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

之前常去吃的一家餐廳,她們家夏天給客人斟的茶是冷泡茶,

第一次喝就非常驚艷,冷泡茶香氣好濃,生津止渴,真是夏天消暑聖品...

後來也陸續看過一些文章,說了冷泡茶很多好處~~~

 

蕭告哥的死黨剛好是在開茶莊的,前陣子茶葉事件之後,蕭告哥就買了一些茶包,分了一半給我帶到公司喝~~~

沒想到我那部分馬上就被我喝完了,蕭告哥很阿莎力地把他公司剩的都帶回來給我泡,說改天再去買...

(豐原 泉芳茶莊 - 華剛茶)

 

這幾天突然想到,怎麼不乾脆來幫他泡壺冷泡茶呢?

他也是個很少喝水的人,所以每天晚上我都會盡量幫他準備一些健康飲品:蜂蜜水、蜂蜜仙草茶、蜂蜜檸檬、檸檬水、黑糖國寶鮮奶茶等等,讓他多少補充一些水份...

上網仔細研究了冷泡茶的方法,還真是簡單ㄟ!

就是茶用冷水泡,前一晚上冰箱就可以了,實在太方便了呀!

130-2

茶包我還是用先用熱水燙過 (拿個耐熱的馬克杯)...把第一泡倒掉,減少農藥殘留的疑慮...

130-3

剪掉棉繩,丟進水壺裡,倒入冷開水...

放入冰箱,隔天就有冷泡茶可以帶去公司享用了噢!

130-4

冷泡茶顛覆了大家對泡茶的既定印象,茶葉用高溫的水,泡太久其實有茶鹼釋出的隱憂,

用冷水泡茶就完全不用擔心了!

而且用冷水泡,也會減少咖啡因的釋放,比較不傷胃也比較不影響睡眠~~~

冷泡茶需經過較長時間的等待,等茶葉慢慢釋放開來,比較不會有苦澀味,而且香氣比較足!

 

我的做法是600c.c.水瓶,搭配一個茶包,各位可以視自己喜好的濃淡程度做調整...

 

【同事小建議】冷泡茶最好用好一點的茶泡,才能泡出茶香。可以的話,也要像我這樣倒掉第一泡,才不會有農藥殘留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心 初心體驗 冷泡茶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