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_04

今天麥芽剛去打了B肝和五合一疫苗,

醫生宣布:體重進入前三十強,身高前十強...

讓媽媽超有成就感,回家火速來PO這篇文...哈哈...

 

麥牙本月的副食品記錄是:

第一週:十倍粥

第二週:豚骨十倍粥 → 高麗菜豚骨十倍粥

 

捨棄了味道較重的菠菜和紅蘿蔔,選用了公公自己種的高麗菜當麥芽的新菜色,

婆婆用豬骨幫麥芽熬了高湯,還特地把上層的油脂撈掉,

高湯隨便熬起來至少也有一小碗公...

用水稍微量一下冰塊格,發現一顆冰塊就是一格洗米杯的水量...

婆婆這次熬的,是25顆冰塊~~~

 

高麗菜米糊我就是用:兩格的米 + 八顆高湯冰塊 + 八格水 + 四五〝小片〞高麗菜 (高麗菜中心比較嫩的部分)...

因為高麗菜會出水,所以我的水量只有放八分。

7m_05

米糊放涼後,因為有用攪拌棒打的關係,澱粉釋放出來,會變得非常濃稠...

 

噢!話說,因為我這幾次都已經開始煮兩格的米,所以份量多一倍,

怕攪拌棒直接往碗裡打,會噴灑出來,

索性,就倒到攪拌棒附贈的量杯中去打,才又發現攪拌棒真的很好用!

因為Cuisinart附的量杯,底部剛好是攪拌棒的尺寸,在打時,刀子旋轉的力量會把整個量杯吸起來,

而且可能我的量已經有淹過攪拌棒的圓頭,幾乎不會噴出量杯外!

而且這攪拌棒相當安靜唷!真是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呀!

7m_06

一格米煮出的十倍粥,剛好是我的小保鮮盒一盒。

因為評估煮粥也不需花太多時間,所以一次只煮兩三天份量,不做成冰塊,這樣吃起來比較新鮮。

 

光是高湯煮粥就超香,每次煮完,連媽媽我自己都忍不住嚐一口

(結果非常失望,因為聞起來好香,但沒有加鹽,那味道很令人失落,哈)

加了高麗菜後,更是香氣四溢,營養滿分...

7m_07

麥芽一天兩餐副食品,食用狀況良好,排便也很正常...

 

而且才餵一個多禮拜,1/2那天,我就觀察到,湯匙接近時,麥芽已經會主動張開嘴巴吃了~~~

頓時,當媽的彷彿是在原野上奔跑,好快活呀!不自覺餵得更加起勁...

我正在吶喊:好有成就感噢!

蕭告哥就說:難怪凱莉姐要一直做一直做.................

呵!唉呀!你們男人不懂啦!

7m_01

麥芽揮別了那個愛皺眉頭的模樣 (雖然有時認真起來還是愛皺眉),變得容易取悅多了...

7m_09

已經快要會坐,但常常這樣東倒西歪...卻仍不亦樂乎...

7m_08

出去餐廳吃飯,已經開始可以和店員要兒童椅,

這讓我和蕭告哥輕鬆不少!

 

7m_02

不知道是滿月剃頭時,額頭兩邊被剃得比較光還是怎樣...

麥芽有個好大好明顯的〝美人尖〞耶!(M字頭)

還剛好跟我貼的那個企鵝同髮型,好好笑~~~

不過,在媽媽我不停給她塗母奶後,這幾天兩側都有長出一些小細毛了...謝天謝地...

7m_03

在麥芽的副食品專區,順便update一下為娘的我的食記好了,ㄎㄎ...

今天一家三口一起去這家位在中壢威尼斯影城二樓的〝品克牛排〞用餐,還蠻物美價廉的...

居然讓小氣蕭告哥不停說:這...還蠻便宜的耶!

我點的是199的牛排,加99元的套餐,

沙拉、湯、麵包、冰淇淋、和果醋都蠻好吃的,前菜我個人覺得有點份量太太少...

飲料我點的奶茶也是好好喝!

因為是第一次來,不知道好不好吃,所以我只點了最一般的牛排,是蒜香的,五分熟...

雖然只是薄片,但個套餐吃下來,還是有飽足感...我連薯條都沒有吃完...

我想,是因為用餐環境還不錯,服務生的服務態度、速度、餐具擺盤的講究上,讓蕭告哥覺得這一客將近330的牛排很俗吧!

六個半月的這也是第一次,我們帶麥芽出門吃飯,可以兩個人都這樣盡情地享用耶!

 

大家都用餐愉快!Bon appet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