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的花枝還有ㄧ半,因為這尾花枝很胖,ㄧ直異想天開想要把它切成〝大圈圈〞狀來煮義大利麵...
不過花枝煮熟,就像金箍咒一樣變小了...並沒有特別有趣,哈哈!

所用材料有:
番茄罐頭   半罐
蝦   六尾
花枝  幾圈
洋蔥  半顆
義大利麵條 ㄧ人份

調味料:
鹽   少許 (放鹽進煮麵水裡,麵比較不會有太多麵粉味)
Parsley (歐芹、荷蘭芹)   少許 (完全是撒在上頭裝飾的西洋香菜)
起司絲   少許 (這次我沒有加)

番茄,聽說不只可以預防男性的攝護腺癌,對女性的防癌也很有幫助,而且英國的番茄都超優秀,所以紅紅胖胖的番茄ㄧ直都是我菜籃的一員。
不過,有ㄧ次遇到番茄罐頭在特價,買回來之後發現品質很好,又方便,我龜毛的個性常常犯,每次煮番茄都要把它燙ㄧ下去皮,頗麻煩。番茄罐頭裡頭有三四顆以上長型已經去好皮的番茄...燉番茄牛肉麵可以來一罐,煮義大利麵也可以用,還真是方便勒!重點是可以久放,也不需要煮太久(因為打開就已經是血肉模糊很爛了),我相信煮成番茄炒蛋也超棒,每逢特嫁我就會孝順地將它們遠從鎮上扛回來~~~

蝦,我們都說這裡的蝦子是吃形狀的,反正就是冷凍的去殼紅蝦,不說我還會以為它是火鍋料勒...

洋蔥,又是ㄧ個聽說,可以防止骨質疏鬆,比牛奶還有效!這裡通常三大顆洋蔥是四十塊台幣 (79p),每次我大概都煮半顆,另外半顆可以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在冰箱,可以放蠻多天的。而且,不是我要說,這裡的洋蔥也是超級優秀的,我每次光選洋蔥就可以選五分鐘 (雖然品質都很好了),又大又甜,常常切著就會流出白白牛奶色的汁液...煮成洋蔥滑蛋、壽喜燒,都超讚!(而這可能是我吃最多洋蔥的一年了!)

照片上那配色的綠葉是芹菜葉,失手拔太多,呈現軟趴趴狀躺在麵條上~~~(照完就丟囉!)

我終於懂為什麼有寫美食部落格的格主覺得自己家找不到好光線照相煩了,就好像每次我都頂著大夕陽煮晚餐,照相都有背光困擾一樣,不過今天在午餐時間照,照片看起來專業多了!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