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Y_03.JPG

真不敢相信時間過得這麼快!麥芽一轉眼已經三歲了!

剛生完小孩躺在病床上的一切感受和景物都還歷歷在目,甚至連與母奶博鬥的日子都好像是昨天的事...

記憶中唯一模糊的,是第一次到嬰兒室抱麥芽親餵母乳她的那張臉,

當時好興奮開心,因為我居然可以抱到麥芽了!

如果真的仔細回想,我只記得她是一臉與生俱來的〝理所當然〞,

一臉〝這就是我的娘〞、〝張開嘴巴就有東西吃〞的理所當然...

3Y_01.JPG

謝謝妳不停帶給我們歡笑,

有了妳,雖然失去少部分的自由,但比起來,生活好像比大學時代還要多采多姿,而且健康多了~~~

3Y_02.JPG

【本月搞笑事跡】

和麥芽在車上打電話給蕭告哥(擴音中),蕭告哥沒有接...

電話: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聲後......

貝拉:挖,爸爸沒有接...

麥芽:爸爸沒有接,只有"小姐"接電話,對不對?

貝拉:.......................................................................

(好險娘有在妳旁邊 & 按擴音,不然會造成誤會捏孩子!)

3Y_04.JPG

這個月有好幾次白天東奔西跑,常常早上跟蕭告哥和麥芽說好她們下班下課要來接我,結果我都比她們早回到家...

沒料到小妞都記得早上說好要來接我的事,堅持要〝接媽咪〞,

結果每次蕭告哥都只好把車停在家樓下,打電話叫我下樓(正在煮飯),

小妞把我從大門接到地下室停車場,就滿足了...

3Y_05.JPG

懷孕的時候我就很常放張懸的「寶貝」給肚子裡的麥芽聽,前陣子晚上睡覺有唱一兩次,沒想到麥芽就會哼了...

但她不是先記得〝我的包北、包北〞,

一開口就是〝我的小鬼、小鬼,逗逗妳的眉眼,包妳喜歡妳寶貝〞(明明就是〝讓妳喜歡這世界〞)...

3Y_06.JPG

那個什麼都是〝我的〞的階段快要過去了,現在只有偶爾針對她喜歡的食物說那是〝我的〞...

每次隔天如果有活動,有其他的小朋友,前一天晚上我們就會問麥芽〝有沒有要帶什麼玩具去和小朋友玩?〞

她會超興奮地準備很多東西...

 

某天,

張貝拉:快去睡覺,不然明天爬不起床去和弟弟妹妹玩唷!

麥芽:噢!我的電話響了~~~(轉移話題)

張貝拉:

3Y_07.JPG

那天帶麥芽和家人二訪三號咖啡,雖然很熱,但孩子還是玩得很開心...

儘管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但回來看看照片、在FB上討拍一下,心情就好許多,哈!

所以下面的鳥事就純記錄囉!

 

今天帶麥芽在戶外親子餐廳玩沙和溜滑梯(溜滑梯溜下來直接進沙坑),卻一直有小孩把沙潑上溜滑梯,讓溜下來的小孩滿屁股沙。

本來反正玩沙嘛!多少也是會髒,孩子願意溜我們也就沒多說什麼,

但一對小兄弟一直佔在溜滑梯口潑沙,也讓在溜滑梯上的其他孩子沒辦法溜下來(溜下來會飛踢到他們),

通常家長都會在一旁注意,有人要溜下來就要快點叫自己的孩子讓開,總之就是會幫忙提醒對方和自己的孩子...

其中兄弟之一還插隊,直接推開麥芽,倏地溜進他兄弟積滿沙的溜滑梯道。我們忍住了~

我請兩兄弟稍微讓開一點,以免被踢到(當時還超級和顏悅色),

沒想到兩兄弟在溜滑梯旁繼續潑,麥芽一溜下來,整瓢沙就潑在她臉上身上,我當場就怒了,嚴肅地和兩兄弟說不要再這樣玩了!蕭告哥也跑來助陣。

沒想到兄弟的爸爸出現了,看都沒看自己的孩子一眼,直接回我們:我們一來的時候,看到其他小孩都是這樣玩的!

當場我們居然氣到沒回話就走了,後來想想,心中一直說:

馬的!你的孩子要怎麼玩我不管,但請不要影響到別人!

3Y_08.JPG

很少看到這種大型的盪鞦韆,可以讓大人小孩一起同樂舒服地搖著,都不想下來了...

3Y_09.JPG

不過當天還是太熱了,我也忘了給麥芽帶毛巾,我爸那條毛巾不知道去洗幾次了,不停幫自己、麥芽擦汗...

3Y_10.jpg

大型的翹翹板也可以全家同樂,這樣的設施顧及了大人和孩子的需求!

3Y_11.jpg

麥芽的爭鮮初體驗,她最喜歡有鮭魚卵的軍艦壽司,超識貨的...(但媽不愛)

3Y_12.jpg

是說小孩都好愛這種小推車噢!

家樂福不僅有能讓小孩開的小車車推車,現在又有這種兒童推車,帶孩子購物超方便的 (媽現在連籃子都不用提了泥砍砍)...

3Y_13.jpg

大學同學說她女兒有一次就這樣在家樂福推了兩個小時,哈哈!

(千萬別讓麥芽知道這家家樂福開24小時)

3Y_14.jpg

除了推推車,去屈臣氏買衛生棉,麥芽也愛幫忙拿籃子!

3Y_15.jpg

心情好的時候,看到媽媽在忙什麼她都要幫忙~~~(這天我在做情人果冰)

3Y_16.jpg

這位小老闆是不是有模有樣?!

3Y_17.jpg

挺捧場媽咪做的甜米糕,媽我小時候也超愛甜米糕的,尤其是去廟裡拜拜,那種白白像小山、上面有龍眼的東西!

3Y_18.jpg

阿不然妳快點把這一道學起來吧!

3Y_19.jpg

(某天四菜加上兩道剩菜,不小心就變出六道菜來)

結果右下角的豆鼓排骨被我拿去再加熱一下,不小心整碗打破摔得滿地都是...

麥芽居然對著地板大喊:肉肉!我的肉肉!(是有這麼想吃嗎?)

 

從那天後,每次晚餐時間我在拿菜的時候,她都會叮嚀:小心一點噢!不要打翻了噢!

3Y_20.jpg

麥芽:摩托車,摩~~~

(麥芽以為摩托車的叫聲是〝摩~〞)

3Y_21.jpg

那天不太成功的蔓越莓藍莓果凍...(是要抹油讓果凍脫模嗎?)

3Y_22.jpg

麥芽的作品~~~(媽媽看得出來是一棵樹耶!)

3Y_23.jpg

↑ 這天的打扮很佩佩豬

3Y_24.jpg

玩不膩的火鍋組...

3Y_25.jpg

麥芽教外公外婆拼拼圖...

3Y_26.jpg

還會不時地叫我爸〝轉一轉〞...(小大人貌)

3Y_27.jpg

揹蕭告哥的游泳包...

3Y_28.jpg

搗蛋我最行~~~

3Y_29.jpg

這個月有幾天蕭告哥加班,帶麥芽去吃八方雲集...

3Y_30.jpg

我好喜歡八方雲集的泡菜鍋貼唷!

3Y_31.jpg

這個月很愛跳佩佩豬的片頭曲《捏泥巴》,每天晚上八點半聽到準時站起來跳舞~~~

3Y_32.jpg

周末我們通常都會上館子,換換口味,這天來吃這家日式料理,有很多壽司、炒烏龍麵、關東煮、烤物可以選擇~~~

3Y_62.gif

沒想到麥芽那麼愛這個雞肉串,吃了至少兩串!

3Y_33.jpg

這個月的麥芽幾乎沒有包尿布了,幾個月前老師就說她在學校都可以不用包,

晚上和周末,也因為上個月買了小馬桶,自然地戒了尿布~~~

這天晚上我們出門訂周末要和公婆吃飯的餐廳,小妞說要尿尿,趕緊找了對面的7-11...

結果是騙媽進來買了一罐牛奶...

 

是說我覺得爸媽真是矛盾的動物,希望小孩子戒尿布,但是偶爾晚上水喝多一點,還是會不放心,反倒是勸孩子穿上尿布...

該戒尿布的是爸媽吧!哈哈!

3Y_34.jpg

怎麼這麼有擺地攤的天份?!

3Y_35.jpg

知道隔天要和公婆還有堂哥堂妹吃飯,麥芽準備了超多玩具要帶去和大家玩的,整整有兩大袋!

3Y_36.jpg

很愛吃番茄,非常奇妙的是,讓蕭告哥也愛上了番茄!

(那天主動買了一大盒回來,還直誇現在的番茄怎麼都不會酸)

3Y_37.jpg

也很愛吃藍莓,但這樣吃會不會太豪邁...(這裡有半盒欸!小妞)

3Y_38.jpg

這個月很愛這本買了有一陣子的猴子數數故事書~~~

3Y_39.jpg

常常拿著和蕭告哥一起數數...

(剛剛想說蕭告哥的頭上怎麼有東西,正要來修圖弄掉,突然驚覺那是麥芽幫他綁的頭髮啦!哈哈!)

3Y_40.jpg

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麥芽很常躺在地上玩哩!

3Y_41.jpg

這個月的麥芽說話的部份我覺得也更進步了~~~

 

某天睡前我跟麥芽說,明天我們去拜拜,買些餅乾去給ㄛ彌陀佛吃。

睡到一半,麥芽躺在她床上問我,

麥芽:媽咪,ㄛ彌陀佛會動嗎?

媽咪:(已經快睡著了說) 不會呀!

(我知道她對ㄛ彌陀佛是又熟悉又有點敬畏害怕)

麥芽:那祂嘴巴會張開嗎?

媽咪:(開始困惑) 不會啊!

麥芽:那祂會吃餅乾嗎?

媽咪:不會呀!

麥芽:那我們要去餵誰?

媽咪:......

接著我大笑跑出房間去和蕭告哥講這段對話~~~

 

其實那晚還不只這樣,突然有一點覺得我的那個小小孩,怎麼好像打開話匣子,迸出這麼多奇妙的問題~~~

 

最近婆婆開刀,某天我跟麥芽說阿嬤生病了,我們要去看阿嬤...

麥芽:那會有大野狼媽?(最近太常講〝小紅帽〞的故事了)

媽咪:不會啦!

麥芽:那大野狼會把阿嬤吃掉嗎?

媽咪:不會啦!

麥芽:那要坐喔伊喔伊嗎?(救護車)

媽咪:..................................................(笑,可以快點睡覺嗎?)

3Y_42.jpg

麥芽常常講很多貼心的話,

昨天她餵我吃藥 (是的,我們家是麥芽餵媽媽吃藥),看我很苦痛苦的表情,她馬上大喊:快點,快點,妳去喝水!

然後衝去拿一顆迷你mm給我,那是我平常讓她配藥用的,

我看著她很想自己也拿一顆,卻很克制地又把盒子馬上關起來...

 

認識麥芽的人都知道,她有吸手指的習慣,這一兩個月,麥芽都會不時地主動自己說:今天我不吃手了!

結果昨天晚上真的就不吃手,但在床上翻來覆去了兩個多小時就是睡不著!

媽陪睡陪得很痛苦(因為想著還要起床吃睡前的感冒藥),但又不想破壞她不吃手自行入睡的第一晚,所以遲遲裝睡不敢起身...

最後還是在晚上12點半破功了,蕭告哥衝進來說:妳怎麼還沒睡!

我起身去客廳,睡眼惺忪地嗑起一包蘇打餅乾,邊吃眼睛還不自覺地闔上,麥芽緊張地說:妳躺在沙發上睡,快去,躺著睡,等一下再吃!

(噗,還不是妳害我變成這樣的)

最後還是在吃手的狀態下睡著的~~~

3Y_43.jpg

這組磁鐵玩具是在日本買的,好像是德國的玩具。

麥芽把它弄成三角形,說那是衣架!哈哈!

3Y_44.JPG

為什麼會買這組玩具呢?其實本來我應該是不會買的,但在逛Bic Camera時,麥芽玩最久的就是這組磁鐵了...

而且我一轉身,發現她吸滿整個貨架,忍不住噗哧笑出來,小小一盒而已,就打包了~~~

3Y_45.JPG

↑ 是這樣玩的噢?

3Y_46.jpg

點餐的叫餐器被她拿去當手機...這樣看起來真的很像在玩Pad...

3Y_47.jpg

喂?老闆請問有外送嗎?

3Y_48.jpg

這個黑白推推棋我買了恐怕有超過十年了,自從麥芽有一次在娘家翻出來玩之後,從此每次回去都要玩...

3Y_49.jpg

麥芽也很喜歡玩躲貓貓,而且是用一種〝掩耳盜鈴〞的態度在玩~~~

3Y_50.jpg

從英國回來的前老闆送了麥芽一頂遮陽帽,在夏天真實用~~~

3Y_51.jpg

這個月我也發明了一個新遊戲,麥芽有兩本拼圖本:冰雪奇緣和POLI~~~

她常常把兩本拼圖書全部拆下來混在一起,索性我就把這些拼圖通通放進我的裙子裡,包起來像一個摸彩箱一樣,

(↑ 如上麥芽示範,但她的長版上衣太小件了)

然後我就會開始和麥芽玩起抽抽樂,看誰先抽到〝雪寶〞、〝安寶〞、〝POLI〞、〝羅伊〞...等等等

每次都玩得好開心,原來拼圖還可以這樣玩,哈哈!

3Y_52.jpg

某天做的南瓜肉丸,不小心南瓜比肉多,不過也更吃得出南瓜的甜味~~~

3Y_53.jpg

ㄟ!小姐,可以讓一條路出來走嗎?

3Y_54.jpg

基因真是很奇妙的事!孩子不能偷生的!

某天看到麥芽會把腳的食指夾起來,看得我都笑了出來~~~

3Y_55.jpg

因為那也是我小時候的招牌動作!

3Y_56.jpg

外公送的安寶生日禮物~~~麥芽好開心

3Y_57.jpg

就在三歲生日的前一天,本來一回家不太有精神還歡歡不吃飯,

沒想到後來又變身成整晚的貼心小幫手~~~

不僅有鼻涕自己吸,現在技術更精進了,還會壓壓鼻子...

3Y_58.jpg

看到我在擦桌子,她跑來廚房說她也要幫忙擦桌子,

但我一回頭,發現怎麼有人這樣擦的啦!擦得滿桌子腳印...

3Y_59.jpg

接著,看我在擦地板,她一開始馬上說她會在沙發上坐好,不會亂動~~~

後來又跑來說她也要幫忙擦地板...

孩子呀!雖然不知道妳會幫忙做家事到幾歲,但媽我肯定是會一直催眠下去的~~~

3Y_60.jpg

擦完地板又開始擺地攤了噢!

3Y_61.jpg

麥芽可以綁出長長的一條小馬尾、小辮子了,她也很愛幫我們綁頭髮....哈!

 

麥芽今天生日,剛剛提早去接她下課,母女倆走在她最愛的彩色天橋上...

麥芽:媽咪,這黃色像蛋蛋一樣...

媽咪:對耶!那這白色呢?像什麼一樣?

麥芽:嗯?(想了一下) 像〝蘿蔔糕〞一樣!

媽咪:哇!妳好棒噢!(有驚訝到,覺得這問答方式好像還不錯,訓練孩子思考)

麥芽:(指著天橋下的老婆婆) 還有像老婆婆的頭髮一樣!(白) 

 

祝妳生日快樂,我的小寶貝!謝謝妳來當我們的孩子!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