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大肚皮唷!Kelby一看居然說:好想喝白桃烏龍~~~

我倒覺得好像水梨 XD

 

今天 3/10 剛好滿六個月囉!

 

上禮拜五是期盼好久的六個月產檢,剛好也是WBC中日大戰啊!

只要中華隊一擊出安打,整個婦產科裡的人都在拍手叫好,

還沒產檢北鼻就已經在肚子裡一直踢,有夠緊張~~~

我其實是不太適合看體育項目的人,尤其是棒球!

只要聽到大家歡呼我就會流淚啊~~~

所以還要一直跑去廁所拿衛生紙...

我從台北搭車回中壢,在車上看Yahoo現上即時新聞...

光看〝字〞的描述,我就流淚了~~~

 

我們中壢這家婦產科是超多人的,門診這層至少有兩百人吧!

尤其是禮拜五這一天,很多人像我們一樣醫生看完還是捨不得離開電視~~XD

 

不論輸贏,中華隊這次真的讓台灣人學到很多...

從中荷、中韓、中日、到中古之戰,

我覺得韓國人並不是全部都這麼壞,不想完全站在排韓的立場,

只覺得台灣人團結〝想贏韓國人〞的心是很可愛的!

我只想要Focus在這一點~~~

 

很多網路上分享的日本人行為反倒是讓我很感動,

就是這樣,大家是不是都能〝客觀〞,

不要把一兩個韓國人做的事,投注到所有韓國人身上?

不要把上一代的國仇家恨,冤冤相報讓我們下一代也背負這些歷史債呢?

近況報告:

從22週末23週開始,肚子的下墜感莫名其妙地就消失了...

不知道是不是有一天晚上我太擔心下墜感這回事,

所以就照網路上人家說在屁股下擺顆枕頭躺了30分鐘,

之後每天有空就會這樣躺,而好很多~~~

也有可能那時的下墜感單純是吃太飽,或是肚子剛大起來還不習慣...呵!

總之最近很好,常常感覺不到自己是孕婦~~~

 

現在每天胎動都很頻繁 (偶爾有一天比較不明顯),

只要吃飽飯、吃完甜食就會感覺她在裡頭翻滾~~~

 

現在每週都會請蕭告哥買一串蕉放著,每天早上我都吃一根,

單純是怕搭車到台北會餓~~~

但好像也是因為吃香蕉,暫時還沒有孕婦都會遇到的便秘問題...

 

三餐正常,下午四五點北鼻都餓得很準時,

會再進食一次(媽媽牛奶、或蔥抓餅加蛋、或水餃十顆),

因為下班回到家都八九點,怕在車上會餓~~~

(有一次媽媽教室說:媽媽感覺到肚子餓,北鼻也會在裡頭嗑自己的雞腿 - 手手耶!好可愛!)

 

還有,最近會把平常吃的優格換成LP33優酪乳了,

看能不能讓我女兒不要和我一樣,飽受過敏之苦!

禮拜五產檢,醫生說一切正常,

羊水夠多~~~

(上次北鼻趴著,臍帶在北鼻下方,醫生建議要讓羊水多一點,讓臍帶漂浮在北鼻上方,比較不會讓她玩到比較安全。

北鼻頭圍、大腿骨長度都是在24週,但是北鼻肚圍有26週!

我的醫生很難得開玩笑,說:吃很好噢!

醫生還說:沒關係,北鼻就是要這樣胖胖的才可愛!

(蕭告哥說北鼻是個小蜜蜂噢,我說是個小猴子,肚子大大的ㄟ!哈!

 

北鼻現在已經重901g,

所以雖然每天連陌生人都一直跟我說我肚子很小,搞得我有點緊張...

產檢完我也比較不擔心了~~~

 

經過一個月的無知累積,擔心這擔心那的,

都能在產檢完得到釋放,產檢總是讓我不停地笑,然後產檢完超放心!

 

問了醫生有沒有子宮下垂,需不需要做子宮頸測量?

醫生說超音波看不出來,但現在看起來一切正常,

有問題五個月左右就應該會看出來,叫我不要過度擔心~~~

 

真是太好了!

 

懷孕到現在,從醫院量的體重看來,六個月已經胖5.1公斤了~~~

三個月:幾乎沒胖

四個月:幾乎沒胖

五個月:共胖1.5公斤

六個月:共胖5.1公斤

(所以這個月胖了3.6公斤哩!好驚人!)

 

我用自己在家量的數據,也差不多胖6公斤囉!一切還算正常~~~

下次七個月產檢要做B型肝炎 + 妊娠糖尿檢查了,

感覺好像很多孕婦都遇到妊娠糖尿的問題,儘管很瘦,讓我有一點小緊張

(平常心平常心!)


這禮拜小朋友送來的花也是超美的耶!

Miss蔡說這是金魚草,我第一次聽到,非常喜歡!

 

對了,這次產檢有衛教師跟我介紹一下下次要驗妊娠糖尿事前要注意的事,

還有要多注意胎動 (我從四五個月開始就有感覺到胎動),

我特別問衛教師:如果北鼻每天都有踢,有一天覺得她沒什麼踢怎麼辦?

 

衛教師的回答出乎我意料!

她說:一個上午沒踢妳就要注意了!可以用手扶著肚子,上下搖一搖,或是把電視開大聲一點,看她有沒有反應,如果還是沒踢妳可能要來看醫生了~~~

 

所以,接下來我的工作就是:每天注意胎動、每天注意胎動!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