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我好壞噢!居然用一張這麼養眼的照片當首圖吸引大家點進來看~~~
  


蜜月行的遊記終於寫到最後一篇,也是最後一站啦!

但沒想到一抵達最後一站,我們就遇到此行最雖的事Orz~~~

飛機降落拿完行李後,很自然地我捫就搭乘租車公司的Shuttle Bus來到租車公司取車...
在飛機上,我特地把稍後要Check-In的飯店資訊拿出來翻,
才發現這間Hotel是沒有提供免費停車的,要停每天要付20美金..
我開始有點擔心,不只是停車費,二來也是Honolulu感覺比較市區,
不像茂宜島那麼寬敞荒涼,雖然我捫買的美國版導航TomTom是有包含夏威夷的,
但還是緊張開車路不熟、市區不好停車等問題...

但一抵達租車公司,更大的噩耗是:我們沒有帶台灣的駕照,無法取車!!!
那位黑人男服務員很不客氣,
蕭告哥也很火,說:給他台灣駕照他是看得懂噢?!
儘管我跟他解釋我們已經在美國租好幾次車都沒有要我們出示台灣駕照,
出國不是只要帶國際駕照嗎?
但他一點也不通融,直接翻著他手邊一本手冊,
裡頭有各國當地駕照的照片可供他對照,
所以他〝一定〞要我們出示台灣駕照,才會讓我們取車!

我們拉著行李,來到旁邊另外一家租車公司,
請問他沒有台灣駕照可不可租車,這位先生就很客氣地幫我們打電話詢問,
但結果一樣讓人失望,是的!需要台灣駕照才能租車!

不死心的我們又問了第三家,
那位小姐面有難色,但她進入辦公室和幾位同事討論之後,
感覺是想要〝賭一把〞租我們車,然後就問我們要租什麼樣的車,
我說:最便宜的...
沒想到報價一天要80幾塊美金!

太貴了!我和蕭告哥就棄械投降~~~
假裝我們要去機場,又搭著租車公司的免費接駁車(Shuttle Bus)回到機場...

我在機場失魂落魄地投錢想要打個電話去飯店,問問有沒有免費接駁車來接我們,
或是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從機場到飯店...

就在與公共電話搏鬥之際,有位機場服務員大嬸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我回說我想問問飯店有沒有接駁車來機場...

大嬸說妳跟我來,外面有人在叫客可以送妳們到飯店...

這種像野機車的接駁車,一個人約14美金,
我看跟一般機場接駁差不多 (可以在機場用像ibon那種機器叫車),就上車囉!

 

在Honolulu住的是Stay Hotel,我還蠻喜歡的,
一個晚上未稅價好像是160多塊美金,含稅後好像一晚要台幣5,400了 (含很簡單的早餐)。
在夏威夷住不便宜,所以相較而言,我覺得拉斯維加斯真的要住好一點的飯店,因為價錢很值得!

 

到飯店的時候其實已經晚上七點多了,
Check-In的時候,蕭告哥一直要我問櫃台小姐有沒有停車位,停車是不是真的一天要20美金?
一問之下,真的是沒有免費停車的,一天要20美金,而且今天已經停滿!(是說有錢還不一定停得到呢!)
蕭告哥很得意,覺得沒有取到車真是上天最完美的安排!
(當時他還不知道,我們出發前已經在網路上刷卡三天的租車費用將近六千塊,而且因為〝我們自己的過失〞,無法退費了!)

 

房間很乾淨簡單,也蠻大的...
櫃台的小姊人很不錯,
會跟我們解釋公車路線,晚上想吃泡麵也會借熱水給我們,哈!

 
(飯店大廳)

飯店的位置很好,走路不用一分鐘就可以到最熱鬧的Wakiki大街,
說地點有多好呢?!
Stay Hotel 其實就在 Hyatt 凱悅飯店側門,
所以後來我們在當地跟團,也只要過個馬路去凱悅,約在那搭遊覽車,很方便!

 

飯店還有提供免費的漂漂充氣船...
(我們也買了一艘回台灣,我想吹完可能都要送醫了吧!XD)

還有可以免費借DVD和遊戲片回房間看和玩...實在是設想週到,對嗎?!
這就是我喜歡住小而精緻的旅館勝過大飯店的原因!
三個晚上我們就有兩個晚上借了卡通DVD回房間看,
但孕婦實在是很嗜睡...大概開場五分鐘就整個睡死了...
好險卡通儘管是英文版的,蕭告哥自己也看得懂...

 

剛到的第一個晚上,我們就沿著著名的Wakiki大街閒晃...
超熱鬧的!街上很多人也超多商店...這種地方好像比教合蕭告哥的胃口...
(價錢可不太合他胃口,哈哈!)

但是第一晚走在路上就遇到三個討厭的外國臭小孩(約國高中生年紀),
走在我後面對著我的頭髮丟小小的豆子,又裝沒事,讓我超生氣,
二度回瞪了他們,他們還嗆說:怎樣?!一副要打架的樣子...

後來我們就就進一家店裡逛逛,不想在街上繼續被他們欺負...
卻也小小影響了我那晚的心情!

晚餐是在Royal Hawaiian Center的美食街吃的...
我是吃日式煎餃,蕭告哥則吃一盤超大的韓式烤肉飯...
但那烤肉有一點鹹...沒吃完...

 

晚上的 Wakiki 威基基沙灘...
吃飽飯逛了一趟已經有點累了...該回房間休息囉!
(好險從這走回房間也不用五分鐘..)

 

這天晚上好像只有買了這件衣服,
看到就忍不住想買給即將要當爸爸的蕭告哥...
因為衣服上寫著:老爹銀行已關閉,去找妳媽!

在大街上有好多ABC Store,我們Hotel旁邊也有一家,
除了賣很多紀念品外,也有一點像我們的便利商店或雜貨店那樣...
沒記錯的話,蕭告哥那晚也是有買啤酒要回房間喝...
但好像太飽太累也喝不下,殘念的是房間裡沒有冰箱唷!
所以啤酒也沒辦法冰,後來又被我們帶回台灣,現在在我們的酒櫃中珍藏了XD...
(Hotel說我們沒有要求要有冰箱,我想應該是選到有冰箱的房間又要加錢了吧!)

 

(早上的威基基沙灘,這天天氣不是太好)

因為沒有租車,隔天一早,我們決定自己搭公車去晃晃,想要去尋找海龜...

 

這樹的鬍鬚好整齊噢...

 

飯店的櫃台小姐有印出Google Map教我們怎麼搭公車,
首先我們要先找到對的公車站,
搭到Ala Moana Center再去轉另外一班公車,才能到我們的目的地:Lanikai Beach

公車一個人是每金2.5元,兩小時內都可以免費轉乘...
雖然我們搭到Ala Moana Center只需要花不到20分鐘的時間,
但我們等下一班公車等好久(應該至少等了20分鐘以上),
而且第二班公車要開約30-40分鐘,
下車時,和司機確認我們要去Lanikai Beach,司機建議我們可以再轉搭另外一班公車進去...
他居然就這樣免費又撕了兩張車票給我和蕭告哥唷!
人真的超好的!

 

(第二天行程:從A點的Honolulu到B點的Lanikai Beach)

 

到Lanikai Beach,公車停在 Kailua Rd 這附近,有一區小小商店街和餐廳...還有Tour Center...
我們在Lanikai Juice點了一杯冰沙,就去吃拉麵果腹先啦!

 

為了從小鎮進來這Lanikai Beach...我們聽從第二班公車司機先生的建議,又搭了另外一班公車進來...
但我們幾乎是花了一個多小時在等公車!!!
當然這其中有等了二三十分鐘後,蕭告哥跑去大便,就這樣活生生錯過了一班...

那天天氣有點涼,公車站牌就在Macy's外,等公車前,我們還進去逛了一下想幫蕭告哥買件外套說~~~
但這位省錢達人沒看到喜歡又便宜的,感覺他寧願冷死也不肯花錢...

 

花了大半天才到的一個看起來很普通的沙灘...
沒看到任何海龜,我們大概才走十分鐘就決定折返了...Orz

 

(照片選自網路)

回到Ala Moana Center,這個Shopping Mall蠻大的...
還有美食街唷!

 

晚上回到威基基大街,我們走進第一晚沒進來的International Market Place...
都是賣紀念品的,比較像市集...
走到盡頭有免費表演可以看,還有美食街...

 

整個威基基大街還真是包羅萬象呀!
來夏威夷自助其實還蠻容易玩的!

 

剛好來的這時段有表演,感覺很多上了年紀的人、遊客在觀看~~~

 

蕭告哥點了越南生牛肉河粉,我點了California Roll (大概就是酪梨壽司吧!)
如果早點來佔到好位置的話,其實也可以邊吃邊看表演唷!

  

第三天,我們參加了當地的旅行團,一個人是31美金 (應該可以殺殺價)...
折合台幣約九百塊的行程,會帶我們繞整個歐胡島東半部...
其實夏威夷很多這種Tour...只是搭直升機的太貴,潛水的不適合我這孕婦,在船上吃晚餐的我們兩個窮酸鬼也沒興趣...
所以我們能挑的行程很有限囉!

 

一早大概七點,我們就到集合的地方等旅遊巴士!
前一晚我們還在ABC Store買了一大瓶水和洋芋片~~~
(因為在飛機上空姊有招待,我才發現夏威夷的洋芋片好好吃噢!上面印著Maui Style)

 

首先我們來到這東南海岸...這天天氣好!
導遊邊開車邊解說,我們只要坐在車上悠閒地看著風景就好,好愜意!

 

有景點導遊就會放我們下去走一走拍拍照...
搭配一兩個這種Local Tour...其實我覺得來歐胡島就不用特別租車啦!
(但我們的三天租車費六千塊還是被沒收啦!)

 

這就是傳說中的恐龍灣 Hanauma Bay
(其實回來都忘了...剛剛上網找資料才想起來的)

 

(恐龍灣)

 

(恐龍灣)

 

把鏡頭拉長,偷拍一下下面的人在玩水~~~)

 

怎麼下去的哩?

 

(恐龍灣Again)

 

從車上拍出去的景緻...

 

我與我的五塊錢 (NTD150) 新墨鏡~~~

   

東南海岸的濱海公路風景真不賴~~~

 

浪還蠻大的呢!

 

這位帥哥,來幫我馬一節吧!(這張怎麼有點像伍佰Orz)
 

往下拍,好幾個秘密沙灘...

 

海水好藍噢!好像在遠眺龜山島...

 

這一站我們來到鳳梨工廠,我只有被鳳梨霜淇淋吸引~~~

 

好動態....哈哈...

 

蕭告哥買了鳳梨乾...我就嗑起來了...

 

逛完了,在停車場等司機...

 

這位裝酷的老兄...

 

一直不肯看鏡頭ㄚ...哈哈!

 

這就是我們的旅遊觀光巴士!(這位大爺你怎麼一直擋在車前面)

 

停車場...

 

這樹好像穿了迷彩裝...

 

要離開鳳梨工廠囉!掰掰!

 

下一個景點導遊說是有名的衝浪聖地...
第一張養眼照也是在這裡拍的...

 

我懶得做衝浪動畫啦!因為我在調這照片顏色的時候...
被那亮白的水藍色整個吸引了~~~

 

沒想到我在連拍時,抓到這麼多好Pose...

 

真得很多人在衝浪唷!我大概隨便拍一下而已...
畢竟我們只有在這踩踩水...

 

瞧瞧瞧...用連拍可以做分解動作,這些姿勢拍起來真得很酷哩!

 

這位就是我們今天的導遊加司機,一路上都叫我們Cousin (堂表兄弟/妹)
吃完午餐我在廁所外面和他聊天,他跟我說他奶奶那代是香港人來著...
還問我說:妳沒注意到我是黑眼珠嗎?
(硬要拔下眼鏡讓我看他演豬...噢!不是啦!打錯字了..是眼珠)

 

午餐我們來吃夏威夷小島上有名的Garlic Shrimp (大蒜蝦)!
其實在茂宜島上我就有查到資料有,但是因為網友說是台卡車,而且老闆天氣好就去衝浪了,我和蕭告哥都沒找到...
沒想到這個tour還可以吃到哩!

注意唷!這Tour的31美金是不含吃的唷!單純是車資和導遊的費用~~~
(不過下車回家時還是要付給導遊一點小費)

在歐胡島這一帶海邊有好多自己養殖蝦的店家,好像大部分都是亞洲人開的...
很有生意頭腦,又好吃!
蕭告哥吃的是招牌的蝦,因為我懷孕,不太適合吃蝦,所以就點了大蒜魚...
都很好吃!兩小坨飯都吃光光...在美國很難得可以把東西吃光光...

 

回程的路上,我們在路邊看到這個夏威夷著名的木雕像...
他有個特別的名字叫:Tiki...
蕭告哥很喜歡,我們在機場還買了兩尊回來放在酒櫃珍藏Again...
而且蕭告哥不管他叫Tiki,自顧自地叫他們:Hello Kitty...Orz

導遊還說那其實不是木頭,是空心的,不信妳們自己去敲敲看...
我就還真的下車去敲了敲...哈!

 

路上我們又經過一個景點了!
這是侏儸紀公園的拍攝場景,有看出來嗎?
上網查了一下,有Tour是可以進去裡頭騎馬或是開小吉普車逛一逛的唷!

 

下午了,整車幾乎都快要睡死,沒有人想要回應導遊...
索性導遊就載我們來這小農場喝免費的咖啡...(其實是賣拌手禮的)

 

這裡賣很多夏威夷豆,我買了一包大蒜的好好吃,蕭告哥喜歡吃甜的,買了蜂蜜的...

農場外面,還可以自己手剝夏威夷豆吃,但旁邊有告示寫著:不要拿夏威夷豆給雞吃!

 

蕭告哥在幫我敲夏威夷豆...

 

美國的雞都好自由噢!哈哈!

 

夏威夷豆剝好的樣子...

 

離開農場準備回家囉!

 

回到市區,司機在早上接我們的地方依序放我們下車...
才注意到我們Stay Hotel旁邊就有一個Farmer's Market (農夫市場)...

 
好多新奇的食物和水果,但兩個小摳鬼是愛逛愛湊熱鬧但不愛買...

 
吃晚餐囉!
我們來到一家連鎖美式餐廳 (忘記是不是叫Danny's Deli),
有一點像樂雅樂...
蕭告哥點的是雞排,我點的是酪梨漢堡...

蕭告哥的餐前面冠著Senior,我也不疑有他,
點餐時小姊說,我才知道原來那是〝老人家〞的特餐...XD
笑死我了...
只好說:那給他來一個一般的烤雞排...結果那雞胸肉也是一個乾到不行...
好險飲料是免費續杯...但蕭告哥還是吃得很痛苦,哈!

好啦!乖!最後一餐囉!回台灣你要吃什麼都陪你去吃...

 
第四天一早,我們使用Coupon上的機場接送,一個人到機場才七塊美金,比來的時候便宜一半...
夏威夷的機場廁所標示很可愛,很有夏威夷風!我喜歡!

 


行程完美落幕啦!
出發時是在羽田轉機,回程在成田機場轉機...
點了個日式炒麵給蕭告哥,他希哩呼嚕就吃完,
還直說:終於吃到正常的食物了~~~哈哈哈!


(全劇終)

【蜜月行相關文章】

行程介紹

【蜜月】行程第一站:洛杉磯!

【蜜月】行程第二站:拉斯維加斯!- Day 1

【蜜月】行程第二站:拉斯維加斯!- Day 2

【蜜月】行程第二站:拉斯維加斯!- Day 3 & 4

【蜜月】行程第三站:舊金山 - Day 1 & 2

【蜜月】行程第三站:舊金山 - Day 3 (農夫市集)

【蜜月】行程第三站:舊金山 - Day 4 & 5 (Napa Valley)

【蜜月】行程第四站:夏威夷 - 茂宜島 (Hawaii Maui Island)

【蜜月】行程第五站:夏威夷 - 歐胡島 (Hawaii Oahu)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