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知道我一個遊記究竟要寫多久才能寫完耶!哈!
明明就是2010Y的聖誕節去東京,才去五天,
遊記居然到了兩個月後的今天,才即將要把它砍舅~~~



這是家烏龍麵店 - 小麥房,還蠻推薦大家去澀谷時可以去吃~~~
但必須強調它是〝平價親切適合簡單打發一餐〞的好去處。
 (雖只有簡單的互動,但給我的印象還算親切)

它是我們這趟誤打誤撞的新發現,並不是旅遊書上介紹的。
單純是因為在澀谷閒晃、飢寒交迫時,經過了這家店,
門口的價目表有清楚的照片和價錢,
光這兩點,就足夠吸引我和蕭告哥這種,不會日文的觀光客啦!

大家可以仔細看我照的那個價目表,價錢真的很親民啊!
小碗的麵都只要300-500日圓,大碗的也不過500-800日元不等。
(後來也因為這便宜的價錢,我和蕭告哥都誤點了大碗的!!!)

噢!忘了說,這家店就位在澀谷UNIQLO的斜對面。大家記得去找唷!蠻好找的!



進去才發現,原來這間店是家自助餐店唷!

一進去才剛開始排隊,
蕭告哥就很緊張地拉著我說:我們別進去了啦!我們不會點啦!

是因為太餓激發我的求生意志嗎?
還是因為我餓起來時,就像隻失心瘋、直往前衝的野狗~~~

其實,我也只是單純地想說:頂多叫老闆出來,我指圖給它看啊!
有時臉皮就是厚成這樣,我去德國、法國、希臘,也常看不懂他們的鬼畫符呀!

嘿嘿,阿櫃檯就有有照片的menu嘛!
我把它轉過來,給裡頭的點餐廚師看,指了我和蕭告哥想要吃的那兩樣,
他還跟我說,我點的那種要等十到十五分鐘。
(我都不記得,他們到底是跟我講日文,還是英文,反正我聽得懂)

好像會給你個單據或什麼的,
接著,餐盤往裡推,檯上的炸蝦、可樂餅、豆皮壽司、炸蔬菜等都可以夾,都有清楚標示價錢。
然後結帳的先生就會看你夾了什麼,幫你結帳囉!

淺啦!大家一定都會的,都可以點到自己想要吃的!別擔心!



一旁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小物可以去夾來配唷!
我沒有去看有什麼,
非常有成就感地點完餐後,
一心只想趕快拿出相機,好好的來紀錄這一刻。

我記得,蕭告哥好像說是有炸蝦屑吧!

記得他來倫敦找我時,我們兩個窮鬼在倫敦吃了一碗最便宜的拉麵,上面就是灑滿炸蝦屑。
(天啊!寫到這,我都快哭了~~~是有這麼窮ㄇ)

但回憶起來還是很甜蜜



因為之前我們在東京吃的每一餐,幾乎每個人都是七八百日圓,
從這價錢來看,我們兩個很自然滴就點了大碗的!
而且那menu上,小碗的看起來,就像我們吃日本料理,隨餐附送的那種味噌湯,那摸滴小碗呀!

沒想到、沒想到,當師傅費盡千辛萬苦,吃力地端著麵到我們面前時,
環視一下整家店,只有我跟蕭告哥點大碗的啊!

我嚇傻了、我嚇傻了~~~
我都不知道究竟是要笑,還是要尷尬。


是要:挖!好便宜?!好划算?!
還是:我是豬嗎?!好丟臉?!(因為旁邊的胖大書,也不過點中的啊!)

還是根本就是:日本人都小鳥胃啊!

(此時店裡所有的客人,都看著我們那碗麵,大書也一直看著我)
→我無地自容貌



這樣好像看不出大厚!
但它是烏龍麵,正常人吃不多的啊!
而且碗也厚重,端起來頗有份量。



仍舊幫蕭告哥點了豆皮烏龍麵,我自己的有點忘記了。
好像是玉子什麼的。
總之,很像沒熟的蛋溶在湯中,湯頭很不錯,尤其是我的,我要給它一個讚!
(但我不懂,我的究竟為什麼讓我多等了十到十五分鐘,沒有什麼其他特別的東西呀!麵條也是跟大家一樣呀!哈!好困惑)
因為比較不偏鹹,這家的口味還不錯唷!
不輸給第一天吃的三國一耶!在我心中甚至佔上風。
(難道,這家店會不會其實大有來頭?!)

我得要說,蕭告哥沒有吃完,但是我把我自己的烏龍麵全部吃光光耶!
我想,丟臉的不是我點大的,是我居然還能夠吃光耶!哈哈!

我本來就是QQ界的達人,吃火鍋可以吃18顆水晶餃呀!
(這時,我媽會說:水晶餃一大包才50元,請妳不要在吃到飽的火鍋店狂吞水晶餃!!!)
舉凡:肉圓、蚵仔煎、水晶餃、烏龍麵、麵疙瘩這種QQ的東西都是我的強項呀!



我邊吃,邊照在109的戰利品,可惜我的耳罩在台灣都沒有用武之地。
(在台灣的耳朵,為什麼都不冷呢?!)



在東京的最後一餐,吃大家耳熟能詳的〝一蘭拉麵〞。
我跟蕭告哥也超愛!首推!大家到日本一定要去嚐嚐唷!
可惜最後一天我們的相機幾乎都沒電了,只能用我的阿鳳照。
而且太餓了,手一直抖,照不好。

↑上圖為一蘭桌上的服務鈴



一蘭拉麵真的很好吃!點餐方法也很有趣,是要用販賣機先買好餐券。
而且,一蘭實在太厲害了,只賣一種拉麵卻可以火紅成這樣!

留給大家自行去體驗囉!

一蘭拉麵網址:http://www.ichiran.co.jp/pc/hp/

我的東京行相關遊記: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