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11.JPG

今天是麥芽一年一度的運動會活動,這個運動會從五月的某個假日,因雨延到六月的某個平常日,

又因為太多爸爸媽媽想要看自己寶貝們表演,所以學校又改成週末,哈哈!

 

結果,命運多揣的運動會不只如此,

今天早上起床,才剛刷好牙,就收到老師的LINE,說天公不作美,現在下雨了!所以運動會取消!

當下我馬上打電話給我在路上的老爸老媽姑姑奶奶,結果這一群愛孫心切的老人家又非常失望地掉頭了....................

我只好跟老師說辛苦了,〝雖然我們家因為這次運動會,湧入了大批長輩,好失望噢!〞...

結果過沒有十分鐘,老師又來電了:好多爸爸媽媽像媽咪您一樣,很多阿公阿嬤都千里迢迢來了,現在沒雨了,我們打算運動會繼續辦,請問媽咪您的家人來得及趕回來嗎?

 

噗!雖然我們家人全部都來是有一點誇張,我也不知道我是哪根筋不對,平常也不需要跟老師說這些的,

但我現在突然覺得,促成這個運動會照常舉行,媽咪我應該有盡一點微薄心力!哈哈!

blog_03.JPG

上禮拜還在跟車友聊,說麥芽要運動會的事~~~

每次大家都會問:兩歲的小孩會表演什麼啊?

但是有當過媽的車友告訴我,她女兒幼稚園畢業典禮,小朋友可是傷心難過到哭成一團呢!害她也跟著哭了...

當時我還覺得也太誇張了,幼稚園畢業小朋友會哭?!媽媽也會哭?!

沒想到,今天才看小朋友一班一班進場,媽咪我就三八地紅了眼眶...

是說,我完全沒有預期這天這麼快到來,我的寶貝,居然大到要上場表演了...

blog_01.JPG

第一次看到麥芽穿圍兜兜,前天看到聯絡簿上寫,才知道兩歲以上才有的唷!

blog_02.JPG

一開始我還很開心,因為還沒開場,就已經看到許多小朋友失控地黏在爸媽身邊,大哭流淚的...

我心想:好險我們家的還乖乖受老師控制中...

怎麼沒想到,出場小傢伙看到這麼多人,就怯場了,還不時放空......

明明剛剛就看她在教室吃餅乾吃得很開心的...

blog_04.JPG

馬上就輪到麥芽表演了,她們班第一個表演是坐這個馬鞍車投籃...

blog_05.JPG

四號選手,出發!

blog_06.jpg

我一直都用單眼遮住我自己的臉,不想讓麥芽發現我 (怕她衝過來)...

但此時我已經覺得她臉色不太對了...

blog_07.JPG

好委屈的樣子,然後就一直停滯不前...

blog_08.JPG

其實我看到麥芽老師的反應,非常感謝她,她做了一個〝噓〞的動作...

因為她非常了解我女兒的個性,她是一個催促不得的人,她是一個非常怕生的孩子...

blog_09.JPG

我一放下相機,想要上前鼓勵麥芽過來,沒想到麥芽一看到我,

立馬在場上崩潰大哭,只好快讓蕭告哥抱起來安慰了...

blog_10.JPG

怎麼樣也不回去場上的孩子,哈哈!

blog_12.JPG

結果就跟小堂妹在場邊的石頭區玩了起來...

blog_13.JPG

這是苦笑嗎?

blog_14.jpg

後來又有一場親子活動,是小兔子跳跳跳的活動,麥芽居然還是第一棒 (暈)...

馬上叫蕭告哥上場,很令我感動的是,蕭告哥居然二話不說,就抱起麥芽,非常標準地學兔子跳完整場...

可惜等我切換成錄影模式,父女倆已經到終點了...哈!

blog_15.jpg

結束了,拿到氣球好開心的麥芽...

blog_16.jpg

其實前情提要是,她早就拿了一顆,但是飛走了...(老師拍得好有意境)

blog_17.jpg

雖然在大哭中開始,卻在開心中結束,

老師也說,雖然麥芽怯場了,但這樣的表現,已經超出她的預期,

她以為麥芽會一到學校,跟我們分開就大哭的...

我也覺得不管如何,寶貝們都很棒了,重點是全家一起參與妳的成長~~~

雖然妳沒有成功表演,但這一刻,卻讓媽媽我回想起,二三十年前,外公外婆來看媽媽幼稚園表演的那晚,

(今天可是四代同堂,阿祖姑婆外公外婆爺爺奶奶和爸爸媽媽都在看妳表演)...

媽媽被笑了一輩子,每次只要外公外婆在場,媽媽我就不會跳了,總在原地不動,一直在搜尋她們躲在哪,哈!

孩子,這都是成長的階段,我們都會陪妳~~~

 

 

這幾天,剪去了及腰的長髮 (發現可以挑戰再更短一點耶!),

希望心痛如落下的髮絲,不再來~~~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