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十六天,只有一個累字,外加嚴重五十肩...

這是德國漢堡的Lubeck機場,超偏僻!


因為大學同學周露露在漢堡念書,便把這站安排了進去,不然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特別想來漢堡這個城市吧!

周露露考試考到這天下午,我一個人必須從機場到漢堡市區,車票要買到哪一站他都有交代好,但實在太偏僻連車站我都找不到...

而且,倫敦的春天都來了,我到的這天漢堡居然下雪!真是第一天就嚇煞了我呀!


就算告訴我要買到哪一站又怎樣,看到這台賣票的機器我都傻眼了,哈哈哈哈!

好險遇到兩位客氣的女士,一樣要到漢堡市區,便幫我買了車票,在車上還請我吃糖果餅乾...我實在很像流浪漢...


這車站超偏僻的耶!跟工地沒兩樣,去哪找人買票啦!


一個莫名的月台就出現在工地旁,實在不敢相信這是車站,而且德國超妙的一點就是,車站都沒有圍起來,就算地鐵也是,沒買票一樣可以上車...

這點讓我非常喜歡德國,真是大器、人們又守法的國家。


車子蠻新,很好樣的,這座位我坐上去腳居然構不到地,德國人真的是又高又帥呀!女生的腿也都快到我肩膀了呀!


漢堡中央車站...HBF (Hauptbahnhof),很熱鬧,像台北火車站一樣,可是中間做中空挑高設計,從二樓看就很壯觀,二樓很多吃的商店街,德國的東西看起來都比英國好吃太多,一櫃一櫃燈光鮮明的三明治櫃,讓我不停駐足!

周露露他們考完試,今天是該全班好好來慶祝一下了...而我正好趕上這熱鬧的一天!


點了一個德國豬腳,超級大!晚到的班上同學還衝過來說:我就要這個我就要這個!

皮很脆很好吃,不過我後來沒吃完,肉吃太多有點乾,對我來說最好吃的德國食物,可能是豬腳旁邊那球黃黃的東西了,那是馬鈴薯泥,但一點都不像,沒有馬鈴薯味,又軟又Q,很像我們的米作成麻糬那樣,沾豬腳的那個醬汁真的是讓人想起來都流口水!


這位印度同學有點醉了,一直跑來跟我照相,名字叫Ashishi,跟咱們印度同事還有我的印度瑜珈老師同名ㄟ...


左邊這位是周露露最好的朋友,義大利人,真的蠻好!果然義大利人跟台灣人很合呀!


第一站逛的居然是德國的3C賣場,忘了叫甚麼名字,與可愛的辛普森家庭合照一張...


辛普森家庭在國外真紅...


既然來到3C賣場...那我就來找咱們公司的產品吧!


這是我無緣吃到的熱狗店...好多人...好像很好吃...可惜那時候不是太餓...


漢堡的市政廳?我有點忘了,沒有做功課就是這樣...隨處走隨處晃...重點是那個樹,長得頗奇怪!


是個休息的好地方...


這個河邊很美...可惜天氣不佳...下雨中...


對德國的印象超好,但我以前學了一年的德文全部忘光光,無用武之地...


在我的旅程中,十個德國人有九個會講英文,而那個不會講的,是啞巴!

我馬上拿出地圖指出我們要去的地方,他還是很熱心地幫我指引方向...


下雨就該來喝個咖啡吃個下午茶...這個小兔子真是中看不中用...就是超硬的麵粉嘛...哈...


逛逛這個mall...東西都很貴...周露露要離開德國前往英國念書了...忙著找一堆紀念品寄回家...現在我們在找的是雙人牌刀具...


很堅介的表情@@"


這些德國木製小玩偶都超貴...以前看到誠品有賣覺得很貴我真是誤會它了...原來台灣賣的不見得比德國貴呀!


這是號稱歷史也很悠久的一個車站...


周露露學校的學生餐廳...


公布欄...有沒有貼應該一點都不重要了...


學校餐廳薯塊很好吃...我全部吃光光...牛排還ok...最好吃的又來了...是右下角這個巧克力牛奶...超大盒超好喝...不過如果我沒記錯好像蠻貴的...


這種蔬果店照起來就是美呀!

這一晚來到了漢堡的紅燈區附近,遠遠看到這個摩天輪真是興奮...

原來這一兩個月這區有像夜市一樣的夜間園遊會,超熱鬧...不過我們看到的時候已經快要關了...而且醉漢超多...其實我是膽戰心驚在走的....

什麼世界第二大的紅燈區我一點都沒興趣,也不喜歡國外的這種夜生活,因為外國人晚上都愛喝酒,走在路上常常會有人莫名跟妳講話或是叫囂,通常去玩我晚上都是很早就休息只走天亮行程的...


有一大堆像兒童樂園那種遊戲...


賣烤玉蜀黍的...


整片範圍很大...不過晚上出來混的外國小朋友都是很瘋狂可怕的...我們兩個中國臉孔實在很醒目...


這有點像巨型鬼屋...


都是ㄧ些看起來頭很暈的遊樂設施...


法式可麗餅攤...當然是留到我去法國才吃正統的...


像咖啡杯一樣旋轉的車...


這不知道是啥...


我則是忍不住吃了一根烤香腸...老闆給了我條小紙板...原來是用來把香腸捏起來吃的呀!


要離開漢堡了...在這人來人往的火車站...周露露說他手機掉了...趁著還有三十分鐘的時間...我叫他快回去找吧!一個人顧著一堆大行李...西班牙被搶恐懼症又犯了...一直覺得有陌生人朝我靠近...好在突然看到周露露的一位同學,來送我們,好愛妳呀!真的是好貼心!
話說後來周露露的手機在自己的包包裡找到...


來送我們的李潔還帶了一個比利時的巧克力給我,烤了一個馬芬給我們路上吃,茶葉給周露露帶去曼徹斯特給朋友,兩包美路給我們在路上當早餐...害我感動得快哭了我...


在德國唸書,在那個城市搭車就都不用錢,周露露說他來三個月只有遇過一次查票員,而且還沒查到他他就下車了...

所以我在漢堡的四天都在逃票(大家不要學),因為大部分都只搭一站左右,最後一天,買了一張車票坐紀念。

正統的德國人是不可能逃票的...真是太酷的約束力了...


下一站,前往柏林,火車上的服務很好,居然還送了麵包和果汁,麵包超好吃!

還送了一顆巧克力...會不會太甘溫呀!


我的旅途夥伴,德國著名小熊軟糖Haribo...不過我喜歡這種超酸口味的,只有我一個人獨享,哈!


整路,周露露因為不捨,一直前往廁所平復心情,想到自己剛來德國那種不適應,李潔幫助他融入環境和一切的照顧,連窗外的雨水都像臉上的淚一樣不停地往後奔流...

我的旅程才正要開始...下一站→柏林!

 

【德法十六日遊】

漢堡柏林慕尼黑巴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漢堡 行程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