

 

張貝拉:ㄟ,你沒挑乾淨,還有刺耶!

蕭告哥:(若無其事貌) 老師應該也會看吧!

張貝拉:老師ㄧ個人要同時餵兩個,誰會幫你看!(好險有去教學觀摩,有注意到這點)

蕭告哥:..........................................................................

 

我又剪了幾下,沒有再剪到硬刺,

居然和蕭告哥就這樣上床去睡覺了..................................................

 

(關燈後)

蕭告哥:我沒有挑刺的地方,應該就是魚肚油脂的部分..那地方有刺嗎?

張貝拉:也許有吧!

沒想到,靜默幾分鐘後,這位阿爸就從床上跳起來,說:那我還是再挑ㄧ次比較放心..............................

20140708_02

三更半夜,這位阿爸就這樣在餐桌上,把稀飯一小匙一小匙地挖出來,

檢查沒刺才倒到另一個碗裡...好像在作家庭手工...

這晚,這碗,

光是帶去學校的那碗吃兩餐的粥,蕭告哥就花了半小時重新挑刺!(媽媽我也很有義氣地起來陪他)

 

生活的一種樂趣,就是孩子睡了之後,兩個人在各自的角落,一邊做著家事或自己的事,

一邊和對方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天...

 

蕭告哥:妳覺得我現在是挑到刺好?還是沒挑到好?

張貝拉:哈哈哈哈哈哈...................................(一陣笑,但趴在桌上很想睡)

              當然是沒挑到好呀!

 

蕭告哥:我好像有一點累了,現在就算看到刺,可能也會把它撥過去都沒感覺...

張貝拉:你千萬不要半夜三點又起來挑一次...

張貝拉:如果現在是我這個視力不好的來挑,那我想半夜三點你可能真的會再起來挑一次噢!

蕭告哥:我才不會讓妳這瞎子挑呢!那根本就是浪費時間!

張貝拉:

20140708_04

天吶!我家的時鐘顯示,已經快要半夜一點了............................

 

蕭告哥說,咱們家麥芽福大命大,有阿母莫名拿著剪刀,去粥裡胡亂剪一通,剪到一根刺!

我說,麥芽的福氣,還有這個超偉大的老爸,半夜起床為她挑魚刺!

20140708_05

好囉!同場再加映,

從超市買回來的紅蘿蔔,一袋都好幾條 (當然也可以買單根的),

吃不完的,通常我會把胡蘿蔔刨絲放冷凍,要做副食品的時候很方便唷!

給大家做為參考!

阿母要來去睡了!辜的拜!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