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_01.jpg

這幾年有幾次喝煲湯的經驗,分別都是在廣東和新加坡喝的,

我變得很喜歡喝這種廣東式的煲湯,有幾次看到香港的煲湯文化,覺得煲湯真是一門大學問而肅然起敬!

每種煲湯都會按照身體、時令等等需求調整配料,火侯等也非常講究...

記得在廣東那次,帶我們喝煲湯的廣東廠商還點了蠍子湯,當場就從湯裡直接夾出一隻黑色完整的蠍子呢!

240_03.jpg

今天吃飯錄過一家煲湯店,很興奮地我們就衝進去吃,沒想到好好吃唷!

同事說我久咳不癒,立馬幫我點了有大拇哥推薦的〝老火瓶果雪梨湯〞~~~

240_02.jpg

這盅湯是我目前最滿意的一盅煲湯!

每次喝煲湯都覺得好滋補唷!而且褒得技術好好,肉都可以包得好軟嫩,蘋果飛常非常鬆軟,可以用抿的,但是還保留蘋果塊狀...

完全就是蘋果和雪梨的清甜,喝下超級舒服元氣滿滿!

而且老火湯店裡的芥蘭和星洲炒米粉也都很好吃耶!這一頓真是一整個滿分!


回家我也好想來研究煲湯作法...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