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_01.jpg

前三周我們的行程滿檔,和前公司的埔里車埕日月潭兩日遊(10/1,2)→兒童樂園(10/8下雨照玩)→苗栗兩日家族旅遊(10/9,10)→綠世界一日遊(10/15),

前同事一看到我們在綠世界,還繼續約隔天和她們一起去苗栗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及三義天梯一日遊,

娘我直嚷著說不敢,真的需要一個空檔好好休息一下~~~

 

綠世界久聞其名,直覺應該很適合帶三歲的麥芽去走走,

但因為颱風過後,連續幾日天氣都不穩定,我們幫麥芽準備了雨衣,還穿了薄長袖+長袖外套,沒想到這天天氣好到破表!

gw_02.jpg

一進園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大湖,園區挺遼闊,讓人心曠神怡~~~

看到這個大嘴鳥我內心好興奮唷!因為我小時候最喜歡卡通中那種送子鳥的大嘴鳥!

雖然這隻應該不是我說的那種送子鳥,但第一次看到嘴這麼大的鳥還是覺得很驚奇,

重點是它很大隻,站起來在人的腰上高度,站在那直挺挺地讓解說員介紹,好有趣噢!

(不過我這個俗辣不敢靠近)

gw_03.jpg

湖邊還有一些鴨子和天鵝,雖然那天看到的數量沒有很多,卻也更顯得悠閒...

gw_04.jpg

頓時間很想念常常可以看見鳥、鵝的英國,

在英國的小鎮,河邊隨時可以看到鳥呀、鴨!

有次去Exeter找同學,我在湖邊直接穿過一大群鵝群,到現在還記得那種緊張,

卻也讓人懷念那種田園間大自然的美好...

gw_05.jpg

一旁還有山羊在放飯了...

gw_06.jpg

好久沒有看到鴕鳥了,以前我住在新竹時,鄰居有人養鴕鳥!

有次下班我還遇到他在巷子內遛駝鳥,我也是非常害怕地經過...哈哈!

gw_07.jpg

金剛鸚鵡,這樣不會飛走嗎?

gw_08.jpg

前方這個茅草屋裡是這裡最著名的草泥馬的家!

這樣遠遠的看,覺得好像美國的農場唷!

gw_09.jpg

草泥馬的家到囉!

gw_10.jpg

不過這樣看真的覺得沒有很特別,反而是台灣人把草泥馬畫得很搞笑...

gw_11.jpg

當天公司還有請YOYO姐姐來帶小朋友唱跳,現場其實超多人的,看這麼多小朋友就知道!

gw_12.jpg

還有小丑折汽球,猜拳轉扭蛋等等活動...

gw_13.jpg

公司很貼心,還準備了野餐墊供我們租借,現場也提供濕紙巾、防蚊液、箱水等等...

我們選了人比較少的一大塊草地上坐下,這幅畫面也太幸福太美了吧~~~

gw_14.jpg

麥芽拿到小丑折給她的水槍氣球開心的咧!(結果很不幸一下兩顆都破光了,哈哈!)

gw_15.jpg

我們沒料到幾分鐘後,我們一回頭居然有大批草泥馬朝我們走來...

原來我們坐到草泥馬每天逛大街的路線上了啊!

gw_16.jpg

綠草如茵,好適合野餐的地方唷!

我們一直等待中午可以領餐盒的時間,來個野餐的!

gw_17.jpg

娘只有照鞋子的份...

gw_18.jpg

我才坐下沒幾秒,就是這個景色了↑...

瞧瞧麥芽連穿鞋的時間都沒有,哈哈!

gw_19.jpg

我其實覺得草泥馬長得好有表情噢!哈哈!

gw_20.jpg

所有大人小孩都很興奮,有一點像是傻傻地在青青草原坐下野餐,結果綿羊突然衝過來這樣,哈哈!

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好笑~~~

gw_21.jpg

比綿羊大隻一點,大家都在找姿勢和草泥馬拍照...

gw_22.jpg

第一次就這麼近距離地接觸~~~

gw_23.jpg

然後突然發現草泥馬走完留下滿地的〝屎〞...噗哈哈!

gw_24.jpg

我們決定搬去和大家坐在一起...

結果蕭告哥又嫌熱,坐沒多久又搬去樹下坐,等我上個洗手間回來,這父女倆決定放棄了,因為在樹下被蚊子咬了好幾個包...

是說求一個好天氣不容易,又要不熱沒蚊子適合野餐,實在可遇不可求欸!

gw_25.jpg

結果發餐盒的時候,我們一家人已經在公司搭的大棚子裡了...

本來還很納悶為什麼我多報名了一大一小,公司卻只有提供一份餐,

沒想到一份餐有:一個便當、一個點心盒(還有一個鋁箔包飲料)、一個伴手禮...

好險我沒有多訂...

gw_26.jpg

這是我看過最大的餐盒啦!

gw_27.jpg

領到餐盒,我們慢慢在園區走一走,有去探索區看到很多蛇、猴子、刺蝟等等,還有雨林空中步道...

天氣實在太熱,才走一下我們就躲進〝國際會議中心〞避暑,

發現這裡有DIY的活動唷!不知道是公司安排的,還是綠世界本來就有的活動,

但當天早上和下午兩場報名都已額滿,早上是多肉植物,麥芽很想玩,

我只好抱她坐在一位小姐旁邊觀看,最後等活動結束,和人家賒了一碗碎石子來玩...

gw_28.jpg

空檔時間我們在國際會議中心二樓休息,這裡有電風扇,非常涼快...

好險這天有幫麥芽帶一件短袖上衣備用,她還把一條長貼紙貼在臉上,說那是她的眉毛...

gw_29.jpg

下午的活動是做葉脈書籤,我帶麥芽去排後補,是後補第一,結果等到最後一刻,事先報名的人還是到齊了...

我只好繼續抱著麥芽在人家一旁觀看,

結果我們剛好坐在一位老到根本沒辦法做DIY的老公公旁邊,

工作人員看我們母女倆很可憐 (因為我們兩個排後補排很久),直接幫我們問老公公的家人,可不可以讓我和麥芽做那份材料...

是說我們母女倆怎麼搞得這麼楚楚可憐吶?!哈哈哈哈!

gw_30.jpg

把葉肉從葉子上刮除 (葉子有先泡過藥水),麥芽就很開心地開始塗顏料囉!

gw_31.jpg

這活動好有趣噢!第一次覺得葉脈這麼美!

用牙刷把葉肉刮除,會留下一層像蜘蛛網、透明的東西,用海綿沾取一些顏料塗上去,

拿去護貝就完成了!

gw_32.jpg

玩完DIY,我們決定離開休息了一兩個小時的國際會議中心,好好在綠世界走走,

這個小池塘有好多大王蓮,上次去蓮花農場就有乘坐大王蓮的活動,大的大王蓮可是可以負重50公斤、讓一般的小朋友直接坐在上面呢!

但這邊的大王蓮比較小,卻比較密集,非常有趣...

gw_33.jpg

好多盤子浮在水面上噢...

gw_34.jpg

小妞拿著自己做的葉脈書籤,自己在園區逛了起來...

這次參與公司活動,下遊覽車時發現娃娃車的數量也很驚人,

綠世界的園區有七十多公頃,帶小一點的小朋友來,真得很需要帶推車唷!

gw_35.jpg

不過我們走完水生植物公園,體力就差不多透支了,根本連一半都還沒有逛完吧!哈哈!

其實也可以搭遊園接撥車,但那天人挺多,只好留著下次再來逛逛!

gw_36.jpg

池塘裡也有好多魚唷!

gw_37.jpg

因為麥芽有一件歪腰郵筒的衣服,從小她只要看到郵筒就會說那是歪腰郵筒,

今天終於第一次看到真正有〝歪腰〞的郵筒了~~~

 

綠世界,我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