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_02.JPG

一直以來,我都堅持地板要蹲下來用手擦~~~

從小到大,看老媽蹲著擦三十幾年了,我覺得家裡的地板就是要乾淨到〝能夠躺下來〞...

我也最喜歡看到擦完地板後,蕭告哥脫掉脫鞋,特地享受腳踩在地板上的清爽感!

 

有擦過地板的人都知道,擦完家裡室內20幾坪的地板,至少抹布也要洗上5次以上!

我家抹布比較小,我覺得我至少洗20次不誇張!

常常擦了客廳就不想擦房間,年初育嬰假到現在,本來覺得自己終於有時間擦地板了,沒想到也只有擦過一次房間而已...

之前當職業婦女沒空擦地都用〝沒時間〞當藉口;放假在家後,真的還是會〝好懶噢!明天擦吧!〞這樣一天拖過一天!

318_01.jpg

(圖片取自PChome)

昨天吃完早餐後忘記關電視,一邊做家事一邊用電腦,就聽到電視上〝婆媳當家〞在介紹品諾手持款。

當聽到〝可以清潔絨毛娃娃、可以當蒸氣熨斗〞那段,我忍不住人就走到電視前了...

 

↑ 我先用這張圖來介紹一下目前品諾出的幾款蒸氣清潔機好了...

前三款主要是蒸氣拖把 -

基本款的沒辦法伸縮,也沒辦法拖地毯、地墊

豪華款的可以伸縮,可以拖地毯、地墊

2in1旗艦款的可以掃地、拖地,也可伸縮

手持款的則可以清潔絨毛娃娃、可以燙衣服、可以清潔排油煙機等等...

 

每一款品諾蒸氣清潔機其實都是多功能的,前三款雖然長得很像拖把,但也可以拿起來清潔浴室牆壁、水漬等等噢!

因為價格太親民了,我上MOMO訂了手持款的之後,又瞄到蒸氣拖把,

上網稍微作一下功課,終於瓦解我內心〝一定要蹲下來擦地板〞的高牆!所以又下單買了基本款的蒸氣清潔機!

318_03.jpg

MOMO官網中,手持式的12小時到貨的庫存已經銷售一空,但昨天早上這個蒸氣拖把基本款的有12小時到貨!

昨天中午前下單後,晚上就來了!(第一次感受到12小時到貨的威力!)

 

高牆會倒塌,其實是因為〝蒸氣高溫殺菌〞這個點吧!

我從小就是個過敏兒,〝塵螨〞是我從小到大的頭號敵人,

小時候我家很少有絨毛娃娃,窗簾也盡量不選布的;要收棉被時,我媽也都會叫我出房間,她自己戴口罩在裡頭整理...

總之,感覺我爸媽花了好多心思讓塵螨不要出現在我的世界...

自從有了Dyson吸塵器之後,不敢相信它在我家的出席率是每天〝至少3次〞,不誇張!

麥芽吃餅乾掉屑在沙發上、晚餐後吸吸桌子下、吸床墊、蕭告哥拿去工作室使用等等,

到最後Dyson幾乎長住在我家客廳,都快變成我家客廳裝飾品了!

這樣的使用率,讓我覺得一台好用的家電就算貴一點也好值得!

但地板吸得在乾淨,還是需要擦過才會真正乾爽不黏腳!

一直以來就耳聞蒸氣拖把高溫殺菌的優點,不用清潔劑就能徹底殺死塵螨,我也好想試試看!

 

也因為我家有Dyson了,所以我不需要2in1的旗艦款,加上我覺得伸縮功能和地毯功能我也不太需要,所以就入手了基本款!

才兩千出頭的漂亮價格,任誰也會毫不猶豫!

318_04.JPG

品諾是台灣品牌,但這一款清潔機基本款是中國製造...

基本款的配備如上圖 ↑

簡單到我自己就能輕鬆組裝~~~

318_14.JPG

水裝杯子的6分滿就可以囉!

318_13.JPG

注入這個加水孔~~~

318_15.JPG

拿出一片超導纖維清潔布 (中間有像袖珍面紙那樣的撕開設計唷!不要像我傻傻的從旁邊開)...

318_16.jpg

這個清潔布直接放在地上,清潔機壓上去就可以使用了!

318_17.JPG

而且很厲害的是,就算我拿起來這樣拍照,水箱裡的水也不怕漏出來唷!

所以立起來清潔高一點的牆壁、窗戶也不擔心!

318_10.JPG

我發現品諾這個品牌好貼心!

在機身旁邊還有〝貼心小提醒〞(我照得不好),提醒大家偶爾可以加一點白醋在水箱內,清除水垢~~~

318_11.gif

給大家看看蒸氣拖把出蒸氣時的樣子~~~

品諾的蒸氣有140度,而且按了開關15秒就熱了!

318_12.JPG

機身只有5公分高,連我家的沙發下面都可以輕鬆拖到!

我用手擦的時候,對於沙發下根本就是鴕鳥的心態!因為只要不小心擦到沙發下,就代表我馬上就要去洗抹布了!

但有了這台,連沙發下我都可以用蒸氣清潔,以後東西滾進去也不怕沾滿灰塵了!

而且大家有看到右手邊那顆電源嗎?它是故意做這麼大,讓大家用〝腳趾頭〞就能夠輕鬆開關!

318_05.JPG

這張照片是家醜家醜無誤啊~~~~~~~~~

左邊是我擦完客廳地板,右邊是我繼續拿去擦房間地板 (我忘記先吸地板了)

有沒有很恐怖!

318_06.JPG

拆下來輕輕洗一洗,還可以用兩三次沒有問題!

而且我在等我的手持款來,部落客珊卓有建議,可以剪成兩半給手持款的使用,拿來再清潔抽油煙機等較髒的地方,是不是給它利用到極致!

318_09.jpg

品諾在設計上也很用心!

長長的電源線常讓妳困擾嗎?品諾幫妳設想周到!

桿子上下都有這個掛勾,讓妳可以把電源線直接纏在上面!

使用前,只要輕輕一轉上方的這個掛勾,電源線就通通打開了!

318_07.JPG

纏好的樣子!

而且我很喜歡它可以直立不需要靠牆的這個特點耶!

318_08.JPG

我家又多一個家事好幫手了!

有了它,我幾乎每天都可以輕鬆拖拖地,真不懂自己為啥之前要堅持一定要用手擦!

我這樣吸完全家也不過花15分鐘左右的時間,而且是因為我家太久沒擦地太髒了,我有些地方還擦兩次...

忙碌的媽咪請不了一個人來幫忙,至少也可以請〝機器〞幫忙呀!

何況機器還可以做到我做不到的〝高溫殺菌〞!

 


手持式的應該今晚或明天就會到了,好期待噢!

 

品諾官網:http://www.pinoh.com.tw/

【初心365-322】台灣品牌 - 品諾PINOH多功能蒸氣清潔機 (手持款),讓我變身家事達人!

 

【2016/02/25補充】

用久了之後覺得更好用呢!

第一次用時,因為本人沒有注意到水只能裝水杯的六分滿,覺得拖起來有一點濕 (因為我裝到水滿出來嘛!),

水量抓對了之後,就不會有太濕的問題囉!

從沒有用過這種電源線很長的家電,和無線的Dyson吸塵器比起來,一開始覺得電線很長拖地時很困擾,

但因為有纏電線的設計,後來我沒有一次放開,邊拖邊放,順手非常多!

而且能夠獨自站立的設計,這點超級深得我心!

如果真有什麼希望改善,我覺得如果有水位警示功能更好!因為我常常拖到沒水、沒蒸氣還繼續在拖,哈!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