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2_01

第三天一早,我們來到龜岡站搭嵯峨野小火車(ㄘㄨㄛˊ ㄜˊ,兩者都二聲),一路到達嵐山,所以又名嵐山小火車!

龜岡站鐵道上,就有當地著名的狸貓,圓圓胖胖的,超可愛!

火車要起步前,居然還有站務人員(?)帶著面具逗我們,實在好有趣...

沿途風景很美,河裡居然也有人乘船唷!

 

左上那位老先生就是我們的導遊,忘記他的稱呼了...

我只記得,他讓我覺得當領隊挺辛苦的,

有一晚在道頓堀附近吃完飯,大家逛開了,幾位團員到了時間仍未回到車上...

附近交通遊覽車又不是那麼方便停靠,只記得領隊老先生一個人去快走找人...

blog_2_08

才剛出火車站,兩個人就這樣嗑起了麻糬燒啦...

blog_2_02

首先,我們來到常寂光寺~~~

其實每個寺對我而言好像都差不多,但我印象很深的是領隊說:在這裡,相機掉到地上都能拍出好照片...

(右邊大嬸的表情是不是太誇張了...)

blog_2_03

如果不是親眼所見,不會相信,世界上有這麼多種顏色~~~

blog_2_04

低頭爬著樓梯,一回頭,就是一番景色...

blog_2_05

黃的橘的紅的酒紅,我都快要找不到形容詞,來喚出這些色彩的名字!

blog_2_09

彷彿在我們身後,楓葉就譜出一道彩紅哩!

blog_2_06

接著來到天龍寺的竹林之道...

blog_2_10

天龍寺

blog_2_11

這天在嵐山大街上,我們還看到藝妓耶!

藝妓是去買便當嗎?!(噗)

blog_2_12

我們的午餐...有沒有跟我一樣,覺得份量有一點少?!哈哈...

blog_2_13

下午的景點,來到神護寺 (神護寺本名叫作〝高雄山   神護寺耶〞)...

我一直覺得這間茶屋,好像有東方不敗在裡頭出沒...

blog_2_14

是說,年紀輕輕的我,在這趟旅程中,見識到了日本餐廳外的那些模型標本,真的作得很丁金耶!

後來在電視上也有看到特別的介紹~~~

blog_2_15

傍晚的行程是赫赫有名的清水寺,但忘記那天是什麼原因我們沒有進去了 (太晚?!)...

我只有在清水寺外的大街上逛了一下...

不過傍晚的清水寺好黑,上面有停滿了黑壓壓的鳥...晚上進去好像也拍不到什麼,下次還是早一點來好了...

阿再不過晚上的大街還是很熱鬧,有九份老街的FU,滿滿的每間都是賣紀念品...

我居然還記得我在這和同學一起吃了一個300yen的抹茶泡芙和一個300yen的肉包...

泡芙忘記好不好吃了,但本來興高采烈地買了肉包,沒想到胖胖的肉包,一咬開裡頭的肉居然像豬肉絲一樣...

本來還期待像台灣的肉包子一樣有新鮮大塊的肉吶...整個失望透頂~~~

是說,日本的這些街頭小吃都是300yen起跳,要價直逼台幣一百元,一百元的一顆肉包吶吶吶吶吶~~~

我只能說台灣人真是太幸福了!

我的結論就是,只有吃抹茶冰淇淋不會失望!

blog_2_16

晚餐也好輕食唷!我快要成仙了我...

blog_2_17

這天晚上,非常興奮地是住大阪的環球影城飯店...

房間內的那張L型大沙發,到現在都還讓我印象深刻!

這次的日本行,我還帶了一些旅支在身上,都已經最後一晚了,才有機會在環球影城把旅支換成現金...

blog_2_18

可惜晚上週邊的店都已經關了,

但我居然在Hard Rock裡幾乎梭哈我的日幣!哈哈!

因為Hard Rock裡的小姐英文很好,聊著聊著就買得很開心,

剛開始出國的那幾年,還會在各國替蕭告哥收集Hard Rock襯衫,

不過,一來是出國未必都能找到Hard Rock,二來是我不喜歡每次都買白色經典款的那件,不是每次都能挑到喜歡的,而且都不便宜吶!

後來也就漸漸忘了這檔事,哈哈!(忘了也好)

blog_2_19

第四天一早,我們來到奈良公園、春日大社東大寺...

blog_2_20

突然覺得,這趟旅程好輕鬆自在唷!

blog_2_21

我是................鳥居!

年輕的我們,真的作了很多蠢事~~~哈哈!

blog_2_22

這橘色,我喜歡!

blog_2_23

仔細看一下那些黃那些橘,好像亮到閃到眼哩!

blog_2_24

當天穿的洋裝和金蔥褲襪,都是那天在神戶港旁的阪急買的哩...

洋裝還在唷!可惜現在穿就顯胖了,哈哈!

blog_2_25

那是煤油燈嗎?好難想像這寺廟晚上的悠靜...

blog_2_26

這茶館也太夢幻了...

blog_2_27

兩位又在做蠢事了...

blog_2_28

 

除了奈良公園,奈良的路上也可以見到鹿耶!

瞧我們把鹿變成大頭鹿~~~

blog_2_07

 

當日午餐,這應該是壓垮我最後一條飢餓神經的稻草...

blog_2_29

晚餐領隊說要去道頓崛吃居酒屋,害我很期待...沒想到居然是〝和民〞~~~

雖然我有一點想暈倒,想說〝和民〞在台灣就有了,幹嘛來日本吃...

不過和十幾二十個人一起吃,在日式榻榻米上一長桌,菜也是現點現作,不像其他餐一樣,除了火鍋外都有一點冷...

搭上最後一晚的歡樂氣氛,還是給這次京阪神留下很完美的句點...

blog_2_30

 

第五天一早,在環球影城飯店大廳拍拍照,在紀念品店把所剩的日幣敗光後,就準備啟程回家囉!

blog_01.jpg

這次,我在道頓崛買到好多個人很喜歡的小物!

可惜都是拿來送人的~~~

因為我後來學會,買那些連自己都愛不釋手的東西送給別人,雖然有一點捨不得,卻也真的超開心!

而且,留在我身邊,也只是堆放到失去它們原有的價值而已!

從左至又分別是:章魚燒可換頭鉛筆、炸蝦北鼻手機吊飾、和章魚燒蜘蛛人手機吊飾...

(當年還是挺流行手機吊飾的,現在,我不會買手機吊飾啦!)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