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超市買了兩條肥豬豬在特價的帶皮豬,買回來卻有點懊惱,這麼大一坨是要煮什麼呀?

興起了燉肉燥的念頭,上網大概查了ㄧ下食譜後,就開工囉!

沒有燙到很熟,因為看起來還蠻乾淨的,過一下熱水就撈起來,怕把豬油都燙掉了...
光用我的小張飛刀把這坨肉切成丁,我的手就快要廢了...

手邊沒有油蔥,切了一點蒜爆ㄧ爆,而且管它三七二十一食譜有沒有講,我又加了幾根蔥和一片薑下去。
反正我有的就是這些簡單的爆香料嘛!

放入肉丁炒出一堆豬油...

炒到豬肉差不多熟了之後,放入鍋中燉。
這時我正在喝可樂,喝剩一百c.c.也很隨興地加入鍋中讓豬跟我一起享受...

加了五香粉、胡椒、生抽、老抽、酒、一小顆約荔枝狀冰糖,好像還放了一點水...
不過幾次經過廚房,打開鍋蓋都有一股很重的豬腥味,因為英國的豬都沒有放血,大家都說腥味很重,我平常覺得還好,今天可能從切豬開始一直與豬為伍,覺得腥味頗重...
又回房查了一下網路,聽說阿基師有教,可以放喝過的紅茶包或者是龍眼殼下去燉,可以去腥...
我又泡了一大杯紅茶,把紅茶包丟下去...
不太了解這裡紅茶包的屬性,丟下去後,過十分鐘我又撈起來,因為怕燉久了茶包會讓湯汁變澀變苦。
想說剛剛紅茶包好像也被我泡得沒有什麼味道了,索性又把喝到剩一百c.c的紅茶到進去,哈哈哈!
這是當天的成品,試吃了一下ㄧ直覺得不夠鹹...
擺到隔天整鍋結成凍狀,顏色也變得很黑,隔天我又燉了一小時,味道夠了,簡直就變成成年老滷鍋,大家都稱讚的好滋味!

煮點麵,燙點青菜(可是我的花椰菜擺到有點黃了)...就十分美味啦!

我的魯肉飯!

再來一碗鮭魚豆腐海帶味磳湯,超享受!

小記1:傑諾米說,糖要最後放!糖一開始放下去味道就封住了,其他鹹味都進不去,難怪!謹記謹記!
小記2:下次要來試試看有油蔥的味道!
小記3:在英國的捅包們,有懷念台灣魯肉飯的歡迎來找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