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忙碌了...忙到忘記原來我的無名帳號已經到期...
謝謝這隻鳥,被我的快門抓住,成為此行我最愛的一張照片...



出差兩週,一週是加拿大的多倫多,第二個週則是美國的洛杉磯...
我已屬沒什麼時差,但實在有太多東西要準備,心裡壓力很大...
每天下班應酬完回到房裡,除了繼續準備隔天的檔案,又要處理、交待一下台灣的事情...
明明有這麼舒服的床,但多數我們都是還沒洗澡就累倒蜷在最上層,瞇一下...
書桌和床,儼然成了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第一晚剛到,接機的加拿大副總就開始對我們進行餵豬儀式...
他貼心地外帶了滑蛋牛肉粥、炒飯、炸芝麻球,深怕我們晚上餓著~~~
此行,我只能說:美國和加拿大的港式飲茶、越南菜、潮州菜、馬來西亞菜,所有亞洲食物都太道地好吃了!



隔天是禮拜天,和Vita從飯店搭公車到多倫多市區,
距離就像中壢到台北一樣,40幾公里,一班公車就到...單程7.3加幣 (約台幣210元)



麥當勞的冰咖啡特價一加幣 (約台幣30元)
好好喝!奶味很濃!
我非常不解,為什麼加拿大人要在市區地板上裝這麼多鐵軌???



多倫多市區的地標:CN Tower
Vita好好笑,她為了把我照進去,一直叫我後退一點,後退一點,
按下快門後,居然跟我說:ㄟ,妳好像沒在裡面!
這叫我情何以堪~~~結果我剛剛整理照片,才發現我其實有被照進去ㄟ!哈哈!



我們兩個偷跑著,想要照這個頭很油的大叔,哈哈!
這根本就是雕像來著!



隨處轉進個公園,小松鼠到處都是~~~



其實多倫多市區沒什麼好逛的,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事前沒有作功課...
市區對我而言還蠻普通...不美...也沒啥特別...
聽加拿大同事說,她們也很少很少去市區...
(這天不知道是不是禮拜天關係,路上都沒有看到這種電車經過)



舊市政廳 (Old City Hall) 是我覺得唯一漂亮的建築物,有英國風...
來喝Vita特別推薦,加拿大人愛喝的Tim Horton,
據說加拿大人愛Tim Horton勝過Starbucks...
還不錯,但我覺得後來我們有天開會,同事幫我們點的Tim Horton外送冰沙更讓我驚艷!



市政廳附近當天有泰國市集...



以下開始就是上班後,每日的餵豬儀式~~~



很感謝加拿大同事們,每個人對我們的熱情招待!
從妳們身上,我看到好正向的工作態度,好像一家人的工作氛圍~~~
我們說著Dare To Dream (勇於作夢),我們想著怎麼做更好...



這天的餐廳是吃生蠔的...七個人中只有四個人吃生蠔,
我們嚐了兩種不一樣,兩大盤!



這天是加拿大總經理做東,看到我的肋眼牛排沒?
我想,今年底的健康檢查是要拿一堆紅字了吧!



想到此行加諸在身上的兩公斤,還糾纏著我~~~



Junie家裡養的狗...好可愛!
總經理硬是要幫我跟牠合照一張...



這隻叫做Archie!(我笑了)



想到自己吃下了這些食物,都快要爆血管了~~~



夏天的加拿大天黑得慢,吃完天也還亮著...



來超市買明天一早的早餐
(因為隔天一早六點就要出發搭機前往洛杉磯)



從東岸飛到西岸也要花五個小時,是天氣太好還是飛太低,
窗外可以看到一朵朵的小雲...
一直期待可以從機上看到洛磯山脈,可惜整個美國中部都是光禿禿的,好像也沒啥景色可看...



到洛杉磯是禮拜六中午...
一下機就直殺離飯店很近的Shopping Mall...
本來只是想簡單吃個麥當勞,但這漢堡也大得一點都不簡單...



在美國住的飯店很大,
一進我們房間,中間是廚房、吧檯、客廳,
左右兩側,是我和Vita個人獨立的兩間房...



吧檯成了每晚、每早我們加班的辦公桌...
有時下班,五個人也會拒絕應酬...
聚在我們的小吧檯一起吃一些簡單食物...Costco的烤雞、泡麵、壽司等...討論著公事...



我和Vita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卻有自己的房間,自己的衛浴,
晚上可以洗澡比較省時,早上刷牙也不用互相等...



下班後,我們會洗一盤水果,擺在兩台電腦中間,
邊吃水果邊加班...



難得的禮拜天,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Outlet...
加州原是個沙漠...這Outlet開在沙漠中實在是很酷...



路大條,車子們都開很快,兩旁的沙堆真是讓人不敢相信我們是要前往Outlet啊!



大卡車看起來都像變形金剛...



在沙漠中血拼!瞧我們後車箱都滿了!



餵豬的儀式從沒停過...



這家越南菜超好吃!中間那個是我們很多人都第一次吃到的,很像碗粿的東西...
小小一碟,好Q,我吃了四盤!



美加的飯店早餐都有鬆餅機,像我這種新手都能一次上手...
我愛做勝過愛吃...不過脆脆QQ熱熱的鬆餅加上蜂蜜,是我少數愛的口味...



不知道為啥,我們其實也沒吃多少西式食物,但看到亞洲食物就是無法抗拒!



這家聽說是董事長最愛的墨西哥食物,喜歡到他都想要投資了~~~
很像Subway,也很像我們中壢車站外有名的大潤餅,
但是很酷的是它包的是飯,裡頭的肉和蔬菜都非常新鮮...
比Subway好吃非常非常多~~~



下班時,車窗外的好天氣...可愛的玉米欉...
痛苦的時候,覺得出差好像在坐牢...終日就是被困在飯店房間和會議室這兩個監獄裡...
看看車窗外的景色...打開窗,吹吹涼涼的風...吸幾口自由的空氣吧!



今天是好吃的馬來西亞菜,可惜有大老闆在...不敢造次多照相...



這天我們下班來到離飯店開車約10分鐘的沙灘上...
這些海鷗就像我在澳洲、英國看到得一樣...大家都會整齊地朝著同個方向吹風...



每天早上起床都是滿天雲,陰陰的,
中午吃飯時,這些雲就不知道都跑去哪躲起來了...
萬里無雲,熱到爆炸...
晚上也是...總是很晴朗...天很開...很涼...



沙灘上,我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



可愛的海鷗在健走...



我都還沒走到碰到海水,其他人就冷到猛回頭走...
這種溫度對我來說,不過是〝舒適〞啊!

我說我想拍海鷗在夕陽裡飛的樣子,幫我把海鷗趕飛!
一回頭,Vita和Tony就真的照做了!海鷗馬上就飛光了...我根本來不及照!



太陽下山,只是幾秒的事~~~



太陽也象徵我們獅子座的特性...閃到讓人想不看見都難...



原以為要吃得簡單,很興奮是全素菜、是沙拉,
沒想到還是吃得好撐!


<照片來自網路>

噢!蕭告哥要我快點更新部落格...順便提醒大家他的帥氣...
但可惜最近都沒有幫他拍照...只好上網找張狗狗照頂一下...哈!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