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2.JPG

鍋子還沒來之前,我就不小心瞥到Irene在用我的鍋(?!)燉雞湯~~~

媽呀!拿到鍋後一直掛在心上,不知道為啥突然很想吃黑棗雞這一味兒!!!

本想在畦遊季有機農場買隻工作雞,但一隻七百多元實在好難下手,而且擔心來一整隻有頭有臉(太完整)的雞我不會處理...

某天下班想說來去美福逛逛,一隻台式雞腿19x元,一隻春雞180元,

雖然知道春雞是拿來作法式料理的,但是一隻雞腿燉起來感覺好單薄啊!

不停說服自己說:現在台灣有禽流感,春雞是國外進口的,相對安全呀!

硬著頭皮帶了春雞回家,蕭告哥還念說我好殘忍,吃未成年小雞雞...

blog_01.JPG

最近麥芽睡覺時間越拖越晚,常常都要我躺在床上假睡把她引進房...

這天搞到我有空燉雞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

快速準備紅棗、黑棗、大蒜、枸杞,想到老媽上禮拜有給我幾朵大香菇,索性也放了三朵進去...

大家有看出那春雞很小嗎?三朵香菇都快要把它大了呢!

究竟是香菇太大?還是春雞太小?哈哈哈哈!

blog_03.JPG

我的24cm燉鍋,燉一隻小春雞挺剛好,恐怕是塞不下一隻成年大雞ㄟ...

才花一小時,燉好的雞湯就濃郁到會黏嘴唇,感覺好滋補噢!

(而且我的雞還是從冷凍拿出來的...)

blog_04.JPG

春雞沒有想像中的乾柴難吃,還不錯!

當然比不上台式土雞腿的鮮嫩,但是已經足夠讓我滿足了!

 

留了一碗熬雞精要幫麥芽煮粥,張麥芽,妳長大後要好好孝順我唷!哇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雞 Staub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