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嚐到這個梅漬蕃茄,是十年前,在新竹老爺酒店宴請日本設備廠時吃到的。
那時,這道是餐前桌上的小菜,當時我是個剛畢業涉世未深的菜鳥(跟這道菜什麼關係?),
並沒有意識到它是蕃茄,更沒有預期它是沒穿衣服的蕃茄!
我只記得我印象超深的,吃到一樣美食的感動,真的可以讓人魂牽夢縈好久好久~~~
從沒想過我自己也可以自己做這個梅漬蕃茄!
那天吃藍色馬克時,便當裡居然有三顆梅漬蕃茄,不經意跟同事聊起來,說我超愛梅漬蕃茄的呀!
沒想到,隔幾天,兩位同事就不約而同各做了一罐給我解饞,超感人的啊!
最近蕃茄盛產,讓我也忍不住買了一盒回家試做,一大盒才賣26元!
梅漬蕃茄最搞剛的就是要給蕃茄剝皮,但這程序我做得超有成就感的,
可能是這批蕃茄很新鮮,稍微燙過皮就超好剝的!醃了五天,今天終於嚐到囉!酸酸甜甜,好適合夏天吃!
我還放了一大罐進冷凍庫,聽說這樣會很像情人果冰噢!
那個梅汁我還打算留下來自製梅子綠茶呢!
也是改天再來寫步驟和食譜喲!
↑ 同事做給我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心 初心體驗 梅漬番茄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