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M_06.jpg

這個月有一個悲劇就是我們的婚紗店要倒了,十二月打去預約周年照,店家說只開業到十二月底,不接受預約了...哭哭...

索性在家裡架起攝影棚(只是架個自拍棒),可能是老天爺要讓我們和舊家來張合照吧!

其實在家裡照也有好處耶!省時間,而且小朋友比較放得開,可是一家四口很難同時看鏡頭,哈哈!

這天是冬至,在我還沒有找到喜歡的、可以照單張周年照的相館之前,以後都每年冬至來照一張好了!

78M_03.jpg

有天要跟我爸視訊,發現麥茶躺在沙發上還真素西...

78M_04.jpg

前同事因為多年幾次癌症纏身,離職賣麵點一陣子,之前有訂芝麻包和奶皇包給公婆吃過,我自己沒有吃,所以沒啥印象,

最近看到他有蔥油餅的品項,忍不住就訂了一些來嚐嚐,

沒想到蔥油餅是我愛的口感,雖然在大賣場還蠻容易買到蔥油餅,之前我也有一陣子好愛吃蔥抓餅

抓餅或是蔥油餅我都喜歡單吃,但常常買到的不是沒有蔥味就是太乾,沒想到同事做的這款有很香的蔥味又濕潤,

有興趣的捧油歡迎和他訂購唷!(齊齊麵食舖/巷弄裡的手工麵食)

78M_05.jpg

我一起訂了這個香腸起司花捲,我好喜歡!

香腸是德國香腸那種脆脆的口感,麵皮很Q彈好吃!

78M_21.jpg

又是個想野餐又想看落羽松的周末,蕭告哥提議到他們公司野餐...(根本只是帶著零食換個地方享用而已)

78M_22.jpg

蕭告哥他們公司假日都沒人...整座森林都是我們的野餐天堂!

78M_23.jpg

雖然也是只有一兩排落羽松,但都沒有人跟我搶,拍得很過癮...

78M_24.jpg

還有好多松果可以撿...

78M_25.jpg

非常愛這張!現在變成我的手機桌面...

78M_26.jpg

兩隻後來發現用嘴巴吹太累了,居然用泡泡槍噴了滿地泡泡...

78M_27.jpg

↑ 難得姊弟倆沒吵架,就這樣玩了好久好久...

78M_28.gif

誤闖森林的姊弟...

78M_29.jpg

那天天氣非常好,但在樹林中又不會熱,冬陽曬起來真的無比舒服...

78M_07.jpg

可以在無人的Campus遛童實在太幸福了...

78M_01.jpg

Google大神又幫我美化照片啦!

78M_08.jpg

這天臨時起意,下午訂好晚上仙履奇緣2的電影票,吃完晚餐就拋夫棄子,帶著麥芽去看電影~~~

母女倆的電影日好幸福,真的覺得孩子大好快,尤其是最近在晾麥芽制服的時候,

那些兒童衣架還很新呢!感覺前天才去買的,怎麼孩子的衣服已經大到好像不需要掛兒童衣架了呢?

78M_10.jpg

這個月是孩子最愛的聖誕月,孩子到這個月都會特別乖,因為不乖爸媽就會說:你不乖聖誕老公公就不會來囉!

現在有好多聖誕倒數的產品,買了ACE德國軟糖的聖誕倒數盒給兩隻,那個月他們兩個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戳糖果...

78M_02.jpg

麥芽突然有一天就說要包一些糖果給辛苦的聖誕老公公吃,包著包著居然還留了自己的簽名,然後寫上100元,哈哈!

78M_75.jpg

每次問兩隻希望聖誕老公公送他們什麼,

弟弟總是說:橡皮擦!鉛筆芯!(好小的願望,哈哈!因為他看姊姊有,他也很想要有...)

姊姊說希望老公公送她泡澡球,哈哈哈!這願望也很小欸!蕭告哥馬上上網訂了六顆,要讓她們一人三顆...

其實我整個聖誕節前還是很想找一個大一點的禮物,本來想送麥芽一個小行李箱,但媽媽我還沒準備好欸!

好怕出國要抱一隻小的還要幫忙拉一個小行李箱,會覺得很崩潰...

不過麥芽應該算可以全程照顧自己了,找個機會再說吧!

78M_09.jpg

↑ 這是麥芽某天自己有感而發寫的,希望她是真心對聖誕老公公有感恩之心...

78M_11.jpg

其實姐姐也是搞笑咖...

78M_12.jpg

老弟聖誕節前從澳洲帶團回來,也幫兩隻買了聖誕禮物...

78M_13.jpg

張麥茶那天看到這張月曆,居然大喊:姊姊怎麼穿我的衣服?

明明就是你穿人家的衣服好嗎?

78M_14.jpg

帶公婆回去林口竹林寺還願拜拜,大伯他們來家裡玩Switch...

78M_15.jpg

麥茶看到姊姊戴這個洗髮帽,隨手也拿起來戴在自己頭上...

好像一朵雲,哈哈!

78M_18.jpg

那幾天無時無刻都要戴著...

78M_16.jpg

麥芽周末巡視校園Again...

78M_17.jpg

其實看到她這麼喜歡自己的小學也挺開心的...

78M_19.jpg

屁孩你坐這樣好像更屁了...

78M_20.gif

吃餅乾吃得整嘴都是奶油...

每天晚上一回家就要找一些小東西給她們墊一下肚子,然後吃晚餐、水果、有時候睡前還會弄個小點心,吃一整晚...

媽媽覺得自己在廚房馬不停蹄地工作到睡前一刻...

廚房之於我有多重要呢?想起以前英國同學說:Bella,每次我來廚房都看到妳,就算沒看到妳,也會看到妳的菜在爐子上燒著...

78M_30.jpg

兩個人硬要擠在一小台推車裡...

78M_31.jpg

在學我塗乳液...瞧那個小胖腿,好療癒...

78M_91.jpg

麥芽在外公外婆家,那幾天好像也是第一次我們只帶麥茶弟,

沒有麥芽比較,突然發現麥茶弟也蠻乖的,而且帶一個真的輕鬆好多!

那個禮拜麥芽班上突然宣布腸病毒停課,天吶!沒想到上國小還是擺脫不了腸病毒停課這種事...

趕快請我爸隔天來救援,但住兩三天麥芽就非常想家,我弟有天晚上傳來影片說:妳女兒真好笑...

打開影片我只看到麥芽大哭,大概只有幾秒這樣,還想說到底是在傳什麼?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睡前想家,我媽抱著大哭的她安慰,所以禮拜五下班,我爸就把麥芽帶回來還我們了...

78M_32.jpg

隔週一二我和蕭告哥輪流排休,我輪禮拜一,一早起床看到蕭告哥帶麥茶出門的一幕,把麥茶擺上椅子,麥茶還在熟睡狀態,頭整個後仰,

我和蕭告哥這兩個無良父母還一直笑...

據蕭告哥說,每天早上把他〝插〞出門都還在睡,到學校也還在睡,

那天真的覺得蕭告哥一早要帶兩隻出門好辛苦...而且小孩常常早上起床才東痛西痛,他還會帶一隻去上學再帶另一隻去看醫生這樣,現在的雙薪爸媽是不是真的很辛苦?!

78M_34.jpg

請假一天帶小孩也是行程滿滿,一早先帶麥芽去新家和木地板師傅溝通需求,

然後去衛生所準備打流感疫苗(停課那周剛好錯過學校打疫苗的時間,哎!)...

結果禮拜一不能打,只好請蕭告哥禮拜二請整天再帶她去打...

然後來喝個咖啡、去公園玩、去SOGO逛誠品,吃午餐,本來下午要帶她去安親班的,

沒想到小妞專門欺負我,紅著眼眶說她不想去,想要在家和我在一起...(被她發現我下午會沒事在家了)

我下午其實只想去IKEA逛逛,不然每次帶著小孩真的很難仔細逛,想想難得放假,帶著麥芽還算不太干擾...

交代她午餐後得回家寫完那天作業,才能再出門...

78M_35.jpg

每次放假我都會來這間咖啡店報到...拿鐵也很平價...60元...

放假的時候,就是想要喝平常喝不到的...

 

是說現在小一生好辛苦,停課那天晚上我和麥芽聊天,

她說那天的美術課沒上,因為整節課都在交代停課這一周的作業...(媽呀!)

好吧!停課一周老師就交代了一周作業也就算了,停課那周麥芽也沒有去安親班,

安親班居然還連絡蕭告哥過去拿這幾天的作業回家寫......

OMG!這半年的小一生活我真的是活在某種程度的Culture Shock中欸!(可以這樣說嗎?)

78M_36.jpg

上小一後,要幫她選什麼課外讀物沒什麼想法,想說剛好趁這天帶她去書局看看...

平日的誠品都沒有人,逛起來好舒心,麥芽自己可以讀完一整本故事書...

78M_37.jpg

買了兩本字比較多、和國小生活比較相關的故事書回家,

這兩本每一章都是一個小短篇,麥芽自己也可以讀,我是每天睡前講一篇,我自己蠻喜歡的欸!

左邊那本已經講完了,右邊那本也快講完了,我覺得短篇很不錯呢!可以督促自己一天唸一篇,麥芽每天也很期待...

78M_38.jpg

真期待看完這兩本再去買新書的那天...呵...

78M_39.jpg

從書局回家寫點作業,前一天蕭告哥幫麥芽刷了布鞋,但是晾在我家的後陽台都不會乾,

常常看到有鄰居提著衣服搭電梯到頂樓曬衣服,提議蕭告哥不然我去頂樓看看好了,住了這麼久居然從來沒去過頂樓欸!

沒想到社區頂樓也保持得滿乾淨的,就把麥芽的鞋子晾在那...(↑那些衣服是鄰居的)

78M_40.jpg

陪娘逛IKEA的女孩,突然變得好活潑...

78M_41.jpg

媽媽是很矛盾的,我實在不想讓孩子才小一就得花這麼長的時間在安親班,

所以像這樣請假的時候,就希望孩子能從安親班被釋放出來,而自己能多陪她一點...

但我也不希望孩子三天兩頭就覺得可以和安親班告假,

一月中那陣子是期末考,有三周的時間,一到四晚上安親班都要求小孩要留到晚上七點半,還要在安親班吃晚餐...

媽媽心中有萬分不捨,蕭告哥也會讓麥芽自己選擇去不去,

我覺得讓她選擇究竟是對還是不對?畢竟孩子的年紀還沒有辦法〝做選擇〞吧?(不過這也不是什麼非常重要的選擇,讓孩子練習選擇也不錯)

就如我說的,不希望她一下去一下又不去,是不是應該要去就三周都堅持到底?不去就都別參加這樣?

目前我心中還沒有定論,麥芽有點出乎我們意料,第一周去,第二周蕭告哥說不要去吧!第三周讓她選,她居然選擇去...

(有個週六老師也說要從九點上到十二點,我們也是沒參加)

問了其他安親班的情況,也問了班上同學的情況,好在像我一樣的媽媽不少,同學也沒有參加,我就舒心一點了...

78M_42.jpg

麥芽現階段很愛認字,她在書局選了一本鋼筆習字帖,我不太想讓她買,跟她說那她要買要用自己的零用錢,

她居然二話不說答應,就這樣陪我在ikea吃下午茶也拿出來寫寫寫個不停...

78M_43.jpg

這本習字帖以五言絕句和七言絕句為主,麥芽會的居然比我還多首!(媽呀!她才小一呢!)

因為她們幼稚園有教過一些,國小聯絡簿上好像也有一些...

媽媽突然覺得跟她收這280元有一點汗顏呢!

78M_44.jpg

麥芽自己選了這本故事書,他自己其實在書局就看完了,我覺得挺風趣有意思,

想說弟弟應該會喜歡,就買回家...

78M_33.jpg

最近好愛這款扭蛋,大概是我覺得CP值最高的一款扭蛋了!(100元,後來蕭告哥還特別去幫我同事扭了兩顆)

兩支是去南港火車站扭的,一支是麥芽打流感疫苗沒哭讓她扭的...

78M_45.jpg

蕭告哥在教麥芽功課,麥芽居然說:爸爸你寫的字歪七扭八,擦掉重寫!

坐在一旁的我大笑...

78M_46.jpg

麥茶還是維持愛學姐姐任何事的作風,上次回去他還爬不上,沒想到這次就爬上去了!

78M_47.jpg

那個周末和公婆大哥一家去麗寶樂園玩,消耗秋冬補助...

天氣好多變,剛到的時候太陽超大的,孩子們都還沒進場就紛紛脫去一件衣服...

後來天氣又變得風超大超冷,爸爸們又只好回車上拿外套...XD

78M_48.jpg

好天氣,每一個角落都是美景...

78M_49.jpg

我是到了這一兩個月才買自拍棒,雖然還是不太常拿出來用,

好處是,最近換了一張觸控效果超差的螢幕保護貼,照相常常會lag...出去玩用自拍棒就沒有觸控差的問題...

78M_50.jpg

臭麥芽不賞臉來一起拍照...

78M_51.jpg

好呆的兩人,到底是在看哪裡!

78M_52.jpg

蕭告哥買了一份爆米花,小孩都圍上去,蕭告哥表示:好像在餵鴿子噢!

78M_53.jpg

麥芽現在看到這種都會立馬衝去照欸!笑死我...

78M_54.jpg

好街頭的一行人,哈哈!

78M_55.jpg

這個器材我第一次看到,小朋友可以坐在裡面讓家長轉...

78M_56.gif

麥茶比較在意吃的,哈!整路就抱著那桶爆米花一直吃...

78M_57.jpg

這個器材明明自己的國小就有,麥芽一看到還是馬上衝去玩...

78M_58.jpg

我蹲下想和麥茶來個自拍,沒想到小屁孩也學我蹲下,哈哈!母子倆人蹲在路中間是哪招啦?

78M_59.jpg

欸!小弟你可以不要再吃了嗎?

78M_60.jpg

↑ 麥茶怎麼會學鳳飛飛的Pose...

78M_61.jpg

這個小船這幾個孩子居然連續玩了四五趟!有幾趟都是他們小孩自己坐!

雖然心裡有點緊張(但水真的很淺,頂多到膝蓋吧!),但實在沒人想陪他們一直坐,

只好目不轉睛盯著(只有我這個放心不下的媽這樣做),哈哈...

78M_62.jpg

是在裝什麼可愛?!

78M_63.jpg

麥芽真的長大了,沒了以前那樣什麼是都窩在娘旁邊的害羞,

但就要隨時注意,避免孩子突然暴衝出去,或是注意她沒有跑到危險的地方...

78M_64.jpg

玩到下午四點多真的變得好冷噢!後來我們又跑進室內去玩,公婆就先回家了...

78M_65.jpg

兩個姐姐在扮海盜,弟弟是在划海盜船?!

78M_66.jpg

麥茶現在也敢坐旋轉木馬了耶!好喜歡這張麥芽的笑臉...

78M_67.gif

四個孩子都入鏡!幸福的旋轉木馬...

78M_68.jpg

這麼開心!

78M_69.jpg

每個時期孩子都有喜歡玩的東西,我很享受觀察她們的發展...

78M_92.jpg

和麥茶搭這個很像咖啡杯的東西,好險他不怕...

78M_70.jpg

夜晚的麗寶樂園點燈好美...

78M_71.jpg

Youtube上有很多國外作畫、或是類似生活創意王的影片,我很喜歡看,

那天看著看著居然看到自製浴球,發現材料我們家剛好都有,馬上來試試看!

大概是一些小蘇打粉、檸檬酸、玉米粉(我沒放)、我有加一點紅麴粉或是南瓜粉染色,噴一點水壓製而成,大家可以自行上網Google看看...

因為一時找不到很多扭蛋球(要上下分離的那種才可以),所以我還用飯糰模坐幾個,裡頭包了乾燥花(Lush的概念),在日本買隨便都要30-100台幣的一顆浴求就完成啦!

78M_72.gif

那天要拍全家福,Set好腳架,麥芽在鏡頭前自己拍不停...

78M_73.jpg

那天在公司書局看到這本書,看到書名我頭也不回就拿去結帳了,哈哈!

但這應該是大陸人寫的書,我覺得味道和〝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很像,不是太喜歡...

78M_74.jpg

麥芽和麥茶都很愛畫水彩,但水彩和黏土一樣讓人崩潰,慎選那種好擦好洗的很重要~~~

畫得手上臉上桌上衣服上都是,是想逼死娘嗎?

78M_76.jpg

沒想到今年我也有聖誕禮物,美國同事托出差同事帶回來送我的,剛好在聖誕節那天,

小小的一個禮物就讓人覺得好開心...

78M_77.jpg

十二月的某個星期三,本來以為那天麥芽已經沒有體操課了,所以請我爸不用跑來接麥芽下課...

沒想到早上蕭告哥突然告訴我,因為之前腸病毒停課一周,所以那天有體操課補課...

話才剛跟我爸說完,想說不要麻煩他跑一趟,只好下午請假馬上衝回家接麥芽體操課下課...

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親自看麥芽上體操課,感覺她挺enjoy的 (但一直叫我出去等不要進場看她)...

78M_79.jpg

上完體操課繼續留下來和幾個要好、也剛好上體操課的同學玩耍,

我一直想著以前我們放學後的時光不就是這樣嗎?下午一些完功課就是和幾個同學約在公園、校園玩耍,

如果我不用上班就好了,孩子的童年是不是會過得比較開心呢?

78M_80.jpg

麥芽好愛這間有粉紅球池的咖啡店,本來就想說接完她到去安親班的空檔可以來坐坐,

可是她在學校實在逗留太久,後來只有在這待一小時左右...

78M_81.jpg

邊玩還要邊寫作業...

78M_78.jpg

這個月部門聚餐來教父牛排,五點下班,塞車塞到的時候已經七點,飢腸轆轆的我覺得麵包好好吃,

牛排當然也好吃,但沒有很驚艷欸!(餓過頭了?!)

但是餐後來個熔岩巧克力蛋糕搭配一杯伯爵茶,實在好幸福啊!

78M_82.jpg

好險不驚艷,不然想吃的時候要自己花很多錢,哈哈哈!

78M_83.jpg

麥茶搞怪ING...

78M_84.jpg

這個月麥茶有聖誕表演,要爸爸媽媽自己準備超人裝,那天表演完他就這樣穿著走來走去,不肯脫下來...

78M_85.jpg

而且還有自戀狂,想說去逛個NET買看有沒有麥茶的厚褲子,自己在鏡子前站好久...

78M_86.jpg

連回我家那天都穿著超人裝...

78M_87.jpg

這個月是我和蕭告哥結婚七周年,夫妻倆一起請了假去慶周年...

其實我們兩個每年都會請一兩天,過過只有兩個人的時光,也許是情人節、我或蕭告哥的生日,這是第一次請在結婚紀念日...

78M_88.jpg

真心推薦所有的夫妻都這樣,一年一起請一天假,重溫兩人世界沒有小孩的甜蜜,

八個小時的增溫足夠讓一整年去消磨,哈哈...

78M_89.jpg

跨年夜那天不曉得是哪根筋不對,突然好想做蛋黃酥,結果一時找不到擀麵棍,麥芽還拿她黏土在用的擀麵棍借我 (沒想到size剛剛好),

因為第一次做(上次是國中的事了),考出來好有成就感噢!

78M_90.jpg

結果那晚不只做了蛋黃酥,還順便把吐司的材料放進吐司機裡,

可能是剛買的酵母粉很新鮮,我的吐司好久沒有脹得這麼漂亮了...

跨年夜烤完蛋黃酥就趕緊陪兩隻睡覺,等我起來已經12:15了,繼續等吐司等到半夜一兩點,有孩子後,跨年真的就是平凡的一天,哈哈!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