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_01.JPG

兩年前的京阪神奈行,因為覺得嵐山奈良等等環境實在很悠閒,好適合帶長輩來走走,

蕭告哥就一直心心念念,想要帶公婆來走這條路線,

還認真地馬上研究起日本行吃素怎麼安排這件事...(結果發現在日本吃素只能自己在家煮了@@")

其實日本應該到處都馬很適合老人家,以後隨時都可以來啊!哈哈!

是說因為京阪神奈我跟團來一次,2016自由行又走了兩次,蕭告哥覺得第一次帶長輩出國,練習這麼多次的路線還是比較妥當吧!

可是這次還是偶爾有走錯路、一直走不知道自己在哪的窘境啦!

但看在他有這份孝心的份上,當然是要替他完成願望呀!

Japan_73.jpg

雖然是一條老路線,好像沒啥新鮮感,其實我是既期待又緊張,

畢竟這次我是苦蹲寒窯(?)超過一年半,才有特休假可休,猶如被放出的野馬...

但帶著老的老,小的小,媽呀!想到我都有一點頭皮發麻啦!

 

這次行程規劃的是六天五夜,本來很想狠下心來,一口氣給它請五天假,含頭尾去個九天八夜的,

但想說第一次帶公婆出門就去這麼久,他們會不會想家?

如果水土不服,九天豈不是大家都熬到想哭,哈!還是不要第一次就這麼刺激...

 

帶老人小孩,班機時間要選漂亮一點的,五天四夜根本就去頭去尾,那要走京阪奈實在是太趕了!

Japan_74.jpg

光訂機票來來回回研究了好幾天,研究到機票都漲價了...

這次的班機是選國泰航空,

去程11:00-14:50

回程16:00-18:20

時間漂亮得第一眼看到就在心裡吶喊:就是它了!

去的時間剛好可以check-in房間,回來那天雖然無法有什麼行程,卻不至於非常地趕,到台灣的時間也不會太晚...

Japan_75.jpg

小麥茶搭飛機初體驗,也是媽媽我坐這個第一排座位+使用嬰兒搖籃的初體驗...(↑去程完全沒有裝上搖籃)

記得第一次帶麥芽出國時,雖然她也還沒滿兩歲,但當時的體重已經無法睡嬰兒搖籃...

小麥茶算是表現很好,明明一上飛機看起來還很有精神呀!結果還沒起飛,他打個哈欠轉過頭就在我身上睡著了...

 

不過他少爺睡著前,剛好在安全帶燈一亮起的時候,居然就拉了一坨屎,

害我美丁美當,無法起身幫他換 (因為飛機準備起飛),然後他又睡著了 (起飛後換也不是)...

最後就是這樣抱著一個臭小孩搭了兩小時的飛機...

只要他稍微扭動身體,我、蕭告哥、麥芽就會不停地喊說:好臭噢!

真是難以忘懷的體驗啊!

Japan_76.jpg

去程我們大家有坐成一排,回程第一排的附近沒有位置了,所以只有我自己帶麥茶坐第一排,

幫大家畫了離我有一點距離的兩倆靠窗位置...

去程也很不好意思,太晚打去航空公司改餐點,沒有幫婆婆訂到素食餐 (需要24小時前預訂),

記得長榮線上登機時都可以自已指定餐點,沒想到國泰的系統不行,等我打去航空公司已經離起飛時間不到24小時,小姐說只能幫我先訂回程的素食餐...

 

這是公公第一次出國,婆婆以前有跟團去過京阪神一次,

空姐一來點餐,蕭告哥馬上叫我給公公點罐啤酒,

哈哈!是有必要這麼早就要把公公灌醉嗎?還是怕公公第一次搭飛機太緊張?噗...

Japan_77.jpg

麥芽已經很能自行享受飛機上的時間...

記得第一次帶她出國的時候,這小妞一直不肯繫安全帶,空姐頻頻來關心...

第一胎出國簡直是場噩夢,在飛機上要一直抱著,想辦法分散她注意力,連餐點也很難享用,

雖然後面幾趟好很多,但實在沒想到現在帶兩隻也能這麼悠哉...

 

國泰不像長榮會特別給小朋友小禮物,好險出發前有發現兩年前去大阪也是搭國泰,

所以行前有特別給小妞心理建設,要她不要期待...

Japan_66.jpg

小屁孩下飛機,終於可以擦屁股換尿布了,表示開心...

Japan_02.JPG

這次的主要行程還是複製貼上兩年前的,視天氣+出門時間+疲憊程度調整~~~

第一天 (4/10):下飛機抵達房間已經17:00左右,稍事休息,就往道頓崛→心齋橋一帶晚餐逛逛

第二天 (4/11):大阪城→造幣局賞櫻+園遊攤位午餐→喝咖啡→天滿橋筋逛逛→回房間煮麵當晚餐

第三天 (4/12):嵐山→梅田阪急晚餐

第四天 (4/13):京都→錦市場→清水寺→八坂神社→下午茶→鶴橋站附近晚餐(拉麵)

第五天 (4/14):奈良→鶴橋站附近晚餐(拉麵)

第六天 (4/15):難波站逛逛Uniqlo+Nana's Green Tea→關西機場三樓午餐→回溫暖的家

Japan_03.JPG

(第一次在這個角度照大阪城前,沒想到有一種廣角鏡的效果)

出發前婆婆很擔心下雨,好在我們走行程的時候幾乎都是好天氣,

只有第五天從奈良回到大阪、和最後一天退房時下一些毛毛雨,

不過我們住離車站只有兩三分鐘的距離,一進到車站到關西機場都是室內,不構成大礙...(請叫我晴天貝拉!)

Japan_04.JPG

前一周看朋友在大阪城打卡還有滿滿的櫻花,沒想到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一片綠油油了...

Japan_05.JPG

不過天氣好最重要呀!

從現在開始,每到一個景點就請公婆過去拍張照,哈!

Japan_06.JPG

好喜歡大阪城前的這棵樹,在這悠閒地耗了好多時間...呵!

可惜這次附近都沒有餐車的盛況...

Japan_07.JPG

來日本就是要一直吃冰淇淋呀!

Japan_08.JPG

小麥茶則是不停地追鴿子...

Japan_09.JPG

太陽大得我們都睜不開眼睛啦!

Japan_10.JPG

大阪城到此一遊...

Japan_11.JPG

大阪城附近的攤位現在都搬到室內囉!

Japan_12.JPG

買了小丸子一行人的筆送給同事...

Japan_78.jpg

出發前做行程的時候,居然讓我發現了大阪造幣局剛好在4/11-17開放賞櫻,

大阪造幣局是大阪賞櫻第一推薦的聖地,每年都是等到三月的某一天才會公布那年賞櫻開放的日子,

怎麼我們就這麼湊巧在這時候前來!

據說造幣局這裡種的是比較晚開的品種,所以儘管整個大阪的櫻花幾乎都謝光了,這裡還是看得到唷!

也剛好造幣局就在大阪城旁邊,又剛好在我和蕭告哥挺喜歡的天滿橋筋旁邊,

本來還在苦惱大阪除了大阪城還要排哪個景點,乾脆這天就這樣連成一線一氣呵成地走完!

Japan_79.jpg

從大阪城後方的出口出來(來大阪城這麼多次,第一次從後面的出口走出來,大阪城後方其實也很美欸!),

跟著人潮和指標走,就可以一步一步逼近造幣局了...

Japan_80.jpg

當天路上很多日本的旅行團,跟著大家走就對了...

看到這些綿延的攤位真令人興奮,因為我們家蕭告哥最喜歡這種熱鬧的場合了...

Japan_81.jpg

其實本來我想在門口照個相就走,一心只想去逛攤位吃東西,哈哈!

當時已經11點半、12點了吧!

Japan_82.jpg

好在有進來走一走,這些櫻花據說綿延了560公尺,共有約350株櫻花,134個品種,

進來走才真的覺得震撼!

Japan_83.jpg

我們都覺得日本的櫻花和我們在台灣看到的好不同噢!

日本的櫻花也太大朵了吧!根本就是〝繡球花〞來著啊!

Japan_84.jpg

和楓葉比起來,婆婆說櫻花比較美!

我覺得楓葉也是超美的,但櫻花比較有女人味,比較有風情,看到隨風飄落的櫻花雪,真的超浪漫的啊!

Japan_85.jpg

而且還有黃色的櫻花,粉到像紫色的櫻花,反而台灣常見的桃紅色八重櫻在造幣局比較少見...

Japan_69.jpg

是不是覺得我們快要被滿滿的櫻花給附蓋了,哈!

Japan_87.jpg

真的已經不知道怎麼照相,滿滿的人,滿滿的櫻花...

Japan_67.jpg

造幣局這裡好像也可以賞夜櫻,好像也應該要晚上來看看的厚?!

Japan_68.jpg

開放的這一周通行方向是單行道,人潮只能從某個入口進,某個入口出唷!

真的很長,走了很久...

Japan_88.jpg

造幣局賞櫻這一周,沿著賞櫻路線還有上百個美食攤位,

本來這天想要來去吃天滿橋筋裡的鰻魚飯,是上次的遺珠之憾,

但逛完實在很餓了,根本走不到天滿橋筋,隨便選了一個攤位就進去吃了...

點了一些關東煮、炒麵、串炸、串燒等等...

Japan_89.jpg

飯後走到天滿橋筋,只好忍痛和鰻魚飯說掰掰!

Japan_90.jpg

此行蕭告哥的配套願望就是每晚都要和公公來罐啤酒,而且每天都要不同口味的,這是出國一定要的呀!

(可惜第一晚從心齋橋買到洗澡桶回來已累炸,沒有喝到,哈哈!)

Japan_49.JPG

這幾年很流行親子行,但帶著孩子出國的同時,偶爾也可以帶父母出國走走...

她們辛苦了大半輩子,好不容易退休了,卻還是捨不得花錢、捨不得享受...

趁著父母還能走,更應該帶她們走走看看,多看看別人和我們的不同,心胸也能夠更開闊唷!

Japan_110.jpg

有時候是阿公的數學課時間...哈!

Japan_50.JPG

(麥芽在練習用筷子?!)

其實最近我也覺得人生好可怕呀!

怎麼就是從小瘋狂的念書、考試約20年,然後就是長達40,50年的奴役工作,人究竟是為什麼來到這世界上呢?

難道真的要等到退休了,才能開始屬於我自己的人生嗎?而屬於我自己的人生又是什麼呢?

Japan_13.JPG

小子被蕭告哥搓耳朵,搓著搓著,眼睛就越來越小...

Japan_14.jpg

接著就舒服地睡著了,哈哈!

Japan_15.JPG

出發前查日本氣象,溫差很大,10-20度,本來還以為會有一些冷的,

沒想到到的那個禮拜熱到幾乎每天都可以穿短袖,厚重的衣服都沒有穿到,薄的衣服都快洗來不及,呵!

話說明明我們四大兩小,行李可以帶160公斤的,我們回程總共才56公斤,戰鬥力好弱噢!哈哈!

Japan_16.JPG

機+酒+旅平險+吃+網路+購物,四大兩小全部花費約13萬6000元,平均每人花不到三萬元欸...

Japan_17.JPG

這次來京都和嵐山,也是買阪急的二日券 (較兩年前漲價了,1400yen),

這次才知道二日劵是期限內任選二日,不一定要連在一起的二日唷!

不過氣象說這兩天是好天氣,想說還是留給京都和嵐山吧!

奈良行程比較輕鬆,下雨影響比較小...

Japan_18.JPG

景點到了,來照相吧!哈!

Japan_19.JPG

麥芽其實不完全記得兩年前來過日本欸!

不過有些景點一到時,她會馬上說:媽媽,我和xxx來過這裡...

其實她記不記得不重要,重點是我記得就好了!

Japan_20.JPG

走走、歇歇、看看...

看到公婆的笑容、孩子的笑容,又能夠回去繼續被奴役一陣子了...

Japan_21.JPG

記得麥芽兩年前來的時候,還是個短髮的小男孩樣...

Japan_22.JPG

沒想到兩年後又牽著另一個會走的來了...(時間也過太快)

Japan_23.JPG

麥芽說要和我比賽誰撿比較多石頭......

Japan_24.JPG

蕭告哥指這個給我看,哈!

Japan_25.JPG

在嵐山這裡看到垂櫻...

上次來嵐山時,只看到滿樹的櫻花苞,這次是掉光了...

Japan_92.jpg

我們在渡月橋旁的餐廳用餐,剛好遇到一家蔬食餐廳...

不過怎麼覺得日本怎麼吃都是咖哩飯、蛋包飯、親子丼、豬排飯、拉麵、烏龍麵呀?!

Japan_26.JPG

我帶麥芽進來走這個竹林迷宮...

Japan_27.jpg

又到嵯峨公園玩耍,看到好多日本三四歲的小孩們,成群結隊騎滑步車在嵐山的公園間穿梭,好可愛...

Japan_28.JPG

蕭告哥說後背腰比較不痠...

結果鵝子睡到感覺都快窒息了好嗎?笑屎...

Japan_29.JPG

阿母啊!我把嵐山的綠帶回來了...

Japan_30.JPG

那些樹好像一幅油畫...

Japan_94.jpg

又來吃梅田阪急百貨樓上的這家餐廳,其實日本的很多餐廳都是吧台式的,很不適合帶小孩吃飯欸!

這家不僅位置多,有兒童椅,兒童餐還有送玩具唷!

重點是在百貨公司中,卻蠻平價的!

Japan_91.jpg

好喜歡照鐵軌,想像未知的遠方...

Japan_95.jpg

小麥茶不知道在嗨啥...

Japan_72.JPG

在錦市場買了好多昆布,蕭告哥則是在這買蟹肉棒...

Japan_96.jpg

看起來很厲害,蕭告哥說吃起來就那樣...

Japan_31.JPG

清水寺超多人,硬要叫公婆去照一張合照,哈哈!

Japan_32.JPG

發現我沒有從清水寺前面的階梯上去過欸!這次又是從旁邊的殘障坡道上去...

Japan_33.JPG

此行麥芽每天都還是有幾個小時和弟弟輪流坐推車,所以我們都是推車和揹巾一起出馬,

一個人推,一個人揹...

這小妞根本整個超過推車負重吧!睡著時頭也沒有地方可以支撐,

睡成這樣真是笑屎我們大家...

Japan_34.JPG

覺得我自己真的很厲害欸!哈哈!(自己說)

前面揹小孩,後面揹單眼,走它個八千里路雲和月(暴露年齡),還要邊照相...

Japan_35.JPG

地主神社是求姻緣的地方,此時麥芽和麥茶都睡著了,就讓公婆自己進去走走看看,我們一家四口在外頭等...

Japan_36.JPG

清水寺到此一遊!(但清水寺在整修)

Japan_37.JPG

很喜歡清水寺這一圈的步道,悠閒走起來真的很舒服...

Japan_38.JPG

這兩隻一醒來就在玩親親...

Japan_39.JPG

抬頭看看這些綠真的讓人稱奇...

Japan_40.JPG

而且還有不一樣的顏色...

Japan_41.JPG

婆,快過去站好照相...

Japan_42.JPG

接下來是一路向下的二寧坂...

Japan_43.JPG

小麥茶的小胖手一直東指西指,是一種搶鏡頭的概念?!

Japan_44.JPG

猛一抬頭,發現上面有星巴克耶!

Japan_45.JPG

然後不知道是哪裡又走錯路,不知不覺就走到八坂神社了,哈哈!

Japan_46.JPG

這天的行程最硬了,大家快走完囉!加油!

Japan_47.JPG

希望公婆永遠身體健康,可以全世界這樣走透透...

Japan_48.jpg

來喝一點抹茶、喝一點咖啡,歇歇腿吧!

Japan_97.jpg

你先坐一下,媽媽上洗手間...

日本之所以大家這麼愛來,其實我覺得方便的廁所是一個原因欸!哈哈!

Japan_98.jpg

和阿嬤撒嬌中...

Japan_99.jpg

心情大好,照相還會比YA...

Japan_100.jpg

這天的晚餐在鶴橋站附近吃拉麵,看不太懂,胡亂點了一通,大概只知道自己點了一碗醬油拉麵、三碗豚骨拉麵、一份炸雞這樣...

Japan_101.jpg

其實我想吃豚骨的,結果吃到醬油,醬油湯汁有點鹹,但肉很嫩...

蕭告哥和公婆的豚骨很奇妙,湯汁很濃稠,有一種像在吃麻醬麵的FU...

結果隔天我們吃另外一家還是一樣,哈哈!

Japan_102.jpg

麥芽說她喜歡這一台火車...

從鶴橋站就可以直接搭近鐵到奈良,只要20-30分鐘左右,完全不用轉車,好方便!

不過因為鶴橋站是在難波之後,在這站上車已經沒有座位,好在站一下就到了...

Japan_103.jpg

麥芽也會小愛心...

Japan_51.JPG

氣象說會下雨的這天,早上又是個大晴天...

Japan_52.JPG

婆婆被好多鹿包圍...

Japan_53.JPG

只有我是俗辣,比麥芽還膽小,不敢餵鹿...

Japan_54.JPG

突然覺得鹿兒們一臉聰明樣耶!好可愛!

Japan_55.JPG

麥芽最喜歡的甜醬油糰子...

Japan_56.JPG

戴上這個小鹿墨鏡怎麼這麼可愛!(媽媽被電暈)

Japan_57.JPG

這是麥芽姊姊選的墨鏡...

脖子上的是在錦市場轉蛋轉到的偶像學園項鍊...(媽媽不懂)

Japan_58.JPG

東大寺也是好多人呀!

Japan_59.JPG

麥芽一直嚷著要摸鹿,但又有點怕...

Japan_60.JPG

帶來的發熱衣居然只有這天穿到,而且熱死我了!!!

Japan_61.JPG

接水洗手淨身一下...

Japan_62.JPG

麥芽戴上小鹿墨鏡,是以為這樣小鹿就會當她是同夥的嗎?

Japan_63.JPG

東大寺外還有幾株好茂盛的櫻花...

Japan_64.JPG

因為春日大社門口不太適合推推車,請蕭告哥拿相機帶公婆進去逛逛,我帶兩小在外面等,

沒想到他老大沒幫公婆照相,只照了這個紫藤花...

春日大社那幾天剛好有紫藤花展唷!

Japan_104.jpg

麥茶弟表示:我還要再玩,不想回去!

Japan_105.jpg

我的明太子義大利麵,好吃欸!

Japan_106.jpg

飯後蕭告哥一直說要來買這家麻糬,因為有現場搗麻糬的表演,很多觀光客駐足...

Japan_107.jpg

現做的紅豆抹茶麻糬還溫溫的,蠻好吃...

Japan_108.jpg

遠方路邊還有一些櫻花欸...

Japan_109.jpg

就是這家的麻糬唷!

Japan_111.jpg

JR車長看到麥芽和麥茶,還特地從車長室拿兩張貼紙出來送她們...

Japan_112.jpg

在台灣沒吃Nana's Green Tea,跑到日本居然吃到了...

喝個咖啡,順便點兩個蛋糕,不愛吃蛋糕的我,居然覺得這個抹茶捲好好吃唷!

Japan_113.jpg

要準備回家囉!

Japan_114.jpg

日本掰掰!

Japan_115.jpg

推車輪不到我坐,至少還有行李推車可以坐...

Japan_116.jpg

沒想到關西機場三樓也很好逛...

換尿布的育嬰室一定要推薦一下,有兩位小姐遞上尿布不說,還拿了好多小折紙讓麥芽挑選...

Japan_70.jpg

門牙好搶戲,此行你很棒!

Japan_71.jpg

這張祖孫照好可愛!

Japan_117.jpg

兩隻在機場玩到不想上飛機了...

Japan_65.JPG

關西真的太適合小孩和老人來了~~~

Japan_119.jpg

回程小麥茶一樣是飛機還沒起飛就睡著了,空姐說一起飛就幫我裝搖籃,所以我終於看到搖藍本人了...

但是麥茶一被我放進去就醒了,歪腰,

一直在搖籃裡坐起來,因為怕他擋到隔壁的人看螢幕,只好又把他從搖籃抱出來...

乖乖地陪我吃完飛機餐,這孩子又在我身上睡著了直到下飛機...

Japan_120.jpg

關西三代親子行,成功!

 

此行只有三篇文:

【2018京阪奈三代親子行】來趟與父母的旅行吧!

【2018京阪奈三代親子行】位在韓國村的日式榻榻米公寓

【推薦給愛去日韓的你/妳】中華電信漫遊輕鬆省!七日只要149!不用帶分享器、不用換SIM卡,好方便!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