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01.jpg

母親節那天,老弟還特地從澳洲打來祝我母親節快樂!

他說這是我第一個母親節耶!

但我說,從去年麥芽住在我肚子裡開始,我就開始過母親節了!

 

哈,當了媽媽之後,還蠻喜歡這個專屬於媽媽的節日,

找一天和自己的婆婆、媽媽吃個飯,

女人們,好像有著自己的暗號一般,因為,當了媽媽才能感受媽媽的感受...

在自己的孩子孫子之間談笑,真是個充滿溫柔、歡娛的日子啊!

 

儘管是母親節,但孩子還小,外食的我們整場都要隨時注意:

有沒有哺乳室?廁所有沒有換尿布平台?推推車方不方便?會不會佔空間?

有沒有兒童餐椅?小孩外出要吃什麼?吃到一半坐不住怎麼辦?餐廳冷氣會不會太強?

Blahblahblah...這就是:媽呀!

 

哈哈!

blog09.gif

這個月的麥芽很愛嘟嘴,常常逗得她老爸開心大笑...

(但照不太到,這張表情也不是最到位的)

blog14.jpg 

差不多就是這樣吧!但她轉到一邊去了,哈!

blog08.jpg

打噴嚏好好笑...

這個月實在太好玩了,好愛整麥芽,老媽都說我根本就把麥芽當玩具在玩...

blog11.jpg

左:好喜歡拉蕭告哥眼鏡,索性就給她戴上...

(各位別擔心,戴不到一秒鐘吧!因為她手都會去扯,瞧!蕭告哥還要把她手抓住,哈!)

右:媽咪好喜歡把她衣服或圍兜脫到一半,這樣好像印地安人,哈哈!

blog15.jpg

那天一早蕭告哥跟他女兒玩得好起勁,

居然還把郵局出貨提單貼在她女兒肚子上...

麥芽謎之音:阿爸,你要把我寄去哪裡?

蕭告哥:把妳寄去老師那,下課請老師用〝查無此人〞把妳退回來...

張貝拉:............................................

蕭告哥:不過好像囚犯身上也會貼這種東西耶!(自言自語)

blog12.jpg blog13.jpg  

趁像個小男生的時候,戴上棒球帽,好帥氣呀!哈!

blog10.gif

有天陪我和蕭告哥去吃火鍋,可以這樣坐著從頭吃到尾...是個很享受食物的小孩...

昨天我和蕭告哥在吃肉圓,居然還整隻湊上來,張大嘴在我們身上爬來爬去唉唉叫...

真是笑死我也~~~

blog05.jpg

對有開車的我們來說,這個可攜式餐椅挺好用的,

那天喜酒場地的寶寶餐椅大到媽媽我都可以坐了,有一點像大學的椅子,就是一般大人的椅子加上一張桌子罷了,

兩三歲小孩或許Okay,但不太適合像麥芽這種還小隻的北鼻,很怕麥芽掉出椅子外~~~

蕭告哥就回車上拿餐椅,整個架在原本的這張餐椅上...讓我們覺得放心多了...

 

其實我們也算懶的,並不是每次去餐廳都帶著自己的椅子,多數也用餐廳的...

但總是會遇到餐廳餐椅不夠、或沒有餐椅的問題,

有張餐椅,回婆家、娘家也都不怕!

 

我比較習慣讓麥芽在餐椅上餵她吃東西,主要的原因是她不會倒來倒去、轉來轉去,

餵起來比較不怕湯匙亂戳到她...麥芽和媽媽也都能夠比較專心...

不用1000元就能解決,這種錢我覺得挺值得投資的!

blog03.jpg

這禮拜的麥芽開始吃蛋了...而且是蛋白蛋黃一次一起試...

本來是想說一歲才給她吃蛋的~~~

某個周末,煮了家傳的醬油蛋蛋鹹粥當午餐...

〝剛吃飽〞的麥芽居然又爬到我和蕭告哥腳邊,一副非常想吃的樣子...

想說十一個月了,應該沒有這麼精準,差這一個月吧!

而且蛋黃好像聽說八個月就可以吃了,黃瑽寧醫師甚至建議四到六個月就可以嘗試雞蛋...

媽媽我就也請她吃啦!哈哈!這孩子又嗑掉老媽半碗粥,還真是為老媽身材著想阿!

 

醬油蛋蛋鹹粥是小時候我媽常煮的,當了媽就會一直想起自己小時候,想起那些小時候的味道...

最近蕭告哥胃口不好,淡淡的醬油香提味,還有雞蛋真是營養滿分...(當然是有其他配菜的啦!)

 

隔天,媽媽我就上厚生買了新鮮的雞蛋、米和土雞腿,加上公公自種的高麗菜...

用土雞腿燉出來的雞高湯熬蛋蛋粥囉!

 

我是先將土雞腿用熱水川燙,撈起後,放入電鍋加水蒸...

蒸好的土雞腿,放涼一點,雞腿撈出來,用手撕肉,再用麥芽的剪刀把肉剪得非常小塊...

(我想媽媽手就是這樣來的)

用蒸出來的雞湯,去煮米、雞肉碎、高麗菜,最後起鍋前下兩顆雞蛋...

用雞高湯熬出來的粥超香的,儘管沒有加鹽巴,卻讓人很想吃一口...

 

推薦文:黃瑽寧<如何幫寶寶添加副食品>

blog04.jpg

本月的麥芽,零食也從米餅,進展到小鰻頭...

媽媽我想讓她練習手的ㄧ些小東西抓握能力...

周末偶爾讓她吃三四顆,和一兩條北鼻吃的蔬菜牙餅,

這些都是要至少兩三次才會吃得比較順手...

一開始麥芽還會投擲小饅頭,有一次媽媽我沒注意,從房間出來就啪搭踩碎她丟在地上的饅頭...

小饅頭踩碎不太好清哩!會變得好細好細,生怕沒清乾淨會長螞蟻來把麥芽搬走...

blog02.jpg

更新一下本月校園照...

在躲貓貓、在敲敲打打、在認識康乃馨!

blog06.jpg

那天才剛說完麥芽又開始試睡嬰兒床,成效不錯,隔沒幾天她就不睡了...@@"

好在只要把她擺回床上,她就非常識相地準備睡覺...

自從有了麥芽後,我和蕭告哥都睡記憶枕,完全是因為size比較小,

中間空出來的位置剛好是麥芽的地盤...多出來的枕頭布,也是她睡前最喜歡摸的東西...

 

為了避免麥芽掉下床,蕭告哥發明 - 直接把兩大個棉被提袋阻擋在麥芽的兩側,

(但我看來,這防君子不防〝小人〞阿...)

不過,目前為止都奏效,九點半,把麥芽上床,她就會自己乖乖摸枕頭布吸手指睡覺...

希望好日子,持續下去...

 

早上六點半左右,麥芽會自動醒來,會自己很安靜地摸摸我或蕭告哥的臉、頭髮,喃喃自語...

直到我們兩個被她吵醒,去幫她泡牛奶為止,哈!

早上的她,也好愛把頭睡到我或蕭告哥的枕頭上,

和她頭碰頭一起睡,實在是人生好滿足的時刻~~~

blog07.jpg

孩子,妳即將滿周歲囉!這天怎麼會來得這麼快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