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這當然不是我第一次上圖書館!

不過,帶麥芽來圖書館,倒是第一次~~~

麥芽開始會走一後,就一直很想來了,有一次週末傍晚到時,圖書館已經關了...

我不訂巧虎,不過家中也有ㄧ些朋友給的巧虎DVD、CD,麥芽挺喜歡的,很愛跟著唱唱跳跳...

(現在每天早上都放巧虎音樂叫她起床...)

巧虎的內容都很不錯,但我還是寧願選擇帶她去書局、圖書館走走,只把這些巧虎工具當成學習的一小部份...

而且不把巧虎當成打發孩子的工具,可以的話,大部分時間我都會坐在旁邊陪她看,陪她與影片互動...

除非真的有黏人精不讓我煮飯...

5-4

自己也好久沒上圖書館了,

沒想到家旁邊的圖書館環境這麼好!

這一大面落地窗,假日早上,坐在這講故事看書實在好舒服~~~

不過麥芽對〝搬書〞比較有興趣,走來走去一直拿書,都不太看...

然後把書搬去遠方排一排,再叫媽媽我過去坐...

5-6

儘管如此,她還是很喜歡這環境的感覺,

因為她一進到圖書館,就從我身上跳走了...非常自在...

5-3

這本〝好餓的毛毛蟲〞媽媽我很早就想看了...

發現原來圖書館嬰幼兒童書是不外借的唷!

5-2

去圖書館前,要先穿過一個大公園...

假日早上有學生在這練習啦啦隊比賽...

我和麥芽坐在一旁看她們練習...

ㄧ直讓我想起高中我們班曾經拿到啦啦隊比賽第一名,想著想著就鼻酸了...(好誇張)

有一個動作是我們全班窩在一起,做一個像毛毛蟲波浪舞的感覺,

因為窩著看不到觀眾,卻聽到觀眾的讚嘆聲...每次想到那一刻,就會覺得好感動!

5-5

尋著鼓聲,我和麥芽發現公園某個角落,居然有一群人在打〝太鼓〞耶!

這麼近距離看人打太鼓,讓人雞皮疙瘩都起來哩!

麥芽邊看邊笑還跟我說她〝怕怕〞...因為真的好震撼噢!

5-7

一直跟我說有魚的孩子...媽媽我卻好像是看到一隻死魚...

 

如果沒有初心體驗,去圖書館這件事應該會讓我拖上個一兩年,甚至更久...

也因為有初心體驗,我才能看見假日早晨的公園,這麼多活動,這麼有活力!

而不是〝又一個平凡的週末早晨〞...

我這幾天總在想,這一年時間是不是會過很快,感覺時間的輪軸好像上了油,在加緊腳步...

這些體驗本來可能會兩三年才完成的,我卻會在這一年積極去實現...

所以好處是,我的生命能夠因此體驗更多新鮮事?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已經在初心這條路上了,而且走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心 初心體驗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