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

最近我比較重視吃水果,一來是晚餐蕭告哥都買簡單的麵和便當,和麥芽自己解決,麥芽吃得比之前更好,

感覺是因為以前都是蕭告哥幫她熱我煮的飯,只有她自己在吃,蕭告哥等我回到家,才自己出外用餐,

但現在蕭告哥和她一起吃晚餐,孩子就是需要那種一起用餐的氣氛,

而我回到家,蕭告哥已經吃飽不用再出門,我也有更多餘裕可以幫她們準備水果了...

二來是食安問題嚴重,多吃蔬菜水果可以代謝掉不小心吃進體內的那些毒素,

我不是很習慣吃飽飯馬上吃水果 (是因為我都吃很飽嗎?哈哈!),通常都要吃飽很久才會有胃口...

所以我就是回到家切完水果,先讓麥芽吃一點,剩下的就等我洗好澡,事情都忙完、心情輕鬆了,才有閒情逸致坐下來享受水果...

 

身為職業婦女,我們不停在調適作息,

最近除了同事們幫我團購的葡萄、櫻桃之外,我也會利用中午、或是下班等同事的那半小時,快步到公司附近買個水果,還可以利用時間運動~~~

我想,現在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每天一起吃晚餐,那就萬分幸福了...

 

廢話怎麼這麼多~~~

一直以來,我切芒果都是和很多人一樣,把芒果將籽的兩邊肉切下,變成三等份,

在兩邊肉上畫上九宮格,反摺打開變成像一朵花一樣,如果是自己吃,當然這樣在廚房啃一啃就好,

給蕭告哥吃的話,我就會把果肉一個一個切下來,但每次我都沒辦法把果肉切下得很完整...

 

於是,我就非常好奇人家外面水果冰,上面完整的芒果丁到底是怎麼切下來的啊?

而且人家切這麼大量,一定有方法!

 

沒想到,隨口一問我那專業的車友,她就教我用削皮刀去皮,再來切就會很漂亮了!(也是她們家的外勞教她的,哈!)

123-2

沒想到,用削皮刀削芒果皮,居然異常地好削!

儘管芒果已經熟了(不是爛噢!),削起來也能很漂亮唷!

123-3

一樣削下芒果籽旁邊的果肉,就可以切成很完整的芒果塊!

 

不過我有一點白癡,怎麼我削完皮,就搞混了芒果籽到底在哪個方向?!(下次應該要做個記號,噗!)

123-4

輕鬆就能切出漂亮的芒果,只要肯開口問,菜鳥人妻也能輕鬆長知識噢~~~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