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M_01.jpg

小妞越長大越愛搞怪,現在耍賴就擺出這個欠揍表情...(通常也只是催促她吃飯而已,是也沒到欠揍)

 

有天,麥芽邊便便邊跟我聊天...

麥芽:媽媽,我們xx老師的肚子也跟妳一樣大。

張貝拉:是噢!那妳有沒有問老師她肚子裡的是弟弟還是妹妹?

麥芽:不是弟弟也不是妹妹啦!是老師吃飽的時候肚子就會變這摸大~

張貝拉:......(i am sorry)

45M_02.jpg

忘記上個月什麼因緣際會下載了〝B612〞這個APP...

晚上有時無聊,母女倆就會打開這個APP,每玩必笑翻~~~

怎麼看到朋友的照片都很美,我們玩起來就這麼搞笑...

45M_03.jpg

媽媽我扮醜犧牲很大吧!哈哈哈!

↑ 中間這組小胖是我最近的最愛...

↑ 右邊那個炸彈也非常有趣,張開嘴巴炸彈就會爆炸,是麥芽的最愛...

45M_04.jpg

↑ 看麥芽的表情就知道,正常版也太無聊了吧!(這對母女是.......怎麼回事)

45M_05.jpg

孩子會自己吃飯後輕鬆了很多,基本上麥芽都會自己吃,

有時吃一半或剩最後一點,麥芽就會把碗推過來要我餵她,擺明的吃定娘,不過我倒是餵得心甘情願...

有時候看她自己吃得很好很認真,還會有點小桑心,孩子怎麼大得這麼快呢?!

45M_06.jpg

蕭告哥買的一個DIY旋轉音樂盒,某晚睡前父女倆在那DIY...

45M_07.jpg

擺在床頭,偶爾睡前我們會轉來聽一下...

 

麥芽每晚睡前都要強吻我n次,就算我是背對她 (不要跟她講話她很快就會睡著),她也會從背後強吻...

但如果我們要親她,她就會把臉遮起來...

算是一個甜滋滋的小孩~~~

 

但讓我更感動的是,這周末蕭告哥下午去看牙,我們母女倆在家...

我整個非常睏,在沙發上睡著,麥芽自己安靜地玩了兩個小時的玩具,不吵不鬧,

中間居然還拿她的小浴巾(她拿來包娃娃的),細心地幫我蓋被...

我感動的都快要流淚了...

 

這個月記得有一次,蕭告哥加班,晚餐完也是我們母女倆在家,

麥芽說她要去大便,我叫她大好叫我...

躺在沙發上的我,沒幾秒馬上沉沉地睡去,等我醒來,居然已經過了至少15分鐘...

張貝拉:(大驚) 張麥芽呢?張麥芽妳在哪裡?

(還沒來得及爬起來,先大喊,那種昏睡感很恐怖,不知道自己是在作夢還是在現實生活中)

麥芽:(從廁所門口傳來) 媽咪,我大好了...

張貝拉:妳怎麼都沒叫我?媽咪整個睡著了耶!

麥芽就一直坐在廁所門口的小馬桶上等我...

45M_08.jpg

大師作畫中...

45M_09.jpg

這個月,有天麥芽坐在椅子上邊吃飯邊扭來扭去,她屁股一滑就直接往茶几的邊邊撞去,

當時也是只有我和她在家,她撞得滿口血,我還以為牙齒掉了呢!

讓她漱漱口,摸摸每顆牙齒都穩穩的,才發現她牙齒咬到下嘴唇,

其實當下哭一哭也就沒事了,讓孩子自己嚐嚐後果是給她最好最直接的教訓...

當媽的不用多碎念,只能默默在聯絡簿上跟老師先報備一下...

(以免老師不知情,突然發現以為家暴,哈!其實是怕學校餐點會不會很燙?也怕她會不會很痛吃太慢老師不知情催促)

老師超好的,當天馬上幫麥芽抹了口內膏,那幾天剛好去診所幫朋友買愛妥麗,順便也請醫生幫麥芽開一條口內膏...

睡前麥芽抹好藥,嘴巴完全不敢動,用很搞笑的聲音說:媽咪,我不能親妳了,因為我嘴巴有藥藥...

(笑翻我和蕭告哥)

 

養孩子就是這樣,小時候學走路時,沒貼桌邊條都沒有撞到過,反而長大了才來撞...

同事也說,她們家桌子貼了桌邊條,但長度不夠,就是缺一小條,她女兒就專門撞那裡~~~

45M_10.jpg

好久沒去婦幼館了,上次麥芽來好像才一歲出頭,這次來玩得好透徹開心!

(忘記帶她的小橡皮筋,只好用媽媽的橡皮筋綁一個道姑頭)

45M_11.jpg

這次去才發現婦幼館二樓有二手玩具可以借,每個小朋友至少可以借三種...

(那天沒空仔細研究規則,因為我們發現這個二手玩具天堂的時候,只剩不到一個小時)

然後小孩就是這樣,自己借了玩一下,又不停看著別人在玩的......

不到一小時我們就把借用三種玩具的quota用完了...

45M_12.jpg

然後麥芽兩次都借這種非常〝不有趣〞的教具...

她借來都玩不到五分鐘...

雖然有些玩具的狀況已經很舊、不太完整,但這地方真是天堂,而且立意很好呢!

(其實小朋友不太在意它完不完整,她們總有自己的玩法)

45M_13.jpg

最後幾分鐘,大家陸續散場,麥芽跑去玩廚房組...

45M_14.jpg

在婦幼館跑跳一下午,那天晚上蕭告哥帶麥芽去買晚餐,

據說等個炒飯這小妞就整個等到睡著,把她搖醒,放在板凳上,

蕭告哥才去付個錢,小妞就睡到老闆從廚房衝出來,

她又睡到老闆怕她跌下椅子...

回家整個在沙發上大睡特睡...是有需要玩得這麼累嗎?

45M_15.gif

每天麥芽都很盡責地綵衣娛親...

45M_16.jpg

某周末午餐後,常去的公園在整修,騎著機車,我們跑到了離家遠一點的公園...

沒想到居然誤入賊窟,現場有POLI見面會,還有很多遊戲攤位,麥芽整個看到傻眼...

這個電動小車車,開15分鐘100元,可由爸媽搖控,爸媽當餐後散步,小孩子也玩得很開心...

(還可以邊開邊放音樂,非常台)

45M_17.jpg

好險公園夠大,開透透...

45M_18.jpg

還開去環湖...

45M_19.jpg

年紀大了,已經很少去吃到飽的餐廳,

一來是尾牙抽中公司點數,部分換了一些SOGO禮券,二來是蕭告哥對饗食天堂的炸蝦念念不忘,

加上年底、三月好多周年日都沒有特別過,過年後又剛好遇到媽媽社團分享領取饗食天堂兩人同行折抵300的活動,

(講了這麼多) 總之,這天我們一家三口又到中壢SOGO樓上的饗食天堂報到...

麥芽這年紀只要加100元,有一種兩人吃四人補的概念 (連肚子裡的二寶都受惠)...

蕭告哥吃了12隻炸蝦 (不過炸蝦不大),麥芽吃一球哈根大直就把他打趴了...

饗食天堂還給小朋友畫筆和圍兜兜,100塊真的很划算呢!(主婦呈現貪小便宜狀態)

45M_20.gif

三月中的周末,蕭告哥又把握二寶出來前的最後機會,和朋友去墾丁騎車,

這次本來是要帶我們母女去的,是說我也很想去,猶豫了好幾個月、甚至到最後幾天,

很想把握卸貨前三個人的小旅行,而且覺得麥芽因為娘大肚子就不能去玩,實在很可惜...

但因為卡在隔天已經要請一天產檢假,實在不好意思在產前忙碌的時候還多請假,最後只好放棄...

 

放棄的好處是回娘家養胎兩天,整整躺在娘家沙發上、足不出戶大吃大喝當女王兩天,哈哈!

剛好老弟沒團也在家,麥芽有舅舅就夠了,一整個跟舅舅黏踢踢,

晚餐時間還去房間把舅舅親醒...

45M_21.jpg

當女王的不只有娘我,還有張麥芽,

麥芽還指定老爸幫她洗澡,老媽說:天吶!兩個小孩老爸都沒替妳們洗過澡,當阿公居然幫孫女洗澡!

45M_22.gif

舅舅起床鼻子過敏,小妞還是不放過他...

45M_23.jpg

每個禮拜一,麥芽在學校都要畫〝假日分享〞...

那個有阿公阿嬤舅舅陪伴的周末,假日分享也特別熱鬧,(舅舅還不小心畫了兩個)

笑死我了~~~

 

記得有個周末,蕭告哥帶麥芽去騎滑步車,騎了很久,當天晚上洗好澡麥芽就一直喊屁股痛,

仔細一看是騎車騎太久,屁股有一點紅紅的,幫她抹抹藥就沒事了...

隔天的〝假日分享〞畫的居然是:我屁股痛,在家洗屁屁...

45M_25.jpg

某天午餐後同事幫我買了一塊巧克力蛋糕,下班前沒來得及吃,索性就帶回家一家三口分享...

小妞吃得超開心的...

45M_26.jpg

自從發現這家餐廳有跳棋等等消遣小物,麥芽每次來都會特別去找出來玩...

45M_27.jpg

最近還常出現這副成熟托腮樣,超好笑的...

蕭告哥還用象棋教她台語...

45M_28.jpg

喜歡運動的朋友,迪卡儂絕對是補充運動用品的好去處,也很適合遛童...

以前公司附近有一家,後來發現家附近也有一家...

麥芽常常在這試騎腳踏車和滑板車...

45M_29.jpg

↑ 有個小孩說她在照鏡子...

45M_24.jpg

【二寶】

進入倒數階段,越來越緊張,挑好了剖腹的日子,卻常常擔心工作來不及交接,沒辦法撐到剖腹那天...

每天都和弟弟精神喊話...

現在懷孕有五天產檢假,對我這個剛到新工作報到的菜鳥實在是項福音,

前幾個月都是每個月產檢一次,預約的時間早,都還能利用晚上產檢...

現在每周都要產檢,預約的號碼越來越後面,有時產檢完都晚上十一點多了,孕婦累陪我們的麥芽也累...

只好請假利用平日白天產檢...

 

又來到熟悉的待產房聽胎心音,沒有上胎的緊張,躺著躺著還能邊用手機處理公事,

但可能弟弟睡著了,20分鐘後護士跑來說:妳剛中午有吃飯嗎?怎麼北鼻心跳有點平...(130-140)

被她搖一搖,弟弟的心跳就直上160-170...

 

噢!這一胎後期還有〝高危險妊娠胎兒生理評估〞,這名字實在取得很驚悚,

其實也不過就是聽胎心音、監看胎動約20-30分鐘,照照詳細超音波 (但不是高層次),

看看寶寶肺部發展 (有沒有正常橫膈膜上下),看看寶寶手指活動 (抓),羊水量和一般胎兒大小評估等等...

因為我前胎剖腹,也看看這胎胎盤位置,會不會離上一次傷口、膀胱太近等等,

和高層次比起來,有健保給付,所以全部費用跟一般門診差不多,

不含等待時間的話,整套做下來也差不多是一小時左右...給大家參考囉!

 

上周的36W4D產檢弟弟已經2,871g,現在除了睡覺辛苦、走路辛苦、有時甚至連坐著都有點吃力外,

一切安好~~~

有時早上起床覺得自己身輕如燕,但吃完早餐站起身,頓時又覺得肚子有千斤重而舉步維艱...

當然,上班偶爾起身也是這種胸前掛著一個水桶在走路的感覺,但正常時還能夠挺矯健的...

有時我吃飯已經無法彎腰靠近餐桌,得把碗或盤子整個端到面前吃,搞得自己很像臥病在床的〝病人〞...

在外用餐顯得很狼狽...

 

儘管如此,有好多要忙的事...

工作上忙著交接,在家忙著整理新生兒衣物、採購必需品、補充擠乳器的耗材等等...

四口之家的日子即將到來,下個月的這時候,麥芽的46月號,就會多一個成員來參與了呢!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