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gium_01.jpg

九月去了兩週德國出差,因為出差地點剛好位在德國邊境,

離荷蘭、比利時都差不多只有十分鐘車程,周末大家就開車到各國走走...

belgium_07.jpg

出發前問來過的同事,同事說她們上次來怕不好停車,車停很遠,再轉搭捷運過來,

而且停的那停車場還是要刷信用卡key PIN碼的,blahblahblah...害我一開始緊張得不得了...

每天上班好心的德國同事都一直關心我們周末要去哪?

我說:我想去布魯塞爾呀!請問停車有沒有建議要停哪?

德國同事滿臉黑人問號,說:不是到處都可以停嗎?

哈哈哈哈!所以我們就硬著頭皮開來了!

兩天的周末跑了好幾個歐洲城市,事實證明真的很好停,

除了在荷蘭馬斯垂克停到一個16分鐘1歐 (16分鐘37台幣) 的那個停車場比較貴之外,其他的都不算太貴!(一小時2歐台幣70左右吧!)

也難怪我德國同事聽到我問車要停哪會滿頭問號...哈哈!

 

而且這幾天在歐洲的停車場〝通常〞都可以找到洗手間,旅行起來特別放鬆舒服!

同行的同事都非常給力,有人負責開車、有人負責看路指揮、有人負責查停車場路線等等...

belgium_05.jpg

幸運的是我們到的這兩週天氣都非常的好,離開的那天德國就開始降溫,

在火車上沿途還開始下雨,一回到巴黎又是一個大晴天!

好天氣讓我在這幾個城市的回憶都非常的美好...(媽媽難得放風心情當然美好)

加上又是第一站的關係,整個根本就是心花怒放!

belgium_06.jpg

看到紀念品店的小磁鐵才發現,這裡的房子屋簷都有鋸齒狀,非常有特色唷!

belgium_08.jpg

突然發現比利時有好多名產唷!巧克力、鬆餅、尿尿小童、啤酒、淡菜等等...

belgium_09.jpg

我挺喜歡布魯塞爾,不僅是因為治安感覺不錯,非常多的小店,又有非常多有特色的地標和食物,

加上可能我們直搗觀光重地,身邊到處是開心的遊客,整座城市就是給我熱鬧、繽紛、有點幽默歡樂的感覺...

belgium_10.jpg

來到布魯塞爾大廣場(Grand Place),廣場上熱鬧非凡...

連法國作家雨果都曾稱這裡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廣場」欸!

(現在看了維基百科才知道)

belgium_11.jpg

這裡的和諧歡樂又融合一些歷史的氣氛,真的可以說是看過最美的無誤!

(相較於西班牙那些大廣場,想起來就馬上把包包抱緊一點,再怎麼美都打折了啊!)

belgium_21.JPG

不禁納悶是平常都這麼熱鬧還是這天有活動慶典所以特別熱鬧?

belgium_03.jpg

跟著人群走,我們聞到一陣不得不停下來的鬆餅香!

隨手一查,才發現這是一間百年鬆餅名店來著!只好跟著大家一起排隊了...

店內販售布魯塞爾鬆餅和列日鬆餅,其實我有點想試列日鬆餅,以前看過介紹,列日鬆餅是加了珍珠糖的...

本來想說各來一個,但怕很膩,哈!後來四個人只點了一個一起吃...

Menu上介紹布魯塞爾鬆餅外脆內鬆,列日鬆餅則比較甜比較扎實...

belgium_04.jpg

我們加了三樣配料,共8.5歐元 (約台幣306元)...

分別是熱巧克力、鮮煮草莓、鮮奶油,他們的鮮奶油一點都不膩,超級好吃的!

belgium_22.JPG

這城市讓我感覺有一股幽默,可能是因為到處都有這尊小童吧!

belgium_23.JPG

而且櫥窗都好繽紛噢!

(這次出差唯一忘記帶的東西叫做行動電源,偏偏我的手機已經不太中用,延路導航,一到景點就沒電,很多照片用RE照的,不太清楚)

belgium_24.JPG

哈哈哈!同事還跑過去跟這尊小童照相,偷摸小弟弟的小弟弟,引來路人尖叫...

belgium_25.JPG

到處都可以看到GODIVA、鬆餅、尿尿小童,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城市!

同事從這開始一路買GODIVA,買到巴黎上飛機前還繼續買!

belgium_26.JPG

搞笑的又來了,雖然我們是導航往尿尿小童的方向走,

但看到好多人聚在這裡照相的時候,還是不敢相信這就是尿尿小童本尊,

同事:不可能是這個啦!怎麼可能尿尿小童這麼小一個!

belgium_12.jpg

我:應該是吧!不然幹嘛圍起來?不然怎麼這麼多人在這照相...

belgium_02.jpg

一定是因為今天尿尿小童不知道為啥有穿衣服,害我們認不出來!

(和兩個小臉美女出門,我就是一整個腫啊!)

belgium_13.jpg

好經典又好喜歡的歐洲小巷弄,一度還有馬車走過去,一點都不違和啊...

belgium_14.jpg

地上畫著尿尿小童博物館的指標...

belgium_15.jpg

大陸同事聽到尿尿小童還有博物館,笑得好大聲,整個笑岔了氣,也逗得我們哈哈大笑...

我弟還在我的FB上留言尿尿小童的衣服比他還多...

belgium_16.jpg

尿尿小童還有博物館欸!真的很搞笑...

但我比較想知道為啥我們去的這天,尿尿小童要穿衣服,哈!

belgium_27.JPG

穿梭在小巷弄之間,我們又從廣場的另外一個方向繞了回來...

歐洲的路很有意思,不是有園環所有的路都朝外發散,就是以廣場為中心,圍繞著廣場逛就對了...

belgium_17.jpg

這個大廣場是世界文化遺產,但其實曾被砲火重創而重建過...

belgium_18.jpg

廣場上這天有很多打扮得很像中古世紀的人,免費供人合照,也有這些大人偶,感覺有一場園遊會還怎麼的...

belgium_19.jpg

逛了逛,我和同事都好想來一杯冰咖啡唷!

可惜在歐洲怎麼這麼難找冰咖啡啦!(後來下午硬是Google一家星巴克來猛喝)

這家咖啡店的老闆娘曾在香港住了十多年,也來過台灣,買兩杯咖啡還多送了我們好幾片巧克力...

belgium_20.jpg

從比利時帶了兩罐啤酒回來給蕭告哥,啤酒店送的小杯墊...

 

 

媽媽放風 之 歐洲遊記,敬請期待...

 

【2018法德比荷】來看著名的尿尿小童吧!(布魯塞爾 Brussel)

【2018法德比荷】13世紀的歐洲第二大城 - 根特 Gent

【2018法德比荷】走訪荷蘭最古老城市 - 馬斯垂克 (Maastricht)

【2018法德比荷】科隆大教堂 + 百年豬腳老店Früh am Dom(Köln/Cöln/Cologne)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