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_01.jpg

最近看完了這本書,是我買的這幾批書當中,最想看的一本,所以我留在最後看...(ㄚ其他不想看?那幹嘛買?!)

內容很輕鬆,讓人欲罷不能,我約三四個晚上就看完了,

但談的卻是可以很深入的〝夢想〞議題...

 

這是宥勝有了女兒之後,開始對人生、生命、以及自己夢想的省思、追逐過程...

 

這本書的前段,我自己讀得津津有味,

最近麥芽每次看我在看書,都會叫我念給她聽,索性我也就會把正在看的內容念出來~~~

但我們家老爺,自己不讀書就算了,還來亂入~~~

(是的,我這輩子和他交往到現在16個年頭,幾乎沒看過他碰書,那天看到他拿著〝股票〞的書在讀,我還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以為在作夢,後來才知道是工作上寫程式有相關@@")

一下「宥勝寫的書能看嗎?」,一下「寫這幹嘛?不要湊字數賺稿費好嗎?」、「他寫的沒錯呀!然後呢?能改變什麼?」等等...(是一種吃宥勝醋的意思嗎?)

我們暫時把蕭告哥擺一邊去...

 

一開始,我也覺得書名中的〝妳〞,指的就是他女兒〝蕾蕾〞...

菜鳥爸爸開始思考著,要給自己女兒怎樣的教育環境,什麼樣的生活,同時為了妻女,賣命地工作著...

直到看到一些夢想實踐者的故事之後,驚覺自己心中蠢蠢欲動、被現實刻意壓抑的夢想,幾經掙扎猶豫,終於踏上夢想的旅程...

書中的宥勝,參加了為期14天的〝中國越野拉力賽〞,騎車橫跨沙漠6,500公里,而現在正帶著妻女,準備完成他〝環遊世界〞的夢...

14天的中國越野拉力賽,故事真的好精采,

只不過看到最後,覺得好像變成一個拋妻棄女、不甘被家庭、孩子綑綁的〝爸爸自行逃脫圓夢記〞...

所以我剛剛要提筆前,還以為書名中的那個〝她〞,是蕾媽,宥勝的太太,那個全心全意支持丈夫、心甘情願等待、默默付出的辛苦女人...

當然,蕾媽雖然辛苦,卻也是開心甘願的,陪著丈夫實現夢想,也可以是一個女人的〝夢想〞呀!而爸爸的夢想,也可以是一家人的夢想呀!

 

總之,故事大概是上述這樣子的。

 

其實我很喜歡宥勝書中,不停用〝自問〞的方式,探討自己內心的答案和感覺,

是個很有想法、有行動力,難能可貴的年輕人...

雖然有時自大,但也可以看出他誠實面對自己,時時檢討...

我好像許久,都沒有和自己內心對話這麼深入的話題了...

 

大家都有夢想嗎?或是,還記得自己〝曾經〞有過的夢想?

已經在通往夢想的道路上了嗎?朝著夢想前進嗎?

你的丈夫/太太有什麼夢想?你/妳會支持、陪伴她/他完成?

 

回到蕭告哥~~~

想想當初認識蕭告哥時,我應該是因為他〝跟我完全不一樣〞而被吸引的...

年輕時,我是個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凡事想做就會做,可以一個人,不管身邊的人、不管有沒有朋友 (某種程度是個孤僻到不行的人)~~~

但卻是蕭告哥讓我看見〝家人〞、〝朋友〞、〝金錢〞,看見所有一切的〝現實〞,看見那些我從來沒看到的面相...

如果真要說人生有什麼夢想,很慶幸的是,27歲那年,我就完成了〝出國念書〞這一項...

(決定時我還真的有衝動,我〝感覺〞我有足夠的錢,沒想到後來遇到經濟大崩盤,害我媽為我的學費傷神,說真的,我當時帶著一兩個月的生活費就出發了...)

在英國那段時間,跑了一些歐洲的國家,〝環遊世界〞因此並不讓我憧憬、也不是人生中那麼必要的〝夢想〞了...

我人生的上半場,夢想實現了,

自己現在的〝夢想〞變得好簡單,應該就只是一家人健康和樂、有穩定的收入、平常有時間陪家人,每年有機會放個一兩周的長假,可以好好渡個假這樣而已 (?寫那麼長還叫而已)...

那蕭告哥的呢?是不是和我的一樣?

 

27歲那年,我真的有問過自己,有什麼事是結婚前、有小孩前,不去做妳這輩子會後悔的?

曾有老師說:「記得妳夢想完成時的那份感動!」,每次回味都可以讓人熱情亢奮澎湃,而那將是妳下次前進的燃料!

我很高興當時這樣問自己,也許,以後的每一年我都要問問自己、問問蕭告哥類似的問題才是~~~

我也永遠記得我寫完論文交出去那一刻、拉著行李踏上公車前往機場返鄉、心中澎湃的感覺...

 

讓我們繼續朝夢想出發吧!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