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_06

約莫從麥芽有一點點會翻身開始,婆婆就不停叮嚀我,得快點準備地墊,

作地墊的功課作了蠻久,至少有兩個月吧!

甚至還做了一個Excel 的比價表在分析 (這是職業病嗎?!)...

想要厚度夠、又便宜,真是讓當媽的我傷透腦筋!

一來是大家推薦的地墊都價格不斐,二來是這玩意兒可是很占空間的呢!怎能隨便引狼入室...

沒有經驗的我,一直在想,這地墊究竟是要防摔呢?還是要讓北鼻爬呢?主要是要鋪在哪呀?!

和蕭告哥討論,有些人是覺得地墊〝也〞是個很過渡的東西,等寶寶會走路了,就不需要地墊啦!

我個人是持保留態度,畢竟隨著每個人家裡空間、照顧者的不同,情況都不太一樣,

需要怎樣的地墊、要鋪在哪裡都因人而異呀!

 

思考了一下自己的需求,歸納出方向有二:

 

1) 床邊、沙發邊

因為最常把麥芽擺在床上或沙發上,也許床底下和沙發邊需要一些緩衝地墊防止她摔落

床邊、沙發邊的空間屬於窄長型,應該只能容納巧拼或長型的地墊...

選擇有:Skip Hop、巧拼、韓國馬卡龍帕龍Parklon地墊等 (但當然必須要評估寬度)

 

2) 客廳空曠處

主要用途應該是讓北鼻盡情在上面玩耍、翻滾

這種空間巧拼或是一體成型的大張地墊皆可

選擇有:Costco的地墊、上網找也有很多台灣網拍有做厚度2公分類似Costco的那種大花地墊

c92638375-ac-7911xf8x0450x0600-m  

<照片取自網路>

 

其實最方便的應該就是巧拼式的,可以隨著空間大小作變換,比較沒有限制,

所以我是打算先買巧拼,先鋪在床邊,等到麥芽大一點,再評估是要再買一張大地墊,或直接把原先買的巧拼鋪成一整片讓她去玩~~~

 

還蠻喜歡上面這種 (好像還有小丸子的),有個小圍牆好可愛,

不過想想,這應該也只能擋住小球滾出,又攔不住小人,裝飾用途較多...(不過差一點就要買啦!)

 

未命名  

<照片取自網路>

也非常屬意Skip Hop ↑,但考量到買貴桑桑,而且和大家都一樣...

imagesCAUDP9AP

<照片取自網路> 

Costco的,雖然聽大家說很好用,但實在太花了,我一直逃避...

有人說花到常常看不到上面有玩具而踩到,再者,也是和多數人一樣,淘汰!

 

不過這種花花地墊,等孩子長大一點,也可以跟她在上面與那些圖案作互動玩遊戲...

比如說利用上面的海洋動物,叫女兒踩在鯨魚上,媽媽踩在章魚上這樣...

parklon  

<照片取自網路>

馬卡龍色的帕隆地墊,因為看起來就好像非常佔空間,所以當初並沒有特別考慮...

不過這款厚度、軟硬度、和大小其實都蠻適合的...

 

五個多月的某個禮拜,已經快要作地墊噩夢的張貝拉,索性乾脆在家樂福,買了兩組較便宜的無毒巧拼(約20片),先把床邊隨便鋪起來再說...

反正兩組不算多,有了小孩,巧拼應該算很實用吧!日後組起來當個簡易玩具箱或是貼在牆上防撞,都很不賴,媽咪我實在是懶得繼續思考了~~~ 

mat_03

沒想到某天在看酪梨壽司的部落格時,不小心亂點了一些連結,看到Mezoome這個以色列品牌的網站...

一看到這款地墊,媽媽我幾乎快要尖叫...

好喜歡兼具設計感的花色,就是它了啊!

魂牽夢縈了幾天,又用每天很零碎的ㄧ些時間做了幾天功課...

我是在露天買的,比自己從以色列進貨便宜一點~~~

上圖是收到時的包裝...

mat_02

↑ 我們家客廳本來堆滿了蕭告哥的衝浪板與運動器材...(原本還停了一台機車XD)

地墊來了將近兩週,我都沒有地方可以攤開... 

mat_05

沒想到,那天大嫂拿了個健力架來給麥芽玩,

想說:怎樣也要來把地墊打開,好好玩玩健力架囉!

因而成為讓我把它攤開的契機...

 mat_04

一開始像個路霸一樣,攤開後都沒地方走路了...

mat_07

當初會迷上這款地墊,應該就是因為它四個角有扣子...

可以從對角線扣起來、四邊都扣起來、最近我們還玩對折扣起來...哈哈!

扣起來後,好像一個小帳篷,是個麥芽小天地!

mat_08

上面的圖案好可愛...

我還 (幻想) 之後不用時,可以將它裁成一半,請別人或自己慢慢缝成兩個長條狀的坐墊,

變成我們遲遲沒有訂做的窗邊臥榻椅墊...

mat_10

這款有三個顏色,藍色、灰色、紅色~~~

灰色和沙發、壁紙顏色太接近了,藍色是也不錯,

不過我們家的點綴物,都走紅、黃色調,比較能從灰色中跳出來,

阿~~~說這麼多,其實媽媽我一眼就選紅色啦!

mat_11

六個半月的麥芽,已經可以坐得很正很挺,坐著玩健力架也不是問題...

不過這款地墊的缺點是,雖然有三公分厚,但比我想像中的軟~~~

(其實看它能折得這麼軟Q,也應該要知道它一定不硬的嘛!)

麥芽坐著往後躺,是不會痛,但若是從站著的高度往下躺,可就不保證...媽媽我有時候跪著陪她,都覺得膝蓋會痛這樣...

之後可能會在下面在鋪一層巧拼...

(感覺媽媽我看到它,已經失心瘋到根本不重視功能,完全是個外貌協會的來著)

mat_12

因為我們家客廳和廚房屬於長型,在這裡鋪地墊有不少好處:

1) 蕭告哥邊陪還可以邊從那角度看到電視

2) 媽媽我平常坐在餐桌寫網誌,也可以邊顧小孩

3) 婆婆邊煮飯,也可以從廚房看到小孩

4) 公公在客廳看電視,也可以顧得到小孩

mat_09

終於清出一塊淨土來讓麥芽爬行了!GO!!!

歡迎我們家的這位新成員呀!哈!

 

 

【延伸閱讀】

Mezoome地墊運用 - 【初心365-56】重回我的1/2雙人床

麥芽遊戲區改造 - 【初心365-59】改造麥芽遊戲空間!(Ikea Kallax櫃 + 3 Sprouts收納箱)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