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faultinourstars.jpg

(照片取自IMDb)

想看這部片已經好久了 (怎麼每次都用這句開場),這部片很難得,是我老闆推薦我看的!
為了怕自己忘記,把這部小說放入我的書單中大概也有一年左右的時間,卻一直怕自己買回來放著沒空看,遲遲不敢結帳...

沒想到這次去新加坡機上就有這部片子,早班飛機其實我超想睡的,但還是忍不住在淚流滿面的情況下把它看完了...

這種小說改編的電影,其實先看電影再看小說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通常先看了小說,再看電影就會覺得電影好像在講故事大綱,時間軸好緊湊,沒有辦法呈現書中描述的深度和味道...
如果加上選角選得不好,通常都會讓人很後悔走進電影院...
反之,這次我看完了電影,好喜歡這個故事,再回頭看原文小說應該更容易理解,也比較有餘裕可以細細鑽研書中哲學和字句...

而且剛剛上網看了幾篇影評和分享,每篇我都挺喜歡的,每個人看故事都有不同的角度,
看完電影再來看評論,也會一直戳進我心坎裡:沒錯!沒錯!對對對!甚至喚起某些片段的記憶...
==========================================================================
女主角Hazel是一位鬱鬱寡歡的罹癌少女,她父母希望她能多出去接觸人群、多結交朋友,
一開始我就完全住進女主角的心裡,覺得那麼那麼的無力,明明就開心不起來,還要去參加什麼離癌互助會,聽聽其他癌友的分享。
聽到其他人分享自己的病情,讓人更憂愁...
聽到癌友說:我現在很好,感覺是種違心之論、強顏歡笑...
Hazel把自己的心關起來,埋首在一本她很喜歡的書中《裝鹽的痛苦》,書中主角也是一位罹癌女孩,她不停念著那本書,直到她遇到男主角古斯...

當然,Hazel的父母也是很辛苦的。
〝唯一比罹患癌症還要可憐的事,就是擁有一個罹患癌症的女兒〞...

男主角古斯的出現,終於打開了Hazel的心門...
他也是位罹癌青年,骨癌,一隻小腿已截肢...

人和人之間真的需要緣份。
有些人講話的Tone調就是可以吸引妳,有些人就是可以安慰到妳...
他們互相分享自己喜歡的書,而且都認真的看完對方的推薦,然後產生了更多的話題,不停地加深對彼此的感情...

很感人的是,男主角也很喜歡女主角推薦的那本書《莊嚴的痛苦》,並且還透過聯繫作家的助理,收到作家本人的回信。
而且他把自己罹癌可以向基金會許一個願望的機會,用在帶Hazel去歐洲見這位作家上。

沒想到,千里迢迢加上滿心期待,這位作家居然是個大爛咖、大酒鬼...
是助理幫他回了信,一方面也希望透過幫助這兩位罹癌小朋友,可以讓這位作家重新站起來。
儘管這位作家很魯莽,但我想他說的也沒錯,故事寫完時這個角色的故事就停止了,哪有什麼後來的結局?

後半段讓人淚流滿面,因為誰也沒想到,開朗的古斯反而比Hazel先離開人世。
古斯臨走前,還請他最好的朋友和Hazel幫他寫/發表弔文,而且他還現場先聽。
他們在最後,都完成了彼此的夢想和檞了對方的困惑,儘管也許,他們的生命如此短暫。
==========================================================================
我喜歡這麼深的憂愁,最後又讓人流淚到徹底釋放的故事...
人生有些結,就是埋得如此深,或說是有些願望,當一切的結都解開、夢想完成了之後,生命的長短只是一個相對的東西罷了。
他們陪伴對方的時間很短暫,卻給彼此留下永恆的影響和回憶。

BTW, 男女主角雖然都不是我的菜,但我很喜歡他們的演出。
而我決定往書裡去了~~~


官網:http://thefaultinourstarsmovie.com/

262_01.jpg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