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15.JPG

12/19禮拜五,請了一天假,下台南準備參加禮拜六大學同學的婚禮...

我一直以為蕭告哥今年應該是沒假了,所以並沒有想要特意規劃,

反倒是十一月底蕭告哥自己提起〝那請一天假去台南走走吧!〞... 

儘管如此,原先我們也只是想說住蕭告哥公司位在台南的會館,

沒想到十一月底出差回來正準備要訂時,已經訂不到了!登愣!

只好嚴正以待!認真做功課!

怎知隨手搜尋〝台南〞〝民宿〞,就被 台南民宿網 的繽紛親子民宿們給吸引了...

我想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旨意吧!哈哈!

blog_16.JPG

說真的,帶小孩子出去玩真的好累唷!尤其蕭告哥還要開長途車...

旅途的奔波,加上偶爾還要安撫失控失序的小人,幾度讓我崩潰到想要罵髒話...

但是回到家中,兩人分工合作洗好髒衣服、吸地擦地、瘋狂整理荒廢了幾天的家務、煮粥、幫麥芽洗澡、煮飯炒菜、把麥芽餵飽、讓她上床睡覺、洗碗、洗澡之後...

泡杯茶,好好地欣賞出去玩的照片,那些辛苦就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為人父母的,是不是都這麼健忘啊?!

blog_19.JPG

(這張雖然糊了,卻還是可以看到大人小孩臉上都帶著開心的笑!)

blog_20.JPG

這一切就這麼值得了!

blog_01.gif

這次入住的是位在海安路附近的〝海安竺居〞舊館...

禮拜五晚上,2,880元。這個價錢實在親民又超值~~~

發現它們新館剛好在十二月中開幕,其實我很興奮!

但因為當時網路上還看不到新館裝潢好的照片,加上老闆說新館的三人房是〝溜滑梯+球池〞...

比較喜歡〝溜滑梯+盪鞦韆〞的媽媽 (到底是誰要玩?),只好覺得可惜地改選回舊館...

不過,我很滿意!

blog_17.JPG

房間內的這個盪鞦韆好素西,連大人都會忍不住想要搶著坐!

blog_28.JPG

其實當天一進去,麥芽玩溜滑梯和盪鞦韆的時間很短暫...

才沒玩一下,就又開始玩起她老娘我的錢包了 (唉,錢包不停失守中)...

blog_02.gif

(喂!蕭告哥!)

然後這是什麼畫面?大人在玩盪鞦韆,小孩在玩錢包?

blog_22.gif

老闆!都是他虐待您的跳跳馬啦!(指)

blog_25.JPG

然後麥芽大爺有興趣的東西是:不停想要穿民宿放在洗手間的小人兒拖鞋,走來走去...

 

小孩子眼中有趣的東西永遠是〝大人在用的東西〞...XD

開始會模仿大人喝水的麥芽,那天就這樣走走喝喝至少二十趟!

blog_21.jpg

民宿的浴室挺大的,也有附澡盆唷!

麥芽有興趣的是這一盤洗澡的玩具兒,不停喊著鴨鴨、鴨鴨...(噗)

blog_43.jpg

她不僅愛拖鞋而已,還很愛浴室裡的小椅子,拿著椅子到處坐...

 

最近只要蕭告哥消失在她視線一下,她就會不停喊著:把拔、把拔、把拔~~~

抱她下車買個東西,蕭告哥在車上等,她也沿路喊把拔、把拔,喊到路人覺得我好像偷抱人家小孩一樣...

蕭告哥上個廁所,她老大也要拉椅子在廁所門口等~~~

搞得蕭告哥在裡頭大喊:妳這樣我壓力很大耶!上不出來啦!

當爹的真是沒有白疼她啊!

blog_23.jpg

簡單的盥洗用具,非常的齊全唷!

blog_26.JPG

溜滑梯下就有麥芽自己的單人床捏!

晚上終於可以不用擠擠睡了...也可以讓麥芽練習看看自己睡!剛好是我很想讓她嘗試的!

blog_03.gif

瞧她好奇地不停東鑽鑽西鑽鑽...

blog_27.JPG

那個米妮是一個投射燈唷!

按一下就能在黑暗的牆上打出星星,並不停變換顏色,麥芽看得目不轉睛呢!

blog_18.JPG

隔一道牆,另一邊就是一張雙人床,床和枕頭都好好睡噢...

blog_24.JPG

房間的兩個角落分別是小茶几和掛衣架,

那天晚上我躺著看這房裡的藍綠色,覺得自己身處一個好夢幻的地方噢!

搞不清楚究竟是麥芽比較興奮,還是媽媽我比較興奮?!

blog_29.JPG

牆上的電視,我們都是坐在盪鞦韆上看電視的!

blog_30.JPG

很特別的是,房裡的門是密碼鎖,老闆會直接用當天入住的客人手機號碼當密碼唷!

blog_31.JPG

住房禮是一雙Made In Taiwan的人字拖!FB按讚再多送一雙!

blog_32.JPG

民宿也有提供詳盡的地圖!

海安竺居ㄧ個很棒的優點是:地點超讚!

走出去不到一分鐘就是民族路、海安路等等,永樂市場、淺草商圈都在附近,不用開車都走得到!

附近好逛好吃的地方多到數不完...

blog_13.gif

好喜歡民宿入口處的這個鐘,那個在盪鞦韆的,不就是我們嗎?

blog_33.JPG

本來我沒有意識到她的大門這麼低調,當天抵達門口還有一點嚇一跳,想說:有溜滑梯、盪鞦韆的房間,真的在這房子裡面?!

blog_34.JPG

我們住的這附近,好多這種看似徒步區的小巷噢!

隔天找民宿配合的早餐店不小心迷路,問路時居然問到食尚玩家前幾個禮拜才剛介紹的貓門咖啡店員哩!

邊問路眼睛邊瞥到咖啡廳門上的字,裡頭可是有2015年即將代表台灣去世界比賽的拉花冠軍唷!

這次沒有進去吃好可惜噢!但台南我一定會再來的啦!

blog_44.jpg

下午前往永樂市場和淺草商圈晃晃~~~

碗粿、楊桃湯、小卷米粉湯、鱔魚意麵、牛肉湯、蜷尾家冰淇淋、排了三十分鐘的好好吃炸雞、排了另一個三十分鐘的滷味烤肉...

媽呀!想起來都讓我流口水了!

blog_11.jpg

這次發現淺草商圈好好逛唷!

本來只是想說過來吃吃這很有名的冰淇淋,無意間發現這裡好多特色小店!我已經想要快點再去啦!

blog_14.jpg

晚上吃飽喝足回到房間,沒想到麥芽還沒啥睡意,在這盪鞦韆上搖呀晃得好開心...

還給我我翹腳吃點心呢!

blog_45.jpg

隔天一早,去吃了民宿配合的這家早餐店,

鹹的肉粽還挺好吃,但菜粽吃不太習慣,哈!

味噌湯和肉羹湯都偏甜,但還蠻好喝!

吃完早餐,回到飯店準備check out的小人才開始瘋狂溜滑梯,

還表演趴下來溜,這新把戲著實嚇到爸爸媽媽,覺得好驚喜,哈哈哈!

blog_04.gif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安平古堡走走... 

blog_05.JPG

這天天氣好到不像話~~~ 

blog_06.JPG

但麥芽小童的表情一直是這麼地嚴肅認真吶!

blog_35.jpg

安平古堡旁邊的商圈挺大的,還有夜市特有的那種貨車上載著好多軌道小車車,

只要花35元,可以坐到盡興耶!

 

(麥芽面無表情在上面轉轉轉)

張貝拉:老闆,35元可以坐多久?(台)

老闆:隨便

張貝拉:隨便?!.............

(感覺媽媽我都可以去拿毛線來打)

 

等了好久,我和蕭告哥不停問轉到我們面前的麥芽:要走了嗎?媽媽抱抱?

麥芽儘管面無表情地坐著,每次聽到我們的問題還是搖頭不願意下來..............

大概問了十次有吧!她才肯伸手讓我抱她下來....@@"

blog_36.JPG

現在的旅行,是我們配合小人兒的步伐,而不是強迫她配合我們的schedule...

blog_37.JPG

儘管來到天涯海角,還是溜滑梯最好玩吶!(是說我們為什麼要跑這麼遠?!)

blog_38.jpg

怎麼玩也看起來很認真哩?

blog_39.JPG

咦?把拔咧?

blog_40.JPG

哈哈!捕捉到這什麼怪表情~~~

blog_41.JPG

謝謝南部的太陽,讓我在寒冬中,還能捕捉到麥芽的笑容...

blog_42.JPG

深情的父與發呆的女...

blog_07.JPG

下午,我們又到赤崁樓遛答...

這位小童穿牛仔褲的背影,好帥氣噢! 

blog_08.JPG

咦?媽咪在偷拍我嗎?

blog_09.gif

瞧我肚子裡有翹鬍子唷!

blog_10.JPG

此行最愛,這張笑臉~~~

blog_12.jpg

我累了,先來睡囉!(睡到抬腿)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民宿網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