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M_06.jpg

哈囉!我回來了!(阿是去哪?)

單純是忙碌了一陣子,好久沒更新了,卻一直放不掉我的每月號,連蕭告哥都開始催促,哈哈!

先跟各位只有follow部落格的朋友報佳音,就是我又懷了三寶,現在已經懷孕四個月,

前陣子就是在一陣不適和混亂中,後來終於比較舒服,但有機會開電腦就是在忙著安排麥芽的暑假,終於暑假也快要進入尾聲了...

回頭看這些照片居然還在穿長袖!

看到這組照片笑死我了,沒有記錄下來媽媽現在金魚腦真的會忘記欸!

最近我也常常透過FB or Google相簿回顧一兩年前的今天,小孩子真的大好快噢!

看到麥芽和麥茶兩年前那呆萌純真的樣子,如果覺得:啊!以前怎麼這麼可愛!就更應該好好把握現在呀!

82M_01.jpg

忘記是麥芽還是麥茶從學校帶回來的兒童節禮物是畫臉的蠟筆,那天回來麥芽就興致勃勃地開始畫,

居然把自己畫成老虎,頭上還有一個王,媽媽可以笑妳是〝王八蛋〞嗎?哈哈哈!

82M_02.jpg

弟弟不知道是哪來的堅持,很怕被畫,但看姊姊畫得好像很開心,也有點被姐姐說服...

(是的,我漸漸感覺我們家最能說服弟弟的就是姐姐了)

82M_03.jpg

姊姊妳真的玩很大欸!

82M_04.jpg

OMG~~~

怎麼剛好現在是農曆七月...

82M_05.jpg

弟弟偶包很重...

82M_07.jpg

一到五都會有至少兩三天會準備晚餐,但都只能盡量準備簡單快速的:

比如煮湯麵、水餃、肉粽,炒個青菜、烤個魚等等。

82M_08.jpg

水餃真是媽媽的好幫手,不管是煮還是吃都很快速,小孩也很買單...

82M_09.jpg

忘記姐姐為什麼要寫卡片給弟弟,居然還用〝您〞,快樂還寫成〝快熱〞...

說真的,這一兩年開始陸續嚐到生兩寶的好處,雖然調停、讓姊弟相親相愛也需要額外花很多心思,

也因為特別花了心思,每每看到她們開心地玩在一起,就會覺得特別值得...

82M_10.jpg

如果一個人的旅遊讓人學到人生旅途中需要的東西也不過這麼簡單幾樣,

孩子讓我看到生活需要的也僅只是這麼簡單:吃飽、學習、快樂長大、和健健康康~~~

82M_11.jpg

怎麼看四月的照片覺得吃的照片好多唷!哈哈!那時我好認真,

懷孕之後因為常常自己沒胃口吃不下,回到家也很累很懶得煮飯...

不過這個月舒服很多,希望能快點回到煮食正軌...

82M_12.jpg

有天麥茶老師寫的聯絡簿,好險兩隻都很喜歡學校阿姨煮的飯,,,

82M_13.jpg

麥芽很喜歡吃炒飯,炒飯也算是快速晚餐...

可以搭配個湯或是額外加個肉鬆,都很美味...

82M_14.jpg

還不會玩黑白棋的麥芽是這樣玩的,

寫文的這時候她已經會玩五子棋了,呵~~~

82M_15.jpg

三月底搬進新家,四月的時候我們又陸續添購了一些東西,

本來買了這張地墊是要當進門的落塵區,可以擺放鞋子,結果兩隻很喜歡在上面玩,只好把它放在客廳正中間,尺寸也比較剛好,

後來進門落塵區我買了長型的人工草皮當落塵區,更適合一點...

82M_16.jpg

兩隻每天都在墊子上做瑜珈、玩積木等等...

82M_17.jpg

沙發都快不夠坐了,小孩子也可以窩在墊子上看電視...

82M_18.jpg

疫情稍微有讓人喘息的空間,周末出去草地上跑跑跳跳...

82M_19.jpg

麥茶很認真地蹲下來研究小草們...

82M_20.jpg

沒想到才幾個月的時間,當時還可以穿長袖穿外套,現在每天都熱到快要中暑...

82M_21.jpg

麥芽很愛玩單槓,這是一隻排骨乳豬...

82M_22.jpg

儘管有一間很大的遊戲室了,麥茶這年紀的孩子還是比較喜歡把玩具拿出來客廳,在大人的面前玩,或是吵著要大人陪他玩...

姊姊已經比較能夠享受一個人窩在房裡,有時畫畫有時整理桌子,有時招喚弟弟進去玩上課遊戲...

82M_23.jpg

麥茶這樣把眼睛撐大真的超好笑,如果妳叫他鬥雞眼,他也會這樣撐大深情款款地看著妳,哈哈!

圓圓的眼睛跟蕭告哥超像的...(蕭告哥要把眼鏡拿下來才看得到)

82M_24.jpg

那陣子買了玉子燒鍋,每天都忍不住煎個蛋捲,

搭上我愛的蔥仔絞肉,炒個青菜就是一餐...

82M_25.jpg

麥芽早餐很愛吃蘿蔔糕,但儘管買一小塊,還是很怕吃到壞掉,

這天搭上紅蘿蔔、菇類、甜豆筴拿來炒XO醬,也可以當一頓簡單的晚餐...

82M_26.jpg

麥芽麥茶都很愛穿這組超人裝,可惜的是這組含帽我覺得穿著睡覺很熱,

只能趁春天、秋天這種微涼的天氣穿...

82M_27.jpg

防疫還是待在家最安全,而且家裡還有美國隊長和蜘蛛人保護我...

82M_28.jpg

我也很喜歡煎牛排(因為很怕牛排鍋沒有被好好利用)...

最近發現煎牛排順便炒個奶油蘑菇,超好吃!

奶油蘑菇甚至比牛排還熱銷,煎出格紋的牛排好療癒噢!

82M_29.jpg

這個孩子周末按了電鈴,跑出來客廳繼續睡成這副德行...

82M_30.jpg

那陣子也很愛搞焦糖爆米花,自製焦糖醬也是簡單又好吃...

82M_31.jpg

瞧我又煎蛋捲、又煎牛排了...

82M_32.jpg

忘記弟弟為啥笑得這麼靦腆了...

82M_33.jpg

周末在家煮火鍋也很不錯,現在已經買不到茼蒿,買了水蓮回來...

82M_34.jpg

2020的年曆拖到四月多才做好,月曆居然是2020/5-2021/5,哈哈!有這樣的年曆嗎?

82M_35.jpg

麥茶最愛的食物是巧克力,自己抹果醬中...

82M_36.jpg

某個回娘家的日子,太想念以前公司旁邊的簡餐店,硬是跟我爸媽約在那邊吃午餐,吃完再回娘家,哈哈!

82M_37.jpg

老媽和老弟的生日都在四月底,明明是阿嬤和舅舅的生日,怎麼搞得好像是妳們兩個的生日,

(其實連我今年的生日也是一樣,我弟說現在我們的生日都只能買這種卡通圖案的蛋糕嗎?)

82M_38.jpg

我兒子的表情好好笑...

82M_39.jpg

因為麥芽長頭髮,我不太會幫別人包頭髮,所以一直以來都是用這種包髮帽,

弟弟雖然是短髮,但常常坐在浴缸裡玩水玩很久,怕他頭著涼,也買了一頂給他,

但每次他戴起來我都想笑,怎麼小孩戴這種帽子看起來都這麼雖啦?(眼下垂)

82M_40.jpg

某天心血來潮和麥芽一起做了香蕉馬芬,都烤好了才發現好像忘了加糖欸!

但麥芽還是吃得很開心,幾乎都是她吃的...

82M_41.jpg

我很不愛吃豆類的食物,沒想到最近好愛甜豆,不僅處理起來簡單也好吃,炒一點菇類和孩子愛的甜不辣、紅蘿蔔等,就是一道健康的青菜...

82M_42.jpg

帽子戴成這樣,覺得臉好圓好胖唷!呵!

 

期許自己持續更新,往一百號邁進吧!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