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jpg

可麗露和瑪德蓮是兩款對我而言很陌生的甜點~

儘管不懂這兩款蛋糕究竟有什麼過人之處,但這兩個美麗的名字就這樣深深烙在我心裡...

寫部落格之初,曾經有段時間好迷一位遠嫁香港女士的Blog (後來她文章都鎖密碼,我也不好意思寫信去要,有空再次來關注),

她寫到瑪德蓮就是要烤得肚楠鼓鼓的,當時我恍然大悟,原來這些看起來不起眼的甜點,背後有這麼深的學問!

頓時,瑪德蓮、可麗露、舒芙蕾、馬卡龍等三個字的甜點們,在我心中都變得好了不起啊!

剛剛上網了解了一番,可麗露是來自法國波爾多,產葡萄酒的小鎮,

當時法國人們會用大量的蛋白來過濾葡萄酒的雜質,因此剩下很多蛋黃。當地修女就用蛋黃和麵粉做了這道甜點。

今天同事生日,她特地買了可麗露請我們吃,第一次吃可麗露真是期待呀!

這個可麗露剛從冰箱拿出來,外皮有焦糖香脆脆的,裡頭很有Q勁,有些微內餡 (不知道可麗露是不是都有內餡),

感覺像是濃郁的萊姆酒卡士達,我個人覺得可麗露的深度勝過了瑪德蓮啦!

(但我沒吃過道地的瑪德蓮,覺得這款可麗露應該算道地喲!)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