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有記憶以來,我的牙齒應該都是亂的吧?!

我沒什麼蛀牙,但是每次看牙醫,幾乎都會被問要不要矯正。

國中時,矯正牙齒的風氣不是這麼普遍,也許是,當時的牙醫技術也不像現在這麼好...
好像是因為,小時候的牙醫跟我媽說長大再繳正,長大了看的牙醫又說應該小時候矯正...
總之,我這人也不是太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啦~~~

高中時,小S出了一本〝我的牙套日記〞。
我印象很深刻,我窩在Starbucks的沙發上看,邊大笑又邊大哭,她和佼佼分手的那段...
但是,矯正牙齒這件事,好像還是沒有放在我心上太久。

因為我從小到大,就不太喜歡跟人家做一樣的事,我就是我!
牙齒雖然亂,可是我的金字招牌呀!

但是,說沒放在心上,也是騙人的吧!我想。

有些事,這輩子如果不去做,好像每次提起,都會心癢癢的。

大概是25歲的某一天,洗牙時,牙醫又一直說服我矯正完會有多美,!#$%^&*()....
開始賺錢的我,想說:真的可以考慮一下囉!我可以自己有能力負擔嘛!兩年聽起來很長,但後面的人生更長呀!
部份也是因為,有些牙齒躲在後面,真的會有刷不到會蛀牙的隱憂...
還有,因為我遺傳了我媽媽的大牙齒,卻有著我爸的小齒模,空間不足的關係,牙齦也不足,有一些齒根其實外露、沒有牙齦包覆,很容易得牙周病...
但是,就在我survey了幾家牙醫,都跟我說要拔掉八顆牙之後,卻步了。
要拔掉的是:四顆都還沒長出來的智齒,還有四顆根本就沒蛀牙的小臼齒。好挪出多一點空間...
我心想:好端端的牙齒,為什麼要這樣拔掉呢?太可怕了!

事情又這樣拖了一年...

26歲這一年,我做了一些人生的大決定..
但是,事情其實是起源於我的智齒開始橫著躺出來,不斷擠壓原本就已經沒有空間的牙齒們...
我感覺,下排的門牙已經要向內開門了呢!
又在這時,遇到了一些大學同學都去帶牙套,其中還有一直跟護士和我們說他帶完牙套會變成金城武的...
他們說:你真的該去體驗體驗牙齒在走動的感覺...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句話→〝牙齒在走動的感覺〞就決定去戴了!
也太新奇了吧!我有榮幸體會嗎?哈哈!

我又Survey了大家推薦的三家牙醫,為了想要試探他們,那陣子老是在洗牙跟照牙齒X光,感覺都快要得腦瘤了...

選定之後,做了齒模和全口X光,真的要拔牙了!
智齒一個禮拜只能拔一顆,小臼齒一個禮拜可以拔兩顆,也就是說,拔完八顆要等到一個半月後才能開始帶牙套。
我跟牙套師說:可以不要拔智齒嗎?它們這輩子也不一定會長出來呀!而且等妳拔完,我可能都後悔了...
好在我的牙套師說:如果妳真的心裡有障礙,那不拔智齒也ok啦!只是擔心妳牙套帶到一半它們長出來,推擠會痛,調整好的牙齒又會歪,到時候要拔是比較麻煩,但如果妳做完牙套,後面會有一些空間,也許到時候讓它們自己長出來一點,到時再拔也會比較容易。
聽完,我們就決定只拔四顆小臼齒,我的牙套生活,也即將就齒展開,哈!

拔小臼齒,還有一些小故事,為齒,我們還開了一個〝告別小臼子演唱會〞...
大家真的是很想要聽我唱歌〝繞風〞阿!
還有,我頂著四顆缺牙,還去當了我這輩子第一次的伴娘,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