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aka_room45.JPG

 

(2017/05/15) 前陣子收到網友反應,在Airbnb連結不到此房源,剛剛又自己試了一次,Airbnb顯示此房源已不再出租噢!給各位參考~~~

 

自從上次去北海道住了一晚Airbnb出租公寓之後,就整個上癮了!對我而言,Airbnb根本就比出國玩還吸引人~~~

這是我第二次使用Airbnb訂房,兩次的經驗下來,讓我覺得日本的Airbnb市場還蠻成熟的,

房東在網路上放的照片和親臨現場所見,根本就沒-有-差-異

(反觀我朋友訂兩次台灣的Airbnb,已經被放鴿子兩次!)

 

現在就讓我帶大家來瞧瞧我們在大阪的這個家吧!順便給各位一些使用Airbnb的提醒唷!

osaka_room18.JPG

首先,如果有小孩子入住,下訂前,最好和房東確認一下小孩算不算一個人頭

這次因為我們是兩個家庭,各自帶兩歲多的孩子前往,

Airbnb上的訂房是算人頭而不是算房間的,網站上似乎也沒有明文規定小孩算不算一個人頭,所以訂房前我就針對幾間中意的,先詢問房東,感覺比較保險。

出乎我意料的,居然有幾間兩歲多的小孩真的要算一個人頭!

多一個人,每一晚的價格就多約幾百到一千不等,更何況我們是有兩個小孩呢!差很多!

當然多數的房東是回覆我只要訂大人的人數、小孩不算等等,所以那些小孩要算一個人頭的房源,就通通不列入我的考慮了!

osaka_room19.JPG

誠實為上,也可以禮貌性地和房東殺價協調

這次的行程在訂房方面一開始讓我覺得很複雜,一度想要放棄住Airbnb而訂飯店,

主因是第一周學長姐一家三口加上我和麥芽,然後蕭告哥來會合,兩家人一起住兩晚後,學長姐回台灣,留下我們一家三口繼續玩一周...

七晚是三大兩小,兩晚是四大兩小,五晚是兩大一小,而且我們要兩間房間...

我誠實告知房東我們每一天住宿的人數,本來我正要分三段訂房 (扣掉小孩,分別要訂三個人→四個人→兩個人),

一邊又想說等蕭告哥來會合之後,我們可以換另一間比較小的房間,直覺這樣比較省錢...

但一來是房間通常都中午以前要Check-Out,下午三四點才能Check-In,帶著小孩搬著行李換房間,一整天就很難有行程...

沒想到靈機一動,我就寫信詢問房東,可不可以讓我直接用〝三個人〞訂兩個禮拜?

這樣不僅省了不少Airbnb網站收取的服務費,把住宿時間拉長好像還有一些折扣,反而比我分三段訂房、或是第二周搬去住另一間小的還便宜!

 

房東很阿莎力地說沒問題,我可以用三個人訂兩周,還問我三張床夠嗎?

我和他要了四張床,想說就算蕭告哥還沒來,我和麥芽也可以睡寬一點,

但不知道是不是他貴人多忘事,後來還是只給我三張床,蕭告哥來的頭兩晚都睡沙發,哈!

不過我覺得三張床讓我們多一點其他居家空間也是很okay,反正只有兩晚要睡沙發嘛!我還跟蕭告哥搶著睡沙發呢!

osaka_room20.jpg

↑ 浴室乾濕分離得很徹底,還有現在好紅的硅藻土地墊...

我們住兩周,幾乎每天都會嘖嘖稱奇日本人的收納藝術,每一個小角落都能夠發揮它最大的功效...

蕭告哥直說洗衣機放在浴室外好棒噢!以後我們也可以考慮!

感覺我們不只是出來玩,還是來當日本人,體驗他們的生活!

osaka_room21.jpg

蕭告哥還不停地說他們的浴室材質很不錯,不太會發霉的樣子~~~

在台灣潮濕氣候下,我們根本就是常受浴室發霉長菇所苦的一對夫妻...

osaka_room22.jpg

↑ 有一天,我坐在馬桶上,忍不住就注意到右手邊 (照片左手邊) 有一個小櫃子,

打開一看,哇!連這麼小一個空間都可以找到這麼剛好的一個櫃子,是訂做的嗎?而且裡面擺滿了廁所用品!

osaka_room23.jpg

洗手台很大,而且有熱水唷!

這間房子是去年六月剛裝潢好,所以設備很新,浴室、廁所、廚房都有熱水,而且可以控溫唷!

osaka_room24.jpg

兩周的行程,我和麥芽都是帶約一周的衣服量,出發前也帶了一些肥皂和洗衣精,沒想到房東也備有洗衣粉...

有洗衣機真的好方便,學長姐因為追小孩,在逼近零度的日本居然能夠每天都滿身大汗,所以兩天洗一次衣服,直笑說在台灣都沒洗這麼勤呢!哈哈!

osaka_room57.jpg

而且我本來還怕沒有衣架,所以自己帶了三四支衣架備用,

沒想到外面陽台比我家還乾淨,而且可以晾衣服的架子可多著呢!

因為日本乾燥、加上去的那兩周都好天氣的關係,衣服一天就乾了,最後我們一家三口幾乎是帶著兩咖乾淨的衣服回來!

osaka_room25.jpg

↑ 因為我這間只有一張床的關係,所以有這個小空間,個人覺得很好用,不僅行李可以在房裡整個攤開,桌子底下還可以擺髒衣服(誤)...

如果再多第四張床,就會犧牲掉這裡囉!

osaka_room26.jpg

廚房也是我們每天花很多時間的地方!

我好喜歡那個超大水槽,一邊用就會一邊幻想以後我們家也要有這個大水槽!

而且這款水槽的汙物盒也很好清理,因為我們常常開伙,常常有飯粒、麵條等等流下去,我幫房東清了好幾次呢!

(難怪房東說我是好客人,把房子裡維持得很乾淨!)

osaka_room27.jpg

糖、鹽、茶、咖啡、義大利麵都有,所有工具一應具全啊!

(第一天打開冰箱還發現有冷凍的干貝呢!怎麼上一個房客吃這麼好?!)

osaka_room28.jpg

出發前記得和房東保持聯絡,在心中再三排練抵達時的情境

北海道那次住的Airbnb,在訂好房後,房東就馬上傳了厚厚的PDF給我,上面有信箱和門鎖兩組密碼。

這次訂好房後,只有收到房東問我的一串問題,包括哪一天幾點到達,哪一天退房,是從機場過來嗎?有沒有網路或電話可以連絡等等。

很快地我就回覆了,但到出發前一周,我都還不知道到底抵達那天,要怎麼拿到房間鑰匙?

直到出發前三天,正打算來和房東詢問一下,房東剛好就主動聯絡我了,

說我即將入住唷!房間是沒有鑰匙的,只要我到的時候和他保持聯絡,那天他會進來房間約30分鐘跟我講解一下。

也指示我下飛機、搭上南海電車、到捷運站等等,只要有時間就LINE他,讓他知道。

所以各位出發前也務必確認好這些細節唷!有疑問務必早一點提出來!

 

因為推著兩個小人,加上三大件行李,到哪裡都要找電梯、等電梯,又是第一次大阪自由行,很多不熟悉,本來行動就不像揹包客這麼快,

加上我們抵達難波站時,已經超過十點了,某座電梯只工作到十點,所以我們一群婦孺光在那給行李、推車上下樓梯、手扶梯就花了不少時間。

抵達公寓已經將近11:20,房東還特地到捷運站門口接我們,學姐衝進11:30就要打烊的超市先大採購一番...

osaka_room30.jpg

然後張麥芽就在那超市外頭等待的五分鐘睡著了...

此時房東正在跟我講解屋內電器、熱水使用方法等...

大人都累了,小孩當然早就累癱了,不過好險最累的一天已經快結束了...

osaka_room29.jpg

房東知道我們有兩個小孩,還特地準備了兩個固力果先生的糖果禮物...

osaka_room31.jpg

還有膠囊咖啡機讓你免費喝!只是膠囊數量不太夠,後來我們就喝得比較省,

後來發現膠囊也沒有特別好喝,和泡的咖啡粉差不多,所以我們也沒有把膠囊喝完,哈!

osaka_room33.jpg

終於安定下來,大家輪流去洗澡,學姐居然還有體力可以煮麵給大家吃...

這就是大家一起出來玩的好處!

熱鬧而且有人跟妳一起擁有共同的回憶!麥芽吃得津津有味,把學姐煮的麵吃光光,還常常把〝我吃不下了〞講成〝我吃不飽了〞...噗

osaka_room34.jpg

我們都有帶一些小玩具,學姊帶的是給小孩玩的木製拼圖...

osaka_room41.JPG

啊我帶的明明就是給大人玩的數字牌,結果都被兩隻小孩拿去亂玩...

反正大人晚上回到房間、搞定小孩後,也都沒有力氣玩了,是說小孩子都有她們自創的玩法~~~

(麥芽還把老娘的化妝棉拿去當玩偶的枕頭和被子,連備用藥的蓋子和瓶子,這兩隻也是玩得很開心)

osaka_room36.JPG

本來我以為Airbnb大部分的房間都是一張雙人床那樣,後來才發現在搜尋時可以做進階設定,搜尋〝兩個房間〞的房源,

因為如果訂兩間在附近的Airbnb,兩家人每天光要相約在哪互相等來等去,光想就很麻煩,

去飯店訂兩間房間,那晚上得窩在某一家房間,也怕打擾人家、或是把人家房間弄亂,飯店房間其實空間也很小,沒啥好玩的...

如果晚上沒有去別人房間開趴,那兩家一起出來玩的樂趣就又少了很多!

瞧!雖然兩隻剛好在〝平行線〞的兩歲,大部分時間還只會吵架,很難乖乖一起玩,但能讓她們都乖乖找到想玩的,坐下來安靜五分鐘已經謝天謝地了,哈!

能夠有這樣的小空間真的很不錯!

osaka_room39.gif

本來想說盡量不要把隔間的推門拉開,以免小孩看到玩推門玩上癮,

某天晚上,兩隻還是就這樣在兩間房間中間竄來竄去,玩起躲貓貓,開心的不得了...

那個推門設計得挺安全,在最後要關上的那一兩公分都會緩下來,比較沒有夾到手的疑慮,也不會發出巨大聲響...

總之,這間房間真的帶給我們很多樂趣!

osaka_room44.JPG

這組拉密(Rummikub)是去英國前堂姐一家教我玩的,後來在英國念書時看到,旅行組挺便宜(7 or 8歐吧!),

玩了好久,也轉手借過好多人,過年前朋友還我們時才想起它,父女倆又賦予新的玩法~~~(其實是在檢查有沒有少,哈哈!)

10325718_1172410962777356_6139445176096570152_n.jpg

蕭告哥來的那天,兩隻超開心的,還在蕭告哥胯下鑽來鑽去,笑死我們了~~~

osaka_room37.gif

房間樓下就有ㄧ個大垃圾桶,房東說垃圾不需要分類,直接整包丟到大垃圾桶裡就可以了,超方便的!

除了自己倒垃圾之外,我們還不時拿出房東的吸塵器,隨時隨地吸吸地板的頭髮,有我們這麼好的房客嗎?!哈哈!

osaka_room54.JPG

約莫第二第三天,我LINE問房東要把垃圾拿去哪丟,房東回覆了我,還傳了樓下大垃圾桶的照片給我...

然後居然問我們在不在房間,馬上特地跑來,跟我說房間裡有垃圾袋唷!

為了告訴我垃圾袋在哪跑來,也太搞剛了吧!

是說房東連垃圾袋都是無印良品的,是哪招!

 

↑ 妳們看到右手邊那個推門,是直通門口玄關,

後來我們常常買了水和菜,一回到房間就直接從這個推門把手上重物放到廚房裡,超方便的!

房東也是站在門口,打開這個門就可以跟我說垃圾袋在哪,好聰明的設計唷!

osaka_room55.JPG

這個小小的空間也可以堆滿雜物呢!每個櫃子都卡的剛剛好,讓人不免懷疑是不是都訂做的呀?

osaka_room35.jpg

接下來是一系列吃的部分,跟這間房間好像沒什麼關係,哈哈!

osaka_room38.JPG

但是住這裡有廚房真的很方便!

有時早上我穿著睡衣就到樓下超市去買東西了!

整個〝自以為〞很融入日本!其實日本人來買菜還是穿得很整齊,不像我一樣邋塌啦!哈!

日本的水果都挺好吃,不過偏貴一點,草莓、橘子、香蕉、蘋果、番茄,出來旅遊也要攝取足夠的纖維!

osaka_room40.JPG

學姐一邊煮麵,我一邊煎牛排...

帶孩子出門吃飯是比較麻煩一點,日本很多店都小小的,只有吧檯的位置,部份的有設置二樓,其實已經算是很親子親善的國家,

但還是自己在家吃最舒適、最放鬆啦!

osaka_room42.JPG

而且日本超市的麵輕鬆煮就很好吃!

自己加一點香菇、高麗菜,我們還買叉燒回來加!

osaka_room50.JPG

這種麵是冷凍的,但煮起來也很快,很方便...

osaka_room61.JPG

尤其小孩常常在吃飯時間睡著,樓下有超市真的是一百分!

 

其實我一開始訂的房間是在難波站附近,走路七分鐘,後來那間房間好像二月有房客違規,整間房間被Airbnb鎖定,房東只好請我趕緊另外訂房...

我問蕭告哥,是比較想住在難波,走路七分鐘,還是住西長堀 (離難波站兩站),走路一分鐘?

蕭告哥回答:樓下有超市的房間就無敵!

 

這次的房間位在西長堀捷運站出口,走路只要一兩分鐘,而且捷運站出口還剛好有電梯,超方便的!

西長堀站出來就是一間好大的圖書館,住在這很安靜舒服唷!

用Google Map看,走路到難波站也是可以的,但因為帶著小人,我這次就沒有挑戰了...

osaka_room52.JPG

有一天晚餐的時候,麥芽剛好在睡覺,乾脆回來買便當給她吃...

osaka_room43.JPG

超市也有賣很多可以馬上吃的東西:壽司、燒烤(雞皮超好吃)、生魚片、飯糰、炸蝦、可樂餅等等等...

每天晚上八點過後,這些食物還常常有特價唷!

osaka_room49.jpg

也像我們的超市一樣,有ㄧ些調味好的牛肉可以買回來炒...

(那罐啤酒很高分)

osaka_room56.JPG

這個鹿兒島和牛,一盒1244日幣,遇到打八折,買回來乾煎一下過過吃和牛的癮...

osaka_room46.JPG

還有烤麵包機,烤出來的吐司超級迷人的!不曉得究竟是日本的麵包好吃,還是烤麵包機厲害,總之就是好吃!

這電鍋和烤麵包機(還有Kattle和超音波芳香器)都是無印良品的,感覺自己根本就是住在無印良品的樣品屋裡啊!

osaka_room47.JPG

早餐後或晚上,悠閒地來一杯茶或咖啡,吃一點水果!

osaka_room48.jpg

麥芽還幾乎每天都要吃一盒優格,樓下超市也有賣養樂多唷!

不過日本的養樂多好小瓶唷!咱們台灣養樂多100ml已經很小,日本的是65ml!

osaka_room51.jpg

去日本的那幾天,麥芽早餐胃口都普普,能夠吃半片吐司就很了不起了,

但卻一定要吃一顆優格~~~

osaka_room63.JPG

這是我們房間外的樣子!這走廊是不是很像日劇裡的日本住宅一樣!

osaka_room60.JPG

(↑ 有魚眼效果)

每天早上天氣都好到爆表呀!(只有一兩天有半天下雨,但雨也都不大,而且都馬上又見藍天!)

osaka_room58.JPG

房東說我們公寓旁就有神社(Shrine),這天也讓我們找到囉!

osaka_room59.jpg

而且還有一個很大的公園呢!剛到的時候,還有幼稚園老師帶著一群小孩子在公園玩唷!

osaka_room62.jpg

樓下的超市 (KOHYO)~~~

osaka_room53.jpg

最後獻上父女倆在房裡悠閒甜蜜照...

 

我們兩周的房費約台幣48,000多一點,兩家人一起分攤,加上有住飯店體驗不到的滿滿樂趣!推薦給各位!

 

補充一點,這次因為全程都住Airbnb,日本海關檢查入境卡時,有特別請我們在〝當地住宿地址〞欄位,除了寫Apartment地址外,也要特別註明是〝Airbnb, Host: xxx(房東名字)〞,給各位參考

這次的房東是位55歲的日本大叔,我們都是用英文溝通

整體而言,我還蠻喜歡Airbnb這個服務的!一家人、多個朋友出國、又是治安比較好的國家,真的可以考慮...

如果是單身女性,就比較不那麼建議。畢竟人身安全還是旅行最重要的事啊!

 

===以下是房東在Airbnb上的房間照===

有需要的朋友,請留下email,讓我寄信邀請您加入Airbnb,我們彼此都可以賺一些旅遊基金唷!

房源連結

Airbnb官網

我在北海道(札幌)也Airbnb

osaka_room01.jpg

osaka_room02.jpg

osaka_room03.jpg

osaka_room04.jpg

osaka_room05.jpg

osaka_room06.jpg

osaka_room07.jpg

osaka_room08.jpg

osaka_room09.jpg

osaka_room10.jpg

osaka_room11.jpg

osaka_room12.jpg

osaka_room13.jpg

osaka_room14.jpg

osaka_room15.jpg

osaka_room16.jpg

osaka_room17.jpg

 

更多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相關文章請見: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行程總覽!(含交通資訊)

【景點】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京都走透透 - 初來乍到〝清水寺〞!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輕鬆走嵐山!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奈良被鹿攻擊驚魂記!(東大寺 & 春日大社)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神戶一日遊 - 麵包超人博物館, UMIE & Mosaic (Kobe Anpanman Children's Museum & Mall)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大阪景點 - 大阪城、黑門市場、通天閣、心齋橋、道頓堀、天神橋筋

 

【美食】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和牛初體驗!好吃到連舌頭都想吞下的〝福笑燒肉〞!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大阪早餐/午餐/午茶/甜點/伴手禮選擇 - Gokan五感體驗 (北浜本館)!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大阪推薦美食(元祖串炸/HARBS/金龍/ㄧ蘭/三田製麵所/Pablo/うどん 梅田こころ亭/à le Loïc)

 

【住宿】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住宿推薦!兩房日式小公寓(Airbnb,西長堀站旁)!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