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PAN

(照片取自長榮官網)

一直以來我都有用信用卡累積哩程數的習慣,大概也有超過十年了...

只不過前五年我太傻了,因為當時辦雙卡,辦完就挑一張看起來比較順眼的卡片來用,

沒想到五年後,跟我一起辦卡的豬底迪都換機票去玩了,我才驚覺五年來我刷的都不是飛行卡,而是另外一張饗樂還是樂活卡什麼的...

 

後來幾年前蕭告哥選用了長榮花旗聯名卡,去年底左右累積到了35,000點,可以換一張亞洲來回機票。

我長榮的點數都是搭飛機累積的,只有17,xxx多點,只能折抵一些機票費用。

我們兩個長榮的點數都有部分在今年六七月到期,其實年初是很想換三四月機票去京阪看櫻花,

可惜當時手腳已經太慢,都換不太到三四月的機票了,後來也決定先用抽中的韓國機票,先去首爾行

 

長榮35,000點才能換亞洲機票,國泰20,000點就能換了,

現在日本也有很多廉航,感覺換京阪實在很不划算 (好貪小便宜)。

然而長榮唯一的好處,應該是〝關島〞居然是35,000點可以換的,本來想說那年底來趟關島行吧!

但因為只有蕭告哥可以換免費機票,選了比較遠的關島,相對的我和麥芽要付的機票錢就比較高...(換個機票心中好多OS)

而且我好像也沒有特別想去關島,一來是因為班機時間都很爛 (半夜),不是五天三夜就是八天六夜,要馬太趕,要馬去那麼多天好傷本又怕無聊,

二來是關島物價高,而且我們蜜月就去美西加夏威夷了,感覺關島跟夏威夷的風情很像ㄚ...

 

還在猶豫之際,六月點數到期的腳步居然慢慢逼近了...我也是想說等韓國回來再來煩惱啦!

 

沒想到突然懷孕,我和蕭告哥開始猶豫要不要拋下麥芽,讓孕婦好好出去放鬆走走...

計畫趕不上變化,得知小產後心情大受打擊,眼前只有幻想著悠閒渡假,才能讓人開心一點...

也剛好趁放假這幾天,終於可以好好思考來決定地點了...

 

手上的名單有:峇里島、北海道、京阪

峇里島:本來我已經要訂下去峇里島了,因為看到適合的時間可換到票,這麼Popular的景點,我居然沒有去過噢!

沒想到蕭告哥和同事討論,覺得峇里島應該就是放空很無聊,(ㄚ現階段我不就是需要放空休息嗎?)

蕭告哥是一個很愛玩水上活動的人,他一直念念不忘我們婚前那個跳水、浮潛、深潛都來的宿霧行

短時間我應該是沒辦法陪他從事這些活動,海島國家我也去過不少了,說真的我也沒有特別想去峇里島啦!哈哈!

這種悠閒的地方,以後再帶麥芽來玩水也不遲呀!

 

京阪:我去過京阪賞楓,比較期待三四月去賞櫻,不過近年來也太多人去了吧!有些把我的熱情澆熄了...

但想說這次如果不帶麥芽,真應該去可以大買大逛街的地方...(但妳不是要休息?)

噢!實在不想換京阪,因為現在上網買京阪機票挺便宜的,換京阪太不划算了啦!

 

北海道:一直幻想六月能去北海道看薰衣草。前陣子聽廣播,好像六七八月都有不同的花季,也就在心中埋下了:去北海道不一定要六月呀的小苗...

因為蕭告哥聽同事說去峇里島就是放空很無聊,我又仔細研究了一下,調整了出發的月份,

終於也找到了適合的時間,最後就決定是北海道啦!

 

這次蕭告哥是用35,000點換取免費機票,但要付1,690元的稅還是什麼的。

我是用8,000點折抵2,000元的機票費用(折抵機票費用的話,最高每次只能折抵8,000點)。還要再付16,115元。

JAPAN-1

(照片取自長榮官網)

不管是要全部用哩程換取機票,還是要用哩程折抵部份機票費用,步驟都是:先登入會員

接著選取:購票與行程管理 的Tab

- 集到35,000點以上者,想要換取免費機票,就選擇:兌換長榮/立榮酬賓機票

- 沒有集到35,000點,想要用哩程數折抵部份機票費用者,就選取哩程折抵(Miles & Cash),點進去後,拉到最下方按〝立即購買〞,等到選到回程機票,系統就會跑出拉Bar來讓妳折抵了。

(但要注意的是,有一些太太太優惠的艙等,無法折抵,大家可以選高一層或兩層的票價試試,有時折抵下來比不能折抵的票價便宜)

 

 

以上報告,有問題的朋友,歡迎留言唷!

 

相關:【初心365-319】用亞洲萬里通哩程數兌換免費機票!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